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10年  時報出版。汪培珽 2009.06初版

書封面上貼了張貼紙,上面寫著『連續四年博客來、金石堂、誠品書店 親子榜銷售冠軍 150000個家庭口耳相傳的育兒風潮』

看到了這本書的書名,就沒有辦法不將他借回家閱讀。 雖然這是一本妙趣衡生 記錄著親子旅遊的札記書,但是看了這樣的書名,我想每個珍愛孩子的父母絕對懂,真的懂!

孩子生出來開始,看著他皺巴巴的臉,除了覺得孩子醜,我沒有其他想法,但是當幫孩子寫下第一篇文章的當爾,啪茲啪茲我竟然停不下我的淚。在我懷裡溫軟的你阿,我們才見面,但是也同時正在為了你的高飛進行準備,我歡喜但是又難掩心理的惆悵。『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10年』是阿,套段劉德華的歌詞來說吧『我已開始練習開始慢慢著急,著急這城市沒有你,已經和眼淚說好不哭泣,但倒數計時的愛該怎麼繼續?』 看著你纖弱的嗷嗷待哺,期許你振翅高飛。 你睜著明亮的眼睛,盯著我目不轉睛 ; 你可知我已經開始捨不得,捨不得你長大!

瑪麗皇后(我娘)說,時間到了就要給他戒奶了。  指揮官(李察的娘)說,他一直喝你的奶,將來要黏著你你甩都甩不掉唷~

我總是淡淡的回答,孩子依附我就這麼點時光,難道它會在我胸前喝奶喝到18歲嗎? 他什麼都不用戒,我也不用擔心這樣會成習慣,因為這短短的幾年,是我和他最親密的時光,我就是他的全部,這是我和孩子的幸福,就算成癮就算黏人那都是珍貴的幾年,我很珍惜,我的孩子都不用戒!

親愛的孩子,當你不在我胸前的時候,你是不是還願意倚靠在媽媽的膝上,告訴我你生活裡的小快樂和小煩惱呢!? 愛你,在我們共同擁有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