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剛開始交往的兩個人總是很無聊的,當有了婚姻的共識之後常常話題也打轉在很無聊的婚禮兩三事上面....包括婚紗店你告訴我你堅持想要給我最好的:蘇菲亞麗緻。婚戒你想要給我最閃亮的:HOF。婚宴場地你想要給我最漂亮的:六福皇宮。要幫我買一台MINI小車給我代步,要幫我換上整套安娜蘇的化妝品.....每次聽你說,我總覺得我光聽就已經太夢幻了...從小半工半讀長大的小孩,能在異鄉存活就已經很感恩了,每個女孩都有的公主夢,我也只好壓在心裡的最底層。

2008年10月,我結束了讓我淚流滿面的工作,縱使我狠下心離開,我也難捨我心中的痛苦,我非常非常的惶恐我會不會就這樣餓死,我不想要丈人鼻息的過生活,連續的哭,哭了又睡,醒了再哭,你安慰我陪我但是總是抵不上我的恐懼.....隔天早上,你說:週年慶開始了,我們去逛逛散散心吧。 誰知道你帶我去的第一站,就是HOF旗艦店,看了看試了試,你說要付錢。 在小姐結帳的空檔,你握了握我的手說:這樣你安心了嗎!? 我傻傻的楞楞的,我才想想,是不是你要告訴我,縱使未來找工作的過程很辛苦,你還是願意給我一個永遠的懷抱。 



你說:我是第一次花那麼大筆的錢耶..........



HEARTS ON FIRE

第一次跟你踏進HOF的時候,其實我一直以為這個牌子是"蓮花牌奧地利水晶",當我看到恐怖的價錢,我更是覺得真的很莫名奇妙。2007年夏天,趁著你出差的日子,我沿著忠孝東路所有大大小小的珠寶精品店,一路逛來,走過了CARTIER,經過了TIFFANY,當然也走過BVLGARI及鎮金店(L牌),精緻的I-PRIMO還有林曉同設計的淚珠.....最終,我還是記住了HOF的光采奪目。

跟你討論過之後,我們有了柏金的共識。我們喜歡柏金的優雅低調,喜歡高純度柏金的精醇PT1000、PT950、PT900這些都是櫃姐口中的"純柏金"。我們除了看鑽戒,也看柏金對戒。


◎TIFFANY:

有我最喜歡的TIFFANY BLUE,陪伴著我的是奧黛莉赫本美麗的第凡內早餐的身影,對我來說,那是每個女孩子最美麗的湛藍,對這個品牌就是有莫名的迷戀。 踏進TIFFANY,我表明了來意,我想要看婚戒,我從一克拉開始看起,聽著小姐像蜜蜂一樣嗡嗡嗡的談論著4C,但是我的眼睛還是像雷達探測器一樣的看著每一只被柏金抓牢的鑽石,踏出門,我腦子裡面只有六個爪子,其他好像都沒有了。  再踏進去的一次,我表明了我要看柏金對戒的目的,櫃姐愛甩不甩的瞄了我幾眼,告訴我說,就那幾種(大約6種吧,還有一款新款)不是很素(光溜溜一圈)不然就是你不喜歡的繁複雕刻(你說怕卡污垢,容易不漂亮),PT950的柏金,平均要價一個要5-6萬。我看看就走,櫃姐也沒有想要留我,連張紙條抄個價錢給我都沒有,原來我鍾愛的TIFFANY是這樣的.........

後來我出國逛TIFFANY才發現國外的TIFFANY"鑽戒"(有鑚的)價格真的比台灣的要划算非常多,大約8.5-9折之間。


◎BVLGARI:

這個閃亮的珠寶品牌,在假日的時候我緩緩的擠進微風的櫃上瞄,CORONA系列的鑽石象徵古羅馬時期婚禮的鮮花及皇冠,但是我稍嫌單調了些,MERRYME系列碎鑚的簡單造型,在價位上其實是精品裡面算是經濟實惠的了,不過我又覺得好像少了個主鑚,至於很多人推荐的ZERO1系列,我總覺得戴不出女孩子的秀氣細緻,於是我又悄悄的離開....


