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埔。天水茶坊

我發現我還挺喜歡接觸異文化的。 

客家人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很勤儉樸實,但是相處起來卻讓我覺得很有趣,客家人吃苦耐勞 ( 誰不喜歡玩耍享樂阿~ )團結熱情,真的是很有趣,我喜歡粗操的手熱情的心,那種踏實的感動,我覺得反而好溫暖....


新竹北埔,有很多客家村,當然也有很多道地的客家米食料理,我非常的熱愛客家米食料理,板條阿棵阿....到這裡來ㄧ定要來碗老店板條,滑透的粄條真的線再想起來都回味再三的想要流口水,簡單的肉絲香菜但是真的好好吃唷~!!!

看到小菜台子上的小菜,不說分由的點了個冰糖芋頭,因為看起來綿密的芋頭就很讓人克制不住,另外就是,真的挺難得可以在小菜台上看到冰糖芋頭阿~"~



阿肥說要帶我們去擂茶,天ㄚ,擂茶耶,是跟『五穀麵茶糊』有什麼不ㄧ樣阿,幹麻好像要特地帶我來這邊,看在這個店家佈置跟裝潢的真的很有古樸的氣氛,也很開心的一起進去玩玩好了.....



老闆很帥氣的跟我們講解擂茶要怎樣擂,原來擂茶真的有茶葉阿,那這樣是『五穀麵茶粉』加上茶葉的意思是嗎!?!? 我覺得這間擂茶店還真的挺不錯的,除了裝潢佈置很用心,價錢也收費的公道合理,3人份的擂茶,我本來以為只有擂茶,沒有想到還有那麼多小茶點,上茶點的時候我有點吃驚,(((為什麼喝麵茶糊要那麼多小點心阿....難道真的是喝茶!?!?)))算了算小點心有:麻糬、芭樂乾、菜圃餅、地瓜餅、小餅乾......真的還艇豐富的....(上網搜尋了其他網友的擂茶經驗談,好像都沒有那麼多茶點耶,怪不得這間小店ㄧ值都是人滿滿的)



把茶葉磨成粉之後就要開始加一堆豆子米子了,有花生米、黑芝麻、葵瓜子...還有很多亂七八糟的堅果。(好啦,各式各樣的堅果) 看樣子好像是要把她們磨個稀巴爛才是......

我ㄧ值都對著麻糬流口水(剛剛已經說過我很愛客家米食),所以幾乎我都一值在玩那個麻糬.....以前客家人不富有,所以有客人到家裡作客的時候,主人就會到廚房把家裡的米飯加工ㄧ下變成點心招待客人,一直到現在,客家人的婚禮上,麻糬還是佔有很重要的地位唷...



小店裡面也有買小茶點、擂茶粉、甚至擂茶缽......佈置的很有意境。



這張的氛圍是不是很棒咧,店主人真的很用心吧!!!



要把米子磨成泥,真的非常需要努力。 本來我們秀氣的磨了半天,都還是粉粉的狀態,等到我跟妹妹使出『上班族的怨念』不到5分鐘,粉粉變成泥......

女人的怨念真的很恐怖吧~!!!



怨唸發洩過之後,整個心情就很平靜,妹妹說,他應該要在公司茶水間放一個擂茶缽,這樣心情鬱悶的時候就可以瘋狂發了狠的磨,再回座位平靜的上班。 我說,應該也適用於媳婦的怨念,很爆走的時候就可以進房間30分鍾,出了房間就可以溫柔的捧著兩杯溫淳的擂茶給長輩喝....

然爾,喝擂茶的長官跟長輩,應該會用顫抖的雙手接過那碗香醇的擂茶吧.....



辛苦果然是有代價的,這真的不是『加了茶葉的五穀麵茶粉』口味真的很不同,有香黑枝麻、花生的香氣,還有濃濃的茶葉香跟茶味,真的很有喝茶的感覺耶! 阿肥,請訂時帶我來抒發我心中的怨唸吧.....不然幫我買個擂缽也可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