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帛琉海濱公園。

這是帛琉人假日休閒的時候會來的一個濱海的小公園,這邊有天然的大海泳池;地點不大,但是真的會看到許多的孩子還有家人一起來散散步,在這個保留完整生態的國家,人們就是這樣快樂的生活。不論在哪裡,我總是喜歡孩子們快樂地笑,你也是嗎!?



金色的陽光,從樹蔭縫隙中撒下,地上厚厚的落葉,反而帶出一種優美的意境,孩子們笑鬧、玩耍,就是一張溫馨的照片。



怪不得阿肥說,真的美景是怎麼拍都怎麼美的....



無意間遇到這幾天對我們非常照顧的助手--阿卡浪。他每天早上陪我們一起出海,中午幫我們料理午餐,晚上還要跟我們一起出海夜釣。話不多的他,總是不出聲的靜靜的照顧大家,我相信他的好,不單單因為在帛琉是女生當家的國家,她溫暖的抱起孩子,淺淺的說:這是我的寶貝......

微胖的妻子,開心地邊喝啤酒邊跟我聊天。我感謝她丈夫這幾日的照顧,也不忘了讚美她嫁了個好丈夫,她的嘴咧的更大了,她笑著點頭稱是。我看看天空,也笑了。原來女人有個負責任又疼愛家人的丈夫,真的是件好幸福的事情,不論在哪裡都是這樣.........



先別論金錢外交是好還是不好,但是在帛琉真的可以看到好多台灣人出資蓋的建設,民俗博物館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環境規劃的整潔舒適,也盡可能地保留帛琉的文化,這種文化的交流真的非常的好,也顯見金錢外交都是現實又俗不可耐的阿~



專屬於男人哭訴的男人窩。

上面的圖騰很可愛,三個人代表這是母系社會的國家,母親、妻子、女兒都是值得疼惜跟愛護的。鯊魚圖騰,是威猛的象徵,因為帛琉沒有恐怖的動物,恐怖的動物就是水裡會咬人的鯊魚 (真的很可愛的邏輯吧),其他的我大概都差不多忘了,但是就是些圖像記事,因為久遠之前帛琉沒有文字,都是靠著圖像記事跟口耳相傳延續的...



玳瑁烏龜,他的殼真的好美~



恩亨~真的是邦交國唷!!!



美人魚 (海牛),全世界已經剩不到幾千隻了,但是卻有1/3左右的海牛在帛琉唷!!!



美人魚的骨頭,美不美阿~



這幾天謝謝兩位當地導遊還有一位台灣領隊的照顧,讓我們安全又快樂的過完這五天假期,並且也多了解了帛琉的生態還有文化,真的非常的感謝!!!



喔,要問我帛琉有什麼好買嘛!?  真的沒有什麼好買~"~ 去超市的話就可以去買點冰還有可樂、餅乾吃吃喝喝,另外就是GODIVA的巧克力比台灣便宜許多,喜歡吃巧克力的人千萬別忘記了,在DFS的時候,售貨小姐說真的要買巧克力唷,因為每次到了最後一天巧克力都被掃光!! (事實證明真的是這樣~) 朋友們,有看到的話就先買些吧~!!!

阿肥幫我買了一個LESPORTSAC的包包,如果不介意是不是當季的花紋的話,有時候這邊可以用到1/2的價錢就買到一個包包,輕巧、防水、多拉鍊還有耐用的包包,有喜歡的話也可以帶一個,還有我喜歡買的小首飾,有喜歡的話也可以買唷!!! 那都是當地才可以買的寶物呢......

很開心這趟旅程讓我們認識了不少的人,也很感謝一路照顧我們的工作人員,還有很感謝阿肥堅持要帶我到這麼美的地方,更希望大家都可以好好的珍惜生態還有環境,希望有一天台灣也可以有這麼美麗的海域,我的心裡漾著暖洋洋的幸福感,而想到這樣的美景,我還是感動的淚水汪汪,我想這就是帛琉迷人的魔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