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齡基金會2010慈善嘉年華。輪椅小丑叔叔,幫孩子編魔術氣球,替孩子最愛的汽球畫上可愛的臉。


又到了歲末年終,再我們歡天喜地的慶祝新的一年到來的時候,還是有很多小角落需要我們的關心還有支持。 我們是一般的市井小民,只有一點點的小力量,但是如果有一個活動願意不嫌棄的收集這些小力量,很開心的我們一定要支持。 陰雨的星期天,因為這樣有意義的活動,變的溫馨美好。

週六我跟妹妹都請了天假,想回台中看看媽咪,所以這天的園遊會我們特地的大早六點就起床準備搭車回台北了,除了有意義的活動本來就應該義不容辭之外,更是為了園遊卷上面『購物袋限量供應』這幾個字,所以起個大早加上積極的行為,硬是讓我們上午10點45就到達會場了(下午13點走了時候限量還在供應~"~),這個美好的活動真的是大人小孩都開心,小孩子有的吃有的玩,大人可以買小工藝品,更是皆大歡喜的是都做到了幫助弱勢。


餐點。

在高人的指點之下,我們換完了『限量的購物袋』之後,緊接著就一定要去買食物,一來是避免人多的午餐時間排隊要排到老還不一定有可口的食物,二來事可以填飽肚子逛大街。 我們買了超級小碗牛肉麵、起司烤馬鈴薯、蔥燒餅、芝麻燒餅、紅豆抹茶燒餅,還有好吃的炸花枝丸,吃的開開心心又肚子大大的兩個人滿足的到處閒晃。


慈善嘉年華--張菲。

表演卡司堅強,除了HH御用主持人丁靜怡還有菲哥跟楊丞琳。 菲哥真的是大人小孩都喜歡的大紅牌,我跟妹妹都衝到很前面的拍照(結果還是這樣~"~),丞琳本人真的超級口愛的,活潑可愛又有愛心,只可惜輪到她上台表演的時候,我們大包小包二人組已經累的沒什麼力氣往前衝了.....不過見到本人真的很不一樣,怪不得偶像真的是需要走進人群的....


戰利品。

我非常的喜歡第一張照片總觀整個園遊會的攤位,有好多好多的庇護工廠在這邊設攤,我想我也來解釋一下什麼是庇護工廠好了,只要掛上庇護工廠這幾個字,很多都市政府直接補助的身心障礙小朋友的團體(我統稱小朋友,因為很多心智年齡真的沒有辦法隨著時間成長的不足)這些團體政府補助訓練小朋友們的一技之長,但是因為小朋友本身學習能力較差,生產力也不太穩定,所以相對的產品的良率低產量不穩定,相對的同樣的產品也會比一般的商家來的稍微貴一些,再加上這幾年經濟不景氣,許多的庇護工廠面臨了很危及的情況。
     
庇護工廠無名

沿路上,我們看到泡泡龍病、憨兒、還有很多罕見疾病,以及八八水災的災區義賣,我跟妹妹幾乎是眼底都噙著淚在逛園遊會,因為真的好捨不得好不忍心也好心痛.....最後,我們自己也添了一點錢,總共買了3副琉璃耳環,還有三個手機套,有兩個是要送給一直幫助我的依蓮,還有一個是給肥仔媽新手機的衣服。 給妹妹一對琉璃耳環.....

這間勝利庇護工廠的琉璃我非常的喜歡,如果不是因為我帶的錢錢不夠我想我會買更多更多....因為他經典的荷包蛋系列不但有在7-11掀起一陣訂購風潮,其他的可愛精緻的琉璃飾品更讓人愛不釋手,同樣是要買琉璃的話,請多點愛心.....給這些不太完整的孩子一點機會!!!


勝利手工琉璃 還有
我喜歡的荷包蛋系列


付出一點點,溫暖從心底漾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