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坪林質樸的小鎮,中午我們訂了一間肥仔媽說挺不錯的店,美景如畫。 這間小店名子也很詩意,叫做-山水龍吟。 沿路上,真的隨便一個點,一個角落,都是美景。



網站上也很多關於山水龍吟山莊的介紹,因為處於山林,莊主又對造景有獨到的見解,所以四季皆有不同的景致。非常雅致。



庭院深深。

莊主坐擁整個山頭,主人的私房居就在這個小山的頂頭,可以瞭望整個坪林美景。 山莊的餐點,通通強調養生、不做過多的烹調或者添加,讓人體可以沒有負擔的面對塵囂。



古色古香的文人書房,就是大掌櫃的櫃檯。 莊主也會特地到門口迎賓。 該店採預約制,個人單人套餐,不指定。 端看主人家當天的新鮮菜色為主。 一進到聽堂的本身,很居家的感受。 鋼琴、老電扇、硬木(紅木、璋、杉) 木家具,打理出30年前文人雅士的雅致家居。



餐點小巧精緻。 一入座,就有泡好的熱呼呼的東方美人茶。是主人家自己種植的,不灑農藥,自行烘培,絕對安心的香氣,幽幽的飄散開來......一小壺梅子酒,暖暖身体,更是舒暢。 不過梅子酒有點像是梅子汁+酒 ; 有濃郁的酒氣,但是沒有釀酒的香氣。 跟正統的梅酒,略有差異。 我個人還是喜歡原釀的口感,多了梅子發酵的梅香......



豆皮小菜。 一份包著豆類炒瓜,一份包著炒牛蒡。 

涼拌豆腐。 醬汁佐小碎蝦。 上菜的弟弟特地囑咐我們要拌開了食用。



五穀飯。裡面有紫米、花豆、雪蓮子、芥米....及其他穀物, 小小一碗,很適合女生吃。 

山豬肉+白豬肉。( 我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味道,感覺也是很平實的口感 )

鹹蛋山苦瓜。

說真的,平常肥仔媽真的把我照顧的太好了,吃飯常常都是4-6個菜,這樣只有兩樣白皙皙的菜,我真的沒有什麼辦法入口 XD



破補子香魚。 主人傅老闆特地上菜解說。 不過傅老闆很像是個挺嚴肅的人,凡事都需要照規矩來......香魚是一人一條。



蒸南瓜。這道滿滿的蒸南瓜,我真的傻眼了。肥仔媽真的對我太好了,我每天有好吃的米飯,還有養生的地瓜兩種主食可以吃,我一直以為,花錢吃飯是要吃ㄧ些燒微罕見的,沒有想到南瓜皮洗淨,挖子切塊,家常的"大同電鍋" 蒸一下,也可以成為一道菜。

劍筍炒時蔬。平常我真的是伙食太好了,這道菜我又費解了。 作過菜的人都知道箭筍有箭,但是其實盤子裡4人份的菜,並沒有幾根箭,有的是箭筍旁邊的嫩殼,香脆清甜,但是我還是喜歡有多一點的箭阿。

孜然羊排 佐 蕃茄、秋葵。



柚子醋。這也跟我想像的迥異,像是柚子+醋。 並不像是"柚子醋"阿,柚子醋是要用柚子一起發酵釀的,會有淡淡的柚子芳香,就像是韓國的柚子醬,最起碼會有柚子香氣一樣阿!!!

芋頭奶。這個甜點我們大家都暈倒了,很像在喝芋頭口味的亞培安素。 肥仔沒辦法入口給我喝,肥仔媽分了2-3次才吃完。

餐後水果。


餐後可以邊聊邊邊泡茶。 熱水無限供應,茶具裡的茶,就是老闆自行栽種不加農藥的坪林包種茶,沒話說的香!!!  如果不懂泡茶的也不用擔心,主人會親自教您看茶、品茶、泡茶。 

總價位:700/人

價位:●●●○○
口感:●○○○○
服務:●●●○○
返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