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往我愛的巴黎。

因為旅展爆團的關西,我們被延後出發,也從本來的阿姆斯特丹機場改為巴黎機場進出。 我知道我是在美麗的巴黎,我真的開心的不得了,雖然接連一堆考驗,不過當時的我是多開心阿,還在班機上面玩的很愉快,完全忘了13個小時的飛行有多累人.......

出門前,看了新聞,歐洲暴風雪,部分國家考慮暫時關閉國際線,巴黎艾菲爾鐵塔也因為暴風雪關閉一天........這難道是特務前的預言嗎。

長飛行的班機,有2餐,在兩餐中間還有好吃的小點心......真的比一般航線好吃好多唷!!!

下飛機~寒冷的冷飛吹來,我知道我到了風雪中的巴黎了。

為了巴黎,我換下了鬆軟的運動褲,穿上新買的貼腿牛仔褲還有馬靴,雖然外套跟帽子不是那種歐式風格,不過也算勉強可以看阿。我們搭上了車,知道今天要先逛羅浮宮.....沿街看美麗的巴黎。 我真的快要流淚了,我在百年的街道遊覽,我看到了歲月雕刻的建築,原來這就是文藝復興,工業革命的歐洲~天ㄚ,真的要尖叫了!!!!


羅浮宮外圍。

導遊說了半天,我只依稀記得,巴黎有3個凱旋門,大凱旋在香榭里舍大道的盡頭,小凱旋有一個是在羅浮宮..... 注意看我脖子上的黑色相機套唷,他會在10分鐘後被小偷誤認是皮夾扒走.......(那個特別的三角就是金字塔底端....就像是冰山的頂層一樣)


羅浮宮。

羅浮宮另外的一個大目標,也就是羅浮宮前華設計師設計的透明金字塔。 這個金字塔,不但改善了羅浮宮內的光線,也改善了羅浮宮交通進出動線不方便的問題,當然在建造初期,是被法國人看不起的,覺得這樣古典的建築,卻有個很醜的現代化金字塔.........

再來到了跳舞大廳(相機包就是這時候瞬間消失的),跳舞大廳的建築,也是雕刻的神奇精美,真的只能使用神奇這個字了。 之後的畫廊,上面奇妙的採光,是日本人捐了鉅資給羅浮宮讓羅浮宮可以調整自然光線的經費。 這是最先進的科技跟技術才創造這樣的光線~不仔細說的話真的很不容易察覺吧!!!

最下最右的是歐洲算是最具影響性的拿破崙(看他很像歐噴獎的帽子就知道它是拿破崙了!!) 在他旁邊的就是畫了很多拿破崙紀錄畫的畫家,他非常的利害,每ㄧ筆一畫都精緻細膩,不過他是個有點殘缺的畫家......仔細看他的自畫像,他是的半右側面攤的畫家阿!!!!


羅浮宮雕刻。

再雕刻區,每ㄧ個都是讓人嘆為觀止的雕刻,這個大頭,就是希臘神話裡的美神維納斯。 (旁邊沒有頭的也是維納斯,但是他身體的薄紗雕刻,若隱若現,真的是鬼斧神工,真的會是人類完成的作品嗎!? 太精緻了!!!) 最右下的是有翅膀的愛神......原來,希臘神話真的是跟著歐洲人的生活而生活,成長而成長........

左上身材比例很怪異的女人裸背,也是ㄧ種半神話式的美感比例呈現.......

羅浮宮最大的寶藏--蒙娜麗莎的微笑。

因為曾經遭竊,所以目前是層層的保護起來,外圍拉上封鎖線,已使用了電影中的紅外線、以及防爆防彈防射線的玻璃圍起來,很棒吧!!! 這幅大約半開大小的畫作,其實只不過是ㄧ個貴族還是有錢人要的畫像罷了,但是卻是用了達文西最棒的工法話製的,蒙娜麗莎的眼睛3D繪製的,可以在各種角度都可以看到眼神的凝視,不可思義的驚奇.....

我走在時間隧道裡,還沒有回過神,已經要前往下一個定點了......

40分鐘的羅浮宮,我會再來看你的。  親愛的扒手,你要我的相機套幹麻呢!? 我的領隊對我失竊的事情表示"要小心財物阿"。然後我跟肥仔只好迅速的跟法國人用英語溝通......特務挑戰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