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草牛奶馬賽

72%純橄欄油+光泉鮮奶

台灣很多製作達人是用100%牛奶製皂,但是其實使用牛(母)乳溶鹼的過程是很噁心的破壞掉乳品中的蛋白質,但是爲了提高奶類的濃度,我用日本部落客的50%水置換,提高為70%水置換,提高乳品的濃度跟量,相對的也減少因為NAHO+乳品溶鹼的乳脂蛋白高度破壞,保留良好的營養成分不過表層好像有點點浮奶,應該用濕布擦過就會消失了.........

這個好笑的肥皂的起緣本來是很棒的,因為我獲得一種珠光粉,想來試著做做看亮晶晶肥皂,但是這個月買了7公升的橄欖油又很想作作傳說中的72%馬賽皂(因為我已經征服50%橄欄油太多次想要挑戰新的!!) 又想要試試看傳說中母乳皂的神奇洗感,不過沒有母乳,只好用牛媽媽的乳了........

我想了那麼多,能夠統合起來的只有牛奶馬賽皂了。

-----------------------------------------------------------

事情當然沒有想像中順利。 雖然節省鬼肥仔讓我買了牛奶,但是我太迫不及待了,牛奶還沒冷凍,我就開始用隔冰溶化法融化NAOH(速度超慢而且分超多次加入),沒想到竟然浮上一堆攪都攪不散的乳糜微粒(就跟在開刀房跟整形外科的抽脂術ㄧ樣的脂肪球)還有討厭的熱燒蛋白質的味道(這個也會在開刀房常常聞到的),我真的覺得太噁心所以就稀釋倒掉了......雖然很多部落格格友的結塊、油脂分離的更嚴重,但是我真的一點都不想要他們阿。

再做的一批,就是用1/3的水溶鹼,其他的水量置換成牛乳。 分兩次入油攪拌。加了蜂蜜香精,聞了聞巧克力粉味道的黑粉在輕微皂化的時候加入攪拌.......

沒想到,蜂蜜香精加速了皂化,巧克力粉其實是偽裝巧克力的紫草低溫研磨粉,整個就變成黑呼呼的一陀了!!! 但是沒有想到脫模之後竟然變成了香芋蛋糕,濃濃的芋頭牛奶味道真的讓我每天聞每天都流口水,真不知道這樣子是算成功還是不成功,我是要作肥皂阿,不是要做蛋糕阿~冏。

偷偷的使用了一點脫模後的皂邊,哈哈哈,真的不愧是牛奶馬賽,太奇妙的洗感了。 如果說,我覺得第一神奇是桐油皂,那第二神奇真的就是這個牛奶馬賽了!!(可以忘記他是紫草嗎!?我要加的是巧克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