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年年中之後,我開始瞎忙。為了大日子忙,為了蜜月、為了過年、為了搬遷辦公室、為了盲而忙!

我還是一個愛聽故事的人。喜歡在自己的安全範圍裏面靜靜的觀察我關心的所有人。我喜歡感覺大家的存在,然後慢慢的消化......


◎靠著FB的連結,我找到了在加拿大的你。

跟你的MSN我很害羞,因為你好像已經變的很ABC甚至到不會說中文的感覺。
我不太敢跟你說話,因為我會有點自卑。

你說你的生活再那邊,你在當社工,賺的錢不多,但是是自己喜歡的事情。 

我是感動的。這年頭誰不是被錢推著走!? 理想,快樂...好像都是生活最底層的秘密,陽光的做自己覺得喜歡的,有意義的事情,有點辛苦,也應該是很幸福吧!!! 看著你長大的臉,我想著小時候我們一起放學閒晃,想你寫的一手好字。我想到另一個同學,他下圍棋,'他說他以後想要研究數學。結果她唸了數學研究所,現在在教下圍棋。原來,世界上真的有人從小就決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一直努力的往前走。

遙遠的你,等你回來我請你喝咖啡!!! 如果,你的行程來的及的話.....



◎聽妳說他們的愛情。

妳說:她小他很多,他們結婚。他因為她的小心願,跟家人開口在台北的昂貴地段開了一個夢想公司。 然後他們離婚,她一樣在夢想公司裡繼續工作。

我感動於這樣偉大並請深沉的愛。妳說妳不懂。 我反問妳,如果因為妳愛做指甲,有個男人為了妳代理了最棒的品牌讓妳開獨賣的店,就算不賺錢,就算分手,還一直持續的代理,妳不感動嗎!? 妳說感動。 我反問自己,那~分開的原因呢!? 是不是愛的太深,太喘不過氣!? 就像是蝸牛與黃麗鳥~?!



◎張宇&十一郎

看到YAHOO的專訪,我慢慢的發現,我好像現在很容易因為『長時間』而感動。我不太敢想像從高中到出道到成名到結婚這種長時間的感情。那是家人,是難以切割的強大連結。十一郎說,她的曲終人散是在參加一個好朋友的婚禮後有感而發寫的。她說,如果他們沒有跟張宇結婚,那也許這些家人,會變成她的家人。

愛情的可能就像是個似是而非的申論題。在想像中無限擴大。有人堅毅的相愛但是只能在心裏藏一輩子,然後各自嫁娶,變成心底的一個缺。有人的心裏有一段愛情,充滿愧欠,但是永遠無法彌補。 有的人相信愛情會讓人換然一新充滿奇蹟把糞石變玉石,點石成金。


我觀察週遭的故事,也喜歡聽故事。請說故事給我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