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勝九敗UNIQLO即使失敗也能獲勝的經營

2011年的11月台北市。陰雨綿綿的將近3週,天氣倒是沒有寒冷,只是雨下得煩人,還好我有好多書陪伴我度過這些枯燥又窘困的心理焦慮。

2010年,我將UNIQLO列為我挺喜愛的牌子之一,甚至我常常自己一個人組團(是代表我一個人就可以買很多嗎?!!??) 經由高人指點的經由日本網路下單,並且寄到台灣。 喜歡的原因,是真的因為品質好、剪裁得宜、好搭配、尺寸齊全、價錢可愛。 有的時候價錢甚至會比逛街的地攤貨還要可愛,就是因為這些原因,我也常常不小心手滑的買了不少。 (不過我的家人應該都看不出來,因為我總是同一款差不多顏色各買一件阿,怪誰呢?! 怪我爹好了,小時候我爹幫我買內褲都是"1打1打"的買阿,喜歡、料子好、價錢合理,當然就省的花心思ㄧ天到晚找新鮮貨啦!!)

很幸運的,我有了閱讀這本小書的機緣,讓我可以好好的給自己一段時間,揣測一下這個日本成衣界的巨人的經營思維,也讓我乏味的下雨天多了點寄託。單單這本書的名稱,就謙遜的令人欽佩,『一勝九敗』的經營方式,不斷的嘗試、勇敢的接受失敗、痛定思痛的記取珍貴的教訓、不氣餒的打起精神再接再厲、給予年輕人以及有經驗的人舞台、平行式的互動慷慨的員工激勵,這些讓偏遠鄉鎮的小西服店德得以傲視國際。

從頭開始閱讀,只覺得這個經營巨人沒有華麗的誇耀自己的豐功偉業,只有謙遜的一直在陳述她不斷受到挫折的過程,但是挫折,只是學習的一個過程,不間斷的努力跟師法、請益以及不斷的充實,這些學習的過程還有不區不撓的毅力跟精神,才是壯大背後耀眼的讓人難以直視的精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