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個假日,阿姨師傅到家裡面來看看,每次我看到阿姨,我總是會很擔心,畢竟師傅出家在外,環境飲食都沒有俗家人來的自在,阿肥說,我坐在師傅旁邊,聽人家請法,我怎麼有耐心聽完呢!? 並且,我怎麼聽的董呢!?

我是個越長大越沉默的人,我喜歡聚會也喜歡聽別人聊天,感覺好像我就因為這樣跟著喜歡的朋友一起生活,了解她們在生活裡每個環節中的智慧,雖然我是外教,但是聽師傅弘法,也如聽智者言談般如沐春風。

師父說,他出家前有留幾本書在家裡,我閑來無事可以看看可以閱讀,果然淺顯易懂但是又富有深意,原來,佛陀跟聖人也許都有著不是太完美的俗家生活,並且,修行之人也是會有悲喜還有煩惱,佛法跟聖經一樣,原來是那麼的有智慧,在困惑裡或者是煩悶裡,竟然可以藉著親近佛法而感受到心靈的平靜,真是奇妙極了!!!!

這本書是聖嚴法師著作的,但是這個書封底的法師怎麼那麼瘦阿,我覺得雪中足跡裡面的法師有點胖胖的比較好看(好啦,我知道這是俗身,除了三衣一缽之外美醜並不重要啦!!!) 還有還有,我另外一個疑問就是,佛陀已經有1700多個阿羅和尊者了,那等我俗務義務盡完的時候,還可不可以加入阿!? 還有沒有神通名額呢.........(我知道如果問的話我一定會被扁,因為修行是修心修身不是修法術也不是修神通)

從書裡,我得到了很大的啟發,但是還是需要我用思考來慢慢消化這樣的大智慧,我覺得我因此平靜並且幸福.....謝謝師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