◎CARTIER:

進去CARTIER帥哥跟我介紹非常多的CARTIER歷史,也告訴我該牌為很多皇室愛用的品牌,她們家的鑽石等級用的挺不錯的,都在H COLOUR以上,VS2以上,算的上是品質很不錯的,並且都會有雙認證GIA跟CARTIER的證書,其實是很有保證的,並且也都是用PT950的材質,真的很不錯,我最喜歡的事是BALLERINE系列的鑽戒,感覺很女生,很秀氣優雅,但是真的說起來,價格非常的不親切。

在柏金對戒上面,其實我覺得C牌算是非常多的選擇的了,因為除了款式之外,還可以選擇戒指的"寬度",以BRIDAL系列來說,我覺得男生戴50/10女生可以戴25/10男生跟女生因為手指的粗細可以看起來簡單又優雅,不過因為太過於簡單,遠遠看起H來說真的跟夜市買的銀戒指沒有兩樣而作罷,不過歐洲老外卻會覺得這種款式是她們夢寐以求的經典款式。另外LANIERES款一格一格的從正面側面看起來都非常的有設計感,我也很喜歡,可以肥仔不太喜愛,應該是20出頭的時尚人士喜愛人氣款。另外還有HAPPY BIRTHDAY我也很喜歡,經典的雙C LOGO看起來簡單又不單調。再來就是最近超夯的LOVE系列了,他一樣有很多種寬度尺寸可以選擇,平面的設計看起來雖然很平凡,但是帶起來真的很有低調優雅的時尚感,本來很不喜歡這個樣子的肥仔,在試戴過後真是讚不絕口,不過還是礙於一只MINI LOVE就要價6萬塊錢以上,真的下不了手......

當然,CATRTIER的三環戒完美的愛情象徵,是非常多的新人選用的款式,不過礙於他是屬於K金性質,並且小戒指圍的我(46號台灣區沒有貨每種款式都要從法國吊貨,要等3-4個月>"<)戴三環戒真的是很醜,那種戒指適合白白嫩嫩如同白蔥般的美指女孩戴,我這種又黑又瘦的窮人手,帶起來真的不夠大器。PS:再台灣第二航廈的DUTY FREE有CARTIER專櫃,只要將各位的SIZE看好了款式選好了,就可以去第二航夏訂,回國可以取貨,價錢真的划算挺多的。不過櫃姐的態度真的挺不錯的,還會拿一堆DM給我回家參考,真的很感恩。


◎I-PRIMO:

這間日式性質的婚戒專賣店,真的非常的貼心,一進去就聞到淡淡的玫瑰香,銷售小姐溫柔的幫您端上一杯茶,幫您作喜好分析,填寫完紀錄表格之後,銷售小姐很溫柔的簡介該公司的產品,從鑽石的裸石4C開始介紹,在I-PRIMO提供的高品質鑽石,可以依照自己想要的大小等級下去做主鑚,並會提供GIA證書以及日本官方的鑽石證書,採用的也是非衝突性鑽石,更稀有的還有粉紅鑚的提供,並且是唯一正式簽授權的粉紅鑚經銷商,看到小巧可愛的粉紅鑚真的讓人的心都飛揚了起來(粉紅鑚因為稀有所以一般都作為配鑚大約0.1CT甚至以下的大小,要大顆的話價錢就是非常非常的"貴"了,所謂物以稀為貴咩)。

至於我注重的"柏金對戒"的部份,I-PRIMO真的滿足了我的眼睛,她們除了使用高純度PT950的柏金之外,套戒+對戒的款式最多最美,套戒的意思就是可以把訂婚戒(有主鑚大鑽石的那種稱為訂婚戒)+結婚戒(也許是碎鑚或者是乾淨的柏金戒指)兩個戴在一起完美的套成一個漂亮的造型。 

