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 HH 尾牙。

又是小年夜的尾牙,每次這時候我總覺得在這樣疲累的開端還要參加這樣馬拉松式的尾牙真的非常的辛苦,但是企業總是有企業的文化,不知道這樣的小年夜晚上10點結束的尾牙是不是也象徵著辛勤的結束,也要勤奮的面對新的一年。

新聞總是不停的播報HH的尾牙,但是其實所有的尾牙抽獎都不是偶然,抽獎的獎項百分率,是依照事業單位的年度營收,個人的年資跟考績下去作平均的百分率比,(這個應該涉及到精算方面的專業以及積分的計算,只是要說明一下,大獎不會是偶然的.....)所以在媒體羨慕的不斷放送,請不要忽略這些默默努力腳踏實地的員工,也許工作了10幾年,也許每天都是6點出門11點返家,也有可能長時間的呆在集團未開發國家的小角落裡創造極大化的營收,也有可能半夜還在使用各國的語言開會.....甚至得獎,也是有條件性的兌現。幸運,除了好的工作運,還有太多太多的付出換來的!!!

肥仔說:也許繼續呆著吧。

他在公車上淡淡的這樣對我說,我沒有表情的臉,其實充滿很多很多的感動。一直以來,肥仔在生活裡總是一個愛碎碎念,愛抱怨的人。我常是很多方式讓他停止抱怨。比如說:給他看『不抱怨的世界』、讓他戴上『不抱怨紫色手環』、甚至對他的報怨發脾氣、或者是以其人之道還制其人之身的把它的報怨天天像收音機一樣的唸給他聽,讓他知道他的抱怨是會影響週遭人的好心情.....也很想讓他知道,在各方面來說他其實都是幸運的,沒有那麼糟糕。不過不管我怎麼樣努力,還是沒有辦法改變他對這份工作的不滿,我常常在想,是不是太幸運的人,都比較不懂得珍惜還有感激。

他在公車上面說的,讓我很感動。當然也覺得很心疼。 因為他必須要接受每天用不愉快的心情換取每天的生活,用自尊還有疲倦換取薪水;他一定仔細的思考過、也一定明顯的感受到成家的責任還有壓力,他的輕描淡寫,我當然懂他肩膀上還有心理沉重的壓力。我一直都覺得我的成長是很不安定的,所以面對安定的環境我總是更加不安,很擔心有爆炸性的轉變。 嫁了人,我每天每天的發現,肥仔媽年輕的時候是多努力的讓孩子有安全感,平穩安心的成長,還有永遠不間斷的溫暖支持。 我一天比一天幸福,因為這個新的家庭,有肥仔媽有肥仔,讓我天塌下來都有恃無恐......

平凡、安穩,真的很幸福!!!

謝謝肥仔媽,給了我這樣好的男孩子,再再謝謝妳,把我當妳的孩子一樣的守護,我真的很幸福!!! 我實質的幸福,我有個我畫設計圖的夢想房間、有好吃的魚翅鮑魚還有好玩的假期安排,甚至給了我一個『新嫁娘紅包』,我心靈很幸福,因為妳總是努力分擔我的困難,全力支持、因為妳的支持我才勇氣離開不好的工作,因為有你支持我才可以慢慢的找工作........太多的幸福,再生活的每一天浮現。新的一年,請再再多多關照,也希望每一個人都可以身體健康、事業如意,手頭寬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