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986  

各位媽咪們大家好,又到了要過年的時候了,家中有了小寶貝鐵定抄忙碌的吧!不但小玩具小道具站地方,也多了許多拉拉雜雜的瑣事要整理,再加上娘家婆家的活要幹,有時候真的有點力不從心阿@@ 我的小福兒不知不覺得也一歲多了,正處於剛會走準備跑的小頑皮階段,媽媽整理東西的時候,只要跪下他小子就會黏著媽媽要爬到身上把媽媽當馬騎,真的是黏皮糖+搗蛋鬼 到了極點,不管!就是要讓你跟我一起打掃,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小娃兒陪著打掃,先要幫他準備一條圍裙~(誤!)

IMG_9910.jpg  

媽咪~我不要打掃啦!不要當『揮孤梁』啦~

沒有辦法唷!你每天黏著媽咪,連媽咪拉泡屎都要逼媽媽抱(其實我想想也就算了,我朋友說他邊拉屎他兒子還要邊吸母奶~暈)不趁機幫你打扮打扮媽媽的心情怎麼能夠開心快樂呢!現在就來分享一放上FB就廣受媽咪們尖叫歡呼熱愛的寶寶圍裙吧!

 

其實一切都從簡單的圍兜作為起點,但是因應過年應景,先放圍裙製作,圍兜的部份下回再一併分享:D 然後因為邊作邊拍照,自己很興奮所以拍的照兜一直很晃,也請大家多多包含~

IMG_9896.jpg  

 

女僕圍裙的重點就是『荷葉邊』也就勢將基本的布邊剪裁車逢之後,再用手工拉出喜歡的寬度和間隔。

這個部分真的是超級耗布的,以前看到荷葉邊都會直覺的想要罵『公主病』但是自己動手捏荷葉邊之後,真的不得不尊重荷葉邊和百褶裙~(請受我一拜!)

IMG_9897.jpg  

基本的縫邊之後就可以抽下珠針了,我比較龜毛,所以縫邊都是縫兩次~

IMG_9899.jpg  

荷葉邊和其他的腰帶部分的帶子都縫好之後,拿到之前作的圍兜兜旁邊比劃比劃,嘿嘿,好像還真的煞有其事的樣子!

圍兜和圍裙的版型我有稍微作一些修正,圍兜顧及到要接東西+擦嘴,所以板子較大。圍裙因為我想要做的比較稱頭,所以板子的部份會依照身形下去作調整~

IMG_9900.JPG  

為了省布料,所以我還是比較屬於圍兜式的作法,只是在上肩的部份對內縫上了荷葉邊:D

IMG_9902.jpg  

裙擺的縫製+腰帶部分打折。

我是採兩段式作法最後再做拼接,每一片都是雙層布料的壓邊製作比較不會看起來太單薄。

IMG_9905.jpg  

完工了!最後再把線頭修一下和圍兜上方家個暗扣就完成了!

IMG_9988  

嘿嘿,是不是很有這麼回事阿~

IMG_9987  

和大家分享這款學校老師們和媽咪們都尖叫的實用又可愛的寶寶圍裙,有空的話也幫寶貝作一件來當掃除小幫手吧!(掃玩馬上扯下來的幫倒忙小幫手~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