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美人兒們好,過了國曆新年再來就要迎接農曆年嘍! 說到過年大家有什麼直接的想法呢?大魚大肉、拜拜、走春、發紅包!?(抱歉阿MIA已經過了領紅包的年齡了 冏)但是想到可以回家看媽咪還真的是好雀躍好開心唷!大家有過年規劃了嗎!?

 

說到烹飪,除了油煙味和麻煩之外,大家有什麼比較正面的想法呢!? MIA心理,可以料理一頓好料理給最愛的親友共賞事件再幸福不過的事情了,那學習廚藝除了在家中擁擠的廚房裡聽著指揮官長輩們吆喝,或者看影音光碟之外,有沒有更有趣的學習方式!?現在有很多『廚藝教室』可以讓美人兒們輕鬆優雅的學習廚藝,當然,在其中也不乏優質的黃金單身漢呢(羞)

 

這回也輪到MIA來上學嘍,不過MIA是當理查的小跟班,參加理查公司包班的烹飪課,這回的課程是有點類似北方麵食的料理,也是北方家族的MIA可樂了,畢竟這是一個讓理查了解我家的飲食文化的一個方式,也希望他可以了解麵食有趣又好玩好吃的一面,不要再阻止我假日動手做了!(兵荒馬亂的學習過程,大家也不要介意MIA的穿著與髮型了,畢竟當小跟班就只是個配件包,簡單就好阿~)

今天來到的是YAMICOOK 美食廚藝教室,學四個料理~水煎包、豆沙鍋餅(甜食)、蔥油餅、涼粉小黃瓜


因為是企業包班的關係,所以美麗的總經理要來說個話,怎麼這個總經理越看越像關芝琳阿,好美好有氣質唷! 另外果然是有用心設計過的廚藝教室,還有攝影鏡頭直接拍攝,比較遠的同學其實可以看螢幕上老師的講解,連切菜的細節都可以拍攝的很清楚唷~

哇~孟兆慶老師 真的就和電視上長得一模一樣耶!而且老師非常的仔細,從食材的選擇,到調味料的挑選 都非常的詳加說明,口條也清楚明快,整個節奏都抓的非常的好,完全每有冷場的機會!

涼粉小黃瓜的製作,如果家了水煮雞胸肉絲,就變成了雞絲拉皮嘍~這道也是MIA非常喜歡的小點~

麵食的部份其實MIA最怕的就是水量的拿捏。MIA在家的時候,因為家裡還是維持北方人的生活習慣,幾乎每週都會做麵食,輪到我作的時候,奶奶總是站旁邊不停的笑我,總說 : 大小姐,你和個麵總是七個碟子八個碗,一下水多了一下麵粉多了,然後就越換越大盆~

哼,被嘲笑久了我也不愛作了,說我不會說我兩光,但是給個量阿!把麵粉和水都量化給我具體一點阿,量化的話誰不能一舉成功的,哼!

但是有上課就是這點好,東西都量化數據給你了,多少克的麵粉多少克的水,雖然嚴謹一點還有分季節水量有不同,但是大致上都不會差異道哪裡去,有了基準當然也比較能夠了解不同麵團的標準了!


老師桿水煎包的皮~


老師示範水煎包下鍋嘍~

老師的食物完成的結果就是要被我們吃掉(笑)相對的也可以大致的了解整個製作過程與成品的口感,但是到了中午大家都餓翻了,就差沒有舔盤子了~


調理平台上完整的準備好了這次料理所需要的物品與食材,都清洗好整理好的,不需再花時間在清洗與揀選的動作上,整個省事很多~

蔥油餅製作,有了水和麵粉的數量,原本家中就常常做麵食的MIA整個如虎添翼,整場囂張到一個不行~哇哈哈哈哈,但是理查拍照可以幫我拍好看一點點嘛!?


老師也不知道是因為嘴巴甜還是怎麼樣,歐漏到一個不行。 然後這張照片老師很漂亮,MIA怎麼就顯得歪鼻子斜眼睛的,算了啦,生活照生活照!!!


出賣理查!

理查你現在會作了吧,找天輪到你服侍我的時候搞點給我來吃吃!(不過到現在我還是那個遞脫鞋的細漢,不知道哪時候會輪到我當大爺@@)

呼,不知道大家喜歡這次的分享嗎?在分享新品試用 美妝保養之餘,MIA最開心的就是可以和美人兒們分享生活了,有種 像念書時候 總是迫不急待想要和好同學分享生活點滴的心情呢~ 也希望各位美人兒們週末愉快唷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