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大弟子傳--星雲大師。

我有個很傾慕的朋友,她叫做壁真媽,雖然是舊同事,目前也沒有太多交集或者聚會(這樣說起來很可憐一樣,但是我們有無遠弗屆的網路,一樣可以彼此分享生活,彼此關心~) 那些年我還是狂傲的笑年 (簡稱:傲笑年!?!?!?) 時候,仗著自己年輕真的有很多很臭屁的想法,壁真媽有時候都會說有些書挺不賴的,或者有些勵志的書可以看看,我竟然大言不慚的跟她說:我人生的道路我要自己走,我不想要有別人的言語讓我再屬於我的成長軌跡裡留下遺憾。 但是她後來的回答,竟然烙印在我心底,在後來的生活裡面慢慢發酵。

她說:妳有妳的人生,但是智慧的待人接物還有思考方式,真的可以免除很多冤枉路,反正看看也不吃虧,但是不看而蹉跎了反而冤枉了又虧了。

所以我後來慢慢的會看些屬於勵志的書,但是基於嚴謹篩選的立場,我看聖經(明明我是穆斯琳),我學習聖經裡形容的純潔跟善良,但是有時候就像是童話故事般,太不真切了!!!! 阿姨師傅的留書佛陀十大弟子,我也看完了,只是完全門外漢的我,到看完了才知道,這些弟子們的傳記有時候就像是本勵志專文,因為不是每個阿羅和尊者一開始都是那麼無憂無慮的,有的是出家前是眾所皆知的傻笨、有的因為社會階層很低(印度古為種性制度)從小就被看不起、有的因為是女兒身在沮喪的心態下不斷的使用肉體為洩憤的工具、有的是尊貴的王者放棄了一切榮華富貴.......

我愛看傳記,這樣集結十位聖人的傳記又淺顯易懂,真的讓我受益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