他的對戒,男生跟女生的造型是非常類似雷同的,一眼就會讓人感覺是"一對"(我很堅持喜歡一對,總不能自己的老公跟自己的結婚戒指是兩碼子事情成不了一對,那丈夫不跟妻子戴成對的戒指難道要跟隔壁的王太太戴成一對嗎?)  一對,其實很很難要求的,要造型優雅,女生帶起來秀氣可人不要看起來陽剛粗俗,男生要看起來溫文儒雅但是又不要太娘,那真的是非常的難達到要求,不過在I-PRIMO這樣繁複的要求不但不是難題,反而有非常多的款式提供選擇,不怕挑不到,只怕每個都愛。女戒有秀氣細緻的作工襄鑚,男戒有溫柔謙遜的線條,一點也感覺不出是剛毅的柏金塑造的,真的美。當然它的專屬訂做服務,更是備有尊榮感。 但是肥仔卻是很不以為然,他覺得價錢有點過高,那樣的價位,是可以買到國際精品區的價格了,不過日本文化阿,就是以精緻、服務以及高單價為一個模式,我只能說,踏進I-PRIMO真的是一種享受。


◎HEARTS ON FIRE:

進進出出HOF專櫃不下8次了,三越、SOGO、旗艦店,每家店最少都去逛過3次逛到櫃姐都認識我了(好丟臉)後來我們真的決定訂下我要的戒指的時候,我跟櫃長說:我們一直再找比HOF更好的鑽石,但是結果我們還是回來這裡了。

說真的,有看過HOF鑽石的人就可以很清楚的知道,HOF的鑽石非常的閃亮,也許不到全美的等級D-IF-3EX但是我說過了,一路走來,就是HOF的鑽石是亮的,那種閃,是不受DEF或者是VVS IF的限制的,跨領域無國界的閃阿!!!HOF提供AGS證書,他跟GIA證書相比較的話GIA該有的都有,並且更高於GIA的是AGS除了GIA評量的4C之外還多了一個在鑽石的切工上面的認證,所以相較之下是更為難得的證書,當然喜愛GIA證書的人,可以請銷售人員幫您尋找擁有GIA證書的鑽石,我相信她們會非常樂意幫您服務,當然如果目前沒有GIA證書的鑽石,那就會稍微的提升一點送檢GIA的費用,我想使用者付費這句話是很公道的。

當然,以HOF的專利切工,別人原礦可以切一克拉的鑽石,在HOF的專利切工之下只可以切可能不到0.7克拉的大小,那物以稀為貴這句話又浮現了,所以在HOF的鑽石價格與百年珠寶名店相較,價格可能還有更高的趨勢。所以我跟我學習珠寶檢定的朋友都可以打保證的說:掛上HOF的鑽石,品質是無庸置疑的。0.3克拉要銀樓1克拉的價錢,說真的那時候我還真的被"一克拉"這個字眼糾纏很久,畢竟可以買一克拉式多嚜拉風的一件事情阿。



因為拍照"憨曼"手還會抖,所以真的拍不出他的光采奪目,各位可以親自到櫃位上鑑賞他的閃光。

再來當然就是看結婚對戒了,剛剛有提到,其實要選購結婚對戒這個部份是非常的麻煩的,要適合男生戴不會太娘,也要考慮戴在女生手上不會太粗礦,光這兩點就真的很困難了。我們選的這一款式TIFFANY也有類似款(但是T牌好像是圓弧面的)I-PRIMO也有類似款的戒指,當然我是希望周圍有一圈碎鑚的樣式,不過礙於我的手指太小,美國方面的鑽石有可能襄不進去,我只好退而求其次的選擇無鑚款,沒想到選是個問題,裡面要刻的字更是讓人頭暈的大難題。 

說到戒指內圍刻字,這個字數限制讓我們都很傷透腦筋,不可以有標點符號,不可以超過10個字,什麼RICHARDLOVEMIA就已經灰熊多字了,更不要提那些很有意義又很"奧林匹克"的英文"美辭句"FOREVERLUV←很聳,又覺得刻什麼結婚日期,兩個人的相識日期,或者是名子縮寫都很"聳",真的是想破我們的腦袋了,還好,最後刻的是非常讓我們滿意的....




男戒:ETERNITE      
女戒:AETERNITAS

這兩個字的意思,都是永恆的意思。用柏金象徵愛的永恆,未來,這樣的永恆,會延續到家人,孩子,朋友,還有身邊週遭的所有人.....當然如果有人有其他的內圍刻字也可以分享給我唷^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