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了要選婚紗店的時間了,之前看網站建議有的有名的攝影師檔期很滿,還需要排到隔年的檔期,在我們著手開始準備婚禮的時候,有待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總覺得高貴的婚紗店裡面的小姐也很會"看人",看你穿的好不好,藉著小飾品看你的品味還有經濟狀況,想到我就覺得很恐怖,畢竟我還是不喜歡被人家當作鉆板上的肉,狠狠的360度打量。但是該做的功課還是得做,我還事先硬著頭皮去逛中山北路了,我一個人逛,省的兩個人逛會延長更多的"脫身時間",在詢問到下不下訂的當下,也有藉口"回家問問那口子"來做糖塞還有推託,人家問我有沒有預算限制的時候,我ㄧ率說:我沒有預算的上限,但是當然希望可以物超所值.....呼,這樣子說起來真的是留了面子,也逼的銷售員推出最誠懇的服務,最超值的商品。以下是我的“選購要點”可以給各位做做參考喽....



1.是去VW網站上抓網友分享的"婚紗XX問"來做為談判的摘要。

2.選擇攝影師的拍照手法,先看些喜歡的攝影師的拍照作品,要注意不要看婚紗店的樣本,樣本很多都是請模特兒來拍的,怎嚜拍當然都很好看阿。

3.再來就是談價錢還有提問。在這個部份的話因為很多婚紗公司都會用"公定價"還有"當日特惠價"來吸引客人當天下單,但是說真的景氣不好,仔細的觀察很多之前聲稱全年不折扣的高級婚紗店,現在幾乎下半年天天在促銷~促銷的原因一定就是生意不好咩。生意不好當然商量空間可以加大了,水水要把持住。

4.看禮服。禮服好看但是很漂亮的水鑚閃閃亮亮,有的是不可以外拍(怕傷害衣服)閃亮亮的效果也是很難拍出來的,所以閃亮亮的漂亮衣服,說穿了就是宴客當天穿,但是宴客那天很多客人都顧著碗裡的鮑魚排翅,看也只不過抬頭看一眼。如果說為了3個小時的宴客,要多花3-5萬的包套還有加價禮服,我會覺得省下來買個可以天天背的LV會划算一些....

5.拍照景點。我有去逛過一個名牌精品婚紗店,那個婚紗店的副理跟我說她們的王牌攝影師,只接受陽明山+淡水,我聽了要暈倒。那攝影師拍的極好,但是我不想要當罐頭娃娃拍起來都是一樣的,攝影師熟悉的景點,攝影師抓住的完美角度,只是差別在人不一樣。男友說,我就覺得我在NY唸書時後隨便拍都隨便好看,去瑞士怎嚜拍就像是一幅畫,可以跑多遠,跑的遠付出的代價,那可以權衡一下。

6.服務。是啦,我是拍婚紗的不識去交朋友的。但是也不要需要找人的時候沒有人有肩膀承擔吧。有的業務小姐很老實,能給的盡量給,有的很假仙,愛給不給翻白眼問老闆,那就很討厭了。現在網路那麼發達,一問網友就知道了,但是相對的就對這個業務或者這家婚紗店大打折扣了。

7.請好好的參觀,先別急著下訂。每家談好的包套請業務小姐逐一寫下來,多幾家多比較,最後在到水水衡量之下最喜歡的婚紗公司,再好好的"凹"你需要的(別凹一堆垃圾,處理起來還挺麻煩的捏)

喔喔~這只是我的選購要點,當然我也選好了我和肥仔心目中最超值的婚紗公司,至於婚紗照的照片,還沒有拍不知道,不過應該是會瘋狂的加挑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