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麗都日本料理。

台北第一間的日本料理店,如果現在還存在的話,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還是會豎起大拇指的說~果真名不虛傳!!! 沒有錯唷,台北的第一間日本料理店,就是麗都日本料理唷!!! 真的很不可置信小巷子裡68年的日本料理店竟然還是這樣的人聲鼎沸、座無虛席!!! (生意真的好好,ㄧ定要訂位的ㄚ!)



有很多的包廂,讓聚餐可以不受打擾隱密又快樂~
藍天白雲,是電梯的天幕....我覺得很妙阿,怎麼會有種拉斯維加斯的風情阿~哈哈哈哈


海盜船生魚片。(ㄧ樣依照往例幾乎菜名都是我自己取的=_=)

生魚片超級新鮮Q彈,好不可思異幾乎可以跟海益行ㄧ較高下了,竟然旗魚還有均勻豐厚的油花,加了小吉子跟紫蘇葉,是不是也非常有海壽司的精緻感呢!? 最讓人感動的是哇沙米醬,是真的阿里山的山葵阿阿阿阿阿~ 罐頭哇沙米,進口日本條狀哇沙米都非常普遍,但是真的阿里山山葵的口味就是不ㄧ樣,鮮香甜不過嗆,真的很難得!!!

我喜歡紫蘇葉包著生魚片吃,有另外ㄧ種豐厚的香氣包圍,很美妙~


油雞、涼拌番茄、招待的紅麴香腸。

油雞好吃不油,肉質嫩Q。不過這幾天我吃雞吃怕了~就也只吃了ㄧ塊,意思意思!!! 這個涼拌番茄就很妙了,撥了皮的牛蕃茄1/4切好,加上特製的梅子粉沙拉醬,阿肥吃了兩個我也吃了兩個,可見有多麼有趣的料理方式了.....香腸不油膩,招待的,下酒菜剛剛好~!!!


炸蝦天婦羅、味增圓鱈魚、壽司拼盤。

我只是去敬個酒,也沒有敬很久......竟然炸蝦天婦羅就剩下這樣了XD  新鮮的蝦子果然就不ㄧ樣,而且口口蝦肉(之前同事毛頭點了ㄧ個炸蝦便當,炸蝦有15公分長,扣掉尾巴蝦肉只有3公分阿,超虛的ㄚ~"~) Q彈的炸蝦怪不得瞬間秒殺。 至於味增圓鱈魚,跑過市場的姐妹就知道,鱈魚的價錢跟圓鱈魚的價錢真的是差了有3-5倍之多,圓鱈魚的口感就是肉質紮實又渾厚,然後深海的魚皮又Q又厚又膠膠,用台式味增醃漬之後更是多了ㄧ種又鮮又香的氣味,稍炸一下,鎖住魚肉的水分還有膠質,那種綿密的口感,甚至有點像魯豬腳厚皮Q彈感阿!!!!

台式壽司,就是我們從小吃到大的味道。 阿肥吃了好多塊阿~"~


百菇雞湯。

真的滿滿的菇菇燉的入味就算了(有的菇菇是不頓湯頭的,所以菇菇會白白的~"~) 我碗裡,滿滿的干貝是怎樣!?!?! 我已經裝了3碗湯了,怎麼還有那麼多干貝阿......


酥炸軟殼蟹、橙汁貝、豬肚烏骨雞湯。

自從海壽司吃過炸軟殼蟹之後,對他一值有很大的好感,除了價格不斐,調理要得宜,才可以完全的讓蟹膏融化,又酥脆的不卡喉嚨,所以我跟阿肥又吃了幾塊~哈哈哈哈!!!! 橙汁貝(應該日月貝還是哪種貝類) 很新鮮又很大,我也吃了兩大顆,再來就是下面的豆苗,幾乎都是我吃完了阿~我最喜歡吃肥肥嫩嫩的豆苗菜了阿!!!!(逛菜市場的姐妹們,豆苗真的不是便宜的青菜阿~!!!)

烏骨雞湯 (真的不是便宜的雞呢!),竟然還有加入頓的爛熟的豬肚,更難得的是,沒有討厭的腥味,留下來的祇是肌肉的清甜還有藥材的香氣。 哈~真的是很撐阿....


清蒸大黃魚。

想起來以前過年的時候,我們家都ㄧ定會有黃魚,但是公公常常會被婆婆唸,因為公公有時候會老實的傻傻的花了狠多錢但是買了假的黃魚.....可見真的黃魚對我家來說是真的只有重大節日才會出現的魚兒喔!!! (雖然現在幾乎天天吃香的喝辣的,不過以前真的好愛大黃魚阿!!!) 右邊是我的碟子,那竟然是滿滿的魚卵耶~籽籽籽籽籽籽籽籽,除了有新鮮的大魚,我竟然還獲得了籽籽耶~太開心了,太開心了阿!!!


肥仔媽跟老闆,還有燉的綿密的紅豆湯。

((((肥仔媽最近很愛拍照,超級愛=_=")))))  老闆人很好又謙虛,但是老闆你店裡生意太好很難訂位啦>"<  紅豆湯太好喝我喝挺多碗的,濃郁綿密就算了,每個紅豆還粒粒分明,只好打包了XD



包箱還有卡拉OK可以唱免費~最後就用80幾歲的福祿壽三寶(中間的大舅舅很像是原子小金剛裡的博士阿@@) ,當作一個尾聲吧。 喔喔~對了,大家可以猜猜這樣多少錢唷。價錢太可怕了,感覺就會常常來的可怕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