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帛琉。1

每年跟阿肥都會規劃一次的出國小旅遊,雖然阿肥腹腫提供的這項員工福利是需要員工奔狼自費(就是我自己花錢)但是還是挺不賴的,因為偶爾會有些員工旅遊之腹腫贈送<免費紀念品>,算起來我的員工福利還挺不賴的。 歐洲、韓國,冷了兩年,阿肥說要帶我到世界上最美的島嶼--帛琉,但是也沒有忘記提醒我,帛琉真的沒有東西好買,甚至連商店都沒有幾間,so,也好,省錢就當真的來度假的嘍!
 
 

終於抵達了,帛琉的機場真的不大,整體來說很有懷舊風格,本來我以為是老大哥美國幫帛琉蓋的機場,沒想到是日本幫忙蓋的,別有一番日式南洋風情呢!
 


機場唯一的飲食類小店--日本拉麵店。整體看起來還真的很有樸實的氣氛吧!無奈抵達時間真的很晚,店家也都收了,拍拍照也好嘍!
 
 

草莓可樂、櫻桃可樂,很多台灣沒有的小餅乾。
 
不論多晚,還是要去雜貨店買一下小餅乾小零食,這邊真的超級原始的,商店真的有小雜貨店就很感恩了!因為本來帛琉是美國的屬地後來獨立的,現在美國還是保留每年多少金額的捐贈還有所有物資免稅進口,有點像是小關島的模式,但是跟關島的繁華比較,這邊真的錢不著村後不著店,但是如果有想喝的可樂餅乾的,可樂甚至比美國還有台灣都便宜唷!!!

 


隔天出海嘍~ 

很不起眼的快艇小碼頭,但是在碧海藍天的襯托下,真的太美了!!
 


隨處的沙灘海岸~
 


先來介紹一下我們住的飯店好了,因為帛琉旅遊幾乎都是選擇旅行社再來就是選擇飯店,所以我也大致介紹一下我們的思考邏輯。帛琉真的好美,海底尤其美到讓人神魂顛倒,我回來之後逢人便說:這是人生必定要去的國家前三強。因為真的太美、生態也太過於迷人了。 旅行社的部份,我們想要以多下水為主要前提,所以有北島登山行程的我們就先刪除,五天的旅程李,扣除前後飛行的時數,我們也盡量選擇有三天出海的行程,如果夜晚還有行程的話當然更是優先考慮的範圍了!!

住宿的部份,因為過去的經驗還有爬文的心得,我們還是比較傾向價格樸實,但是便利性高的飯店,畢竟對我們來說旅遊本身比住宿環境來的重要太多,只要乾淨沒有跳蚤(我因為是過敏性體質所以超在意,我可不想出門玩還要送醫打減敏針@@)安全、價格合理、便利,其他什麼設備好不好、早餐好不好吃對我來說都不是太大重點。(每個人的需求都差不多這樣吧@@)



帛琉最大的DFS。

所以我們選擇了帛琉大飯店。帛琉大飯店號稱帛琉的101,連英文的觀光指南也是這樣寫的@@  這是台灣的國民黨出資建設的飯店(其他黨派也可以來住宿阿,不要跟錢過意不去咩,台灣人住宿好像有折扣唷!),因為帛琉四面都是海:海砂的關係,所以當地的房屋因為比較難維持,所以幾乎都是一樓的平房,而帛琉大飯店就是進口的建材蓋的,所以可以蓋到七層樓高,已經有些歷史了,外觀的新舊也就不要太計較了阿!!

全帛琉繁華的地區只有小小的一條街(真的超小),有兩個小購物中心為基準,而帛琉大飯店的優勢就是走路緩慢的行走十分鐘就可以到達,便利指數超高的,竟然飯店裡面還有帛琉"最大"的DFS唷(別興奮,真的只有賣糖果這些罷了@@)最妙的就是在帛琉大飯店看到的幾乎都是中文,吃的也都是台灣菜,真的讓人好感動,畢竟什麼都不生產的小島,東西真的不太美味這時有吃的慣的家鄉菜真的要讓人落淚了阿~



真的就只賣糖果還有衣服,我整個都要投降了!!!
 

 
肉鬆稀飯。
 


辣筍絲、脆瓜、紅豆枝(現在在台灣叫我買我還不知道哪買呢@@)還有炒米粉跟麵食,真的很台味阿!(花捲包子因為是手工製作的,真的挺不賴的)大體來說價位、便利性、整體環境來說,真的帛琉飯店是很上上之選,為了避免麻煩,我們乾脆五日都住在這飯店了。

ps:渡蜜月的話還是要選個幾天住豪華的老爺酒店好了!顆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