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張清芳 妳喜歡我的歌嗎 25週年演唱會。

就是這一個造型,讓我喜歡上有侵略性的辣椒紅。這場演唱會,週遭的朋友也ㄧ定非常多人去聽,就像阿芳說的。我覺得我的歌聲就像是一棟棟房子,讓每個階段的人都到我的房子裡來休息,釋放感情,而我是房子的主人。 讓我們一起進入門牌1984年的屋子的時光隧道.......

感動的氛圍,精準到位的表演這是每位表演者都要求的完滿,但是我迷戀上她每首歌曲之後深深虔誠的90度鞠躬,這時候的她,不是貴婦、不是東方不敗,是謙虛的充滿感恩的表演者。 這是我看過許多演唱會年輕藝人望塵莫及的,當然,實力派的歌喉,我回想起整場演唱會我的喉嚨都痛起來了.....(關我什麼事,好吧,我就像狗再救護車經過的時候會發出共鳴聲一樣,我共鳴了一個晚上,我喉嚨要爆炸了!!!)



我感動他的深深鞠躬,也感動她的思維根邏輯。

幾個新聞專訪的摘碌與大家分享:

●和張清芳熟識的朋友,都知道她性格有些「大女人主義」,對事情很有自我主張和見解,但在宋學仁面前,張清芳絕對是小鳥依人,而且夫唱婦隨。「因為崇拜他,所以我願意追隨他,聽從他,他帶給我的是穩重和安全感,結婚5年來,他說一,我不太說二,這次辦演唱會,大概是我第一次對他先斬後奏,事後他聽我分析是為公益而唱,唱酬9百萬用兩個兒子名義全部捐給5個兒福機構,他也覺得是好事。」 

宋學仁在金融界鼎鼎有名,許多人看張清芳嫁入宋家,直覺認定她是嫁入豪門,天天穿戴名牌、過富裕生活,好命的不得了,對於自己公認的「好命」,張清芳說:「我承認我很Lucky,碰到這樣的男人。但一般社會大眾認定的『嫁得好』是指什麼?就是嫁個有錢的男人嗎?如果是這樣的心態,即使嫁再有錢的都未必是好命。」

●身高155公分,又不在美貌女星之列的張清芳,如何能抓住身價超過15億元以上外號「投資教父」宋學仁的心?事實上,張清芳是靠朋友教她懂吃懂喝懂生活, 教她如何跟男人應對聊天,教她眼界更上層樓,從裡到外把自己升級。張清芳說:「女人是一個潤滑劑,女人得體勝過她的美貌。」和宋學仁相戀1年後,張清芳主 動求婚,她認為「好運是靠自己爭取來的!」

根據最新一期《壹週刊》報導,張清芳表示:「我不是美女,從來沒被期望過,也沒被打扮成小公主過。」她認為每個人都有獨特的地方,美貌不是女人唯一的武器,「朋友才是自己最大的財富!」她說:「朋友給我人生經驗,教我怎麼做一個女人。很多女藝人一直停留在事業裡,眼界無法打開,很容易碰到不好的男人。」張清芳認為「最大的投資應該是自己」,無論外在或者內在,畢竟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張清芳結婚5年,生下兩個兒子,婚姻幸福美滿,一般人都看「豪門」深似海,她卻如魚得水,坦言很簡單,「放下藝人身分,這東西對婚姻一點都沒用,只是訂餐廳好用。」另外,要放下身段注意身邊的每個人,「每個朋友的喜好,「我兩次就掌握!」貴婦比傭人更體貼。

最新一期的《時報周刊》報導,她說,出道以來沒被保護太多,跟一般人的互動不少,可以處處觀察別人的需求,成為最好的女主人跟朋友,「我大概兩次就能知道對方的喜好,包括這個朋友喝咖啡加糖不加奶,這個朋友兩顆奶精還要兩包糖。」

為別人著想,很少貴婦這麼細心,卻是她成就感的來源。「有人問我為什麼都會記得小細節,我想是我很喜歡觀察的原因,我很Enjoy幫人安排的感覺,我把每個人打點好,最喜歡看到大家開心的模樣。」她還說:「大家都覺得我隨時都Ready,其實我只要能不工作就會到處玩,我不是那種隨時會做好準備的人,這樣才能真正放鬆。」

●沈春華聽說張清芳的婚禮除了與老公開舞之外,還有與另外一位男人共舞?張清芳大方的表示:「那個男人是郭台銘!」,張清芳表示當時郭台銘是一個人前來參加婚禮,想安慰他卻又不知該如何開口,張清芳說她印象最深刻的是當時的郭台銘對她說了一句話『阿芳,很多人都覺得你最大的財富是嫁給好老公,但是我不覺得,我覺得妳最大的財富是有一群愛妳的朋友!』。張清芳由衷的說:「真的不要因為家庭放棄太多,當你遇到挫折、劈腿或不忠的人時,朋友才是在你身邊的人。



●而被問到張清芳是如何當一個好媽媽時,張清芳說:「我一定會陪小孩吃早餐,送小孩上車,親手拿維他命的軟糖給小孩吃,親自接小孩下課,因為我喜歡小孩下課走出校門第一眼就看到媽媽的感覺、跟小孩一起洗澡,還有講睡前故事,還曾經想偷懶跳頁還被小孩抓包。」張清芳不諱言的說:「我很享受幫小孩把屎把尿!」,沈春華也說:「那是一種被需要的感覺。」。




我貼了這些報導是要說什麼!? 我可以不諱言的說說我的繆思嗎!?哈哈~

也許她今天的成功是成功在:尊重、努力、體貼、認真、用心、重視週遭的人用心經營.....。當然我在很多版上也看到很多人對張清芳的言論很不以為然,但是對我來說還挺中我心中的點。也有很多人對婚姻有很多的不信任感。 我個人覺得,婚姻是人生的一個階段,就像是畢業了要工作是一個歷程,面對人際、學習新技能、學習生活的規劃、財務的計算。婚姻跟生活不是也是這樣嗎!?  

大女人主義其實跟公主病有點異曲同工之妙,女人不是一定要依附著男人,但是溫柔體貼的女人,真的比硬梆梆的鐵娘子來的可愛多了。那換言之,你大女人主義、公主病,誰吃你這套阿!!!!!! 不論男人女人,都沒有誰要哄著誰捧著誰的道理,但是,溫柔的禮尚往來都可以得到正向的回饋的,爭來的、搶來的,那都沒意思了......

媽媽說:感情的破壞,比建立來的容易太多了。 所以感情禁不起考驗跟試探。
好朋友說:不斷的批評自己的男人,人家不會覺得是你的男人不好,會覺得是妳不好。 因為這樣的男人是自己選的,應該要尊重自己的選擇,也該尊重對方。

努力學習當個謙虛又得體的人。 學習體貼、學習尊重、學習珍惜、學習用心欣賞每個好的不好的奇妙際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