close



【市府】花月嵐

趁著難得的休假,理查帶我來版急晃晃,其實版急真的很好逛,很多日系商品(現在保釣時機不對,我只是要陳述這間百貨的招商比較不同於其他百貨,所以相對的商品也比較多元化~挺值得逛的!),但是帶男生逛街最重要的就是先把他餵飽,不然走不到五分鐘就會哀哀叫很吵鬧,大爺今天出捷運仗就先約我看貼在捷運連通口的版急美食看板,已經說了N次他非常想吃拉麵@@

人呢,有時候是需要條件交換的~



花月嵐也是日本人來台灣開的拉麵店,聽說紅極一時,好在我們是平常日出來午餐,人不會很多,稍稍等待一下就有位置了~



菜單並不複雜,餐點的種類大約十項左右,沒有繁複的二三十種讓人眼花撩亂,對於我這種初體驗的老年人來說是很不錯的,對於猶豫的天秤座理查也很不錯,因為他沒有什麼選項好猶豫@@



再來就是環境介紹一下,半開放的廚房;如果是單身來用餐又不介意的話,可以考慮坐在吧檯上的位置,監督(欣賞@@) 師傅們料理~



整體店內的空間真的不大,座位與座位間的空間也不寬敞,中午時間幾乎都是上班族用餐,熱鬧又滿座的狀況真的像極了日式食堂~擠擠的還很有FU



吃東西都有個規則,介紹也易有個介紹的程序,哈哈,先容我稍微介紹一下,因為這是有SOP食用守則的~

先介紹的就是這堆很有誠意的佐料;每次MIA只要看佐料很多就會覺得店家很有誠意很用心,不知道我哪來的念頭,但是一直都這樣認真地認為(無誤!)



秘傳醬油、紫蘇粉~

真的有種好像功夫很高深的感覺,這間拉麵店好像很厲害溜!



先生: 有需要大蒜嘛!?

(不要白不要,先要了再看看要不要用好了!! 這是什麼大嬸心態@@,不過還好問的是理查所以這回貪小便宜的大嬸腳色是由他扮演!)



隔壁桌的桌上發現了個神祕的小甕。

小姐: 請給我一份辣韭菜~
(是阿,您沒看錯是辣韭菜,怎麼會是韭菜呢!?)



無意間我們就發現了卡在佐料盤旁邊的【秘傳武林秘笈】 也暗暗的慶幸我們已經收集到了練功的材料~



理查點的是黃金味增

是混合了豚骨湯頭與魚骨湯頭的味增拉麵,麵條也是屬於特殊的粗拉麵,所以煮製需要比較費時間,大約要十分鐘~



麵條稍硬、也比較粗一點點,但是相對的更加Q彈好吃~

湯頭濃郁中帶有淡淡的味增香氣。



人氣第一--大蒜拳骨拉麵

初體驗,一定是要點個人氣第一的才不會後來後悔的太嚴重@@

其實我是個不太敢吃這種濃厚湯頭的拉麵,總覺得太油太鹹我會受不了,而且<大蒜湯底> 是要勳死誰,這間店都是這種大蒜湯底的話是只能跟討厭的人來吃的餐廳吧!?



我的麵一上桌我就想要出去抽根菸了,因為我第一不能容忍大蒜、第二不能容忍油膩;我的媽阿,我真的內心裡在撇嘴翻白眼,怎麼會答應他跟他來吃這種拉麵店阿~



嘿嘿~土包子就是土包子,喝了一口嚇人的濃厚湯頭還真的有他厲害的地方耶!!!

看起來油膩,但是喝到嘴裡卻是很溫順;強調濃厚的大蒜豚骨湯底,也沒有讓人難受鹹死人;討厭的大蒜味道也好像並沒有衝鼻的嗆臭,也不會從胃裡翻滾出惹人厭的大蒜味,老實說,真的很意想不到的好吃~!!!!! 太莫名其妙了~



濃郁的湯頭還會在瓷湯匙留下濃厚的顆粒,讓人搞不董那是粗粒味增的黃豆還是濃厚豚骨的骨隨或者是肥油~

一碗的份量比較起其他的拉麵店,真的算是中小碗的;上餐的時候服務人員說如果吃了覺得湯頭太濃郁的話可以加清湯,會有另外一種風味,於是,這一小碗麵 (碗算是日式拉麵店中小的,但是麵的量倒是沒有比較少也沒有比較小份) 加上可以續加清湯 (也是高湯) 的服務之下,整個就變成一碗【聚寶盆拉麵】 怎麼感覺一點都不小碗,還越吃越多!?
 


拉麵的麵條Q彈可口,不會越吃越鬆弛軟爛,這也是我最喜歡的部分;基本上這是屬於回吃率相當高的一間店,料好實在,價錢160元UP,在有冷氣吹的百貨公司美食街裡,真的是非常可愛的店,更不要提它好吃的麵條又好喝的湯頭了,加上了那個獨家的辣韭菜,真的是好吃又香辣過癮,濃郁的湯頭爽口卻不膩口也不會很害渴(有的店家乍吃之下很好吃,但是吃完渴的不得了,最誇張的我有吃完腫三天的@@) 

這麼多優點的累積,就是~下回再來  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分享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