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卡龍

真的很對不起各位看官,因為都只有成品的照片。實在是因為後來我再作了幾次都沒有辦法邊做邊拍照,並且真的可以體會這甜蜜小圓餅的可口度還有製作的困難度了。 我們先來了解一下馬卡龍為什麼坊間要賣那麼貴,因為真的【良率】真的挺低的 ( 還是我的訣竅拿捏得太爛,等我得道的時候就會良率100%了,那也就是我要發達的時候嘛!? 廢話好多唷,等我真的良率升高了,那我鐵定作些來送給我的好捧油們阿^+++^)

1.  要表皮渾圓。( 裂開、坍塌、還有像我做的這種有尖帽子通通不合格、不通過 !!!!!)
2.  要有優美的裙邊。
3.  還要有完美的平底。

至於材料的準備上,真的挺不麻煩的唷~

《馬卡龍》所需材料:

馬卡龍小姐=蛋白霜組+杏仁粉組  因為整體上來說的製作過程非常的嚴謹,所以請一定要好好的認真製作,不可以使用『大易輸入法』也不可以使用『物質不滅定律』偷懶唷,不然真的只會白白浪費材料....

蛋白霜組:
◎ 蛋白45G (室溫約兩顆蛋,但是一定要秤重唷,馬卡龍很要求精準)
◎ 糖粉50G
杏仁粉組:
◎ 杏仁粉65G
◎ 糖粉60G
◎ 綠茶粉或者巧克力粉12G



《馬卡龍》製作方法:
1.  紙模:白紙上用10元銅板畫成圓圈作為擠馬卡龍的標記,距離跟大小都要拿捏好。
2.  45G的蛋白打發,50G的糖粉過篩分兩次拌入打發的蛋白,蛋白就會變得非常綿密細緻...
3.  將杏仁粉組,過篩拌入蛋白霜組裡面,使用刮刀用壓拌的方式條均勻,要把大的氣泡擠出,才不會有破頂的問題。
4.  調勻後的杏仁霜入擠花嘴,將紙模墊在烘培紙下方,依序擠出圓形。(不可以大小不一,也不可以像我一樣擠的尖尖的,厚薄不均,會是成敗的關鍵喔)
5.  有大的氣泡請拿牙籤戳破,烤箱溫度請調到50度下烤模式。 
6.  馬卡龍寶寶先在低溫中吹吹暖風,到《不黏手》的狀態,對阿,就是要用手摸不黏手,這樣才會有完美的圓頂殼阿!!
7.  烤箱溫度140度烘烤到看到裙邊之後馬上調降
8.  烤箱溫度120度烘烤3分鐘
9.  烤箱溫度100度烘烤5分鐘
10. 烤箱溫度50度烘烤10分鐘 (經過多次實驗一定要階梯式的調降溫度,才不會瞬間圓頂塌陷破裂)
11. 出烤箱等小圓餅涼了再小心地從烘培紙上取下



有小小的裙邊,還有完整的平底。



如果從烘培只取下的時候有小破洞的話,其實就是失敗了唷!!!! 但是可以從小破洞看到裡面的狀況,真的非常成功唷~(好啦,除了圓頂不漂亮有的像阿拉丁的宮殿有的破頂之外大致上說起來是挺不錯的唷!!!) 大家也試試看吧~不過真的不可以輕忽他喔~要很小心謹慎喔^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