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去的幸福時光

《茱迪‧皮考特》的長篇小說我挺喜歡的,因為她總是可以把故事寫的真實並且充實,讓人真的會有種一頁一頁往下翻的慾望,但是每本書所有的主題又不同,我常常在想他是不是個心理學研究者,還是針對人類心理研究透徹的觀察作家。

這本書討論的是有關於婚姻裡的家暴。  

其實,在亞洲社會很多的女人在婚姻裡或者在情人間都會有遇到多多少少的暴力傾向,所以生女兒,從小一定要讓女兒學習自由搏擊不然就是防身技能,總不能讓自己生養那麼大的寶貝在外頭遭人家海扁吧!!!! 並且有的進入了暴力感情,施暴者常常會有很大的控制慾,那時候再學習防身技巧已經由時以晚了....

我總是在思考,幸福跟不幸福是不是會遺傳這個問題。其實延伸了就是也有點意味著:家暴會不會遺傳。 念書的時候念到幼兒發展史還有心理學,因為心理學類的書籍我從小就在看所以對我來說是個輕鬆的科別,但是仔細地反覆閱讀幼兒發展史,不難發現孩子真的是學習力非常強的,並且呼應心理學的角度,幼年時期造成的心理傷害往往很難撫平,並且,向下紮根的是兩種極端的未來發展趨勢。

幸福跟不幸福,有的時候不單單是對象對與不對,有時候也跟面對事情的態度有很大的關西。

※打個比方來說,同樣是年紀輕輕的生病了。
  悲觀的人會覺得:倒楣了,為什麼是我,我到底造了什麼孽!!!! 幫忙我的人都死哪去了!?  
  樂觀的人會想:好險有健保可以幫我分擔經濟壓力讓我可以安心休養,好險現在的醫療技術很進步讓我可以安心的面對疾病並且克服,好在我有年輕復原力好的身體,我可以不用麻煩太多的人並且中心的接受祝福,並且感謝社會給予我的大愛。

如果養成習慣不去反省是不是只需要自己稍微調整一下事情就可以大大的改觀,只有記恨、跟抱怨,是很難幸福的啊!!! 那會像是心靈的毒素,只有往越來越晦暗的未來前進而已。 聖經的文字也許可以幫助你,阿拉的經文也許可以洗滌你,佛陀的智慧也許可以寬恕你,但是心靈的改變只有自己可以驅動。不幸福不會遺傳,家暴也不會遺傳,因為快樂跟幸福是在自己的手裡,幸福的未來也需要自己不間段的努力、經營跟創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