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姆斯特丹的早晨。

一個晚上,積雪就這樣的厚了,真的就是新聞上說的大雪吧。 真是令人開心不是嗎!? 白雪藹藹,在搭上初生的晨曦。我揉揉眼睛,好像不相信這是我親眼所見的.......

好吧,在你把雪球砸在我臉上的時候,我可以真的相信是真的了!!!


阿姆斯特丹,木鞋工廠。

荷蘭是個低而海平面的國家,所以在荷蘭有非常多的運河,跟風車,風車的目的是可以藉由風吹的動力來協助排水,甚至可以一邊排水一邊發電。幾乎可以說,荷蘭人的生活,需要不斷的跟水對抗。荷蘭人總會說:上帝造人,荷蘭人造路。可以見得在荷蘭,真的是多奇妙的水都。

本來想,也許這樣的疏導技術如果運用在台灣的話,一定可以減輕很多颱風所帶來的海水倒灌,不過,畢竟這是歐洲大陸,我們是亞熱帶島嶼國家,板塊的不同,陸地型態的不同,所以也沒有辦法師法荷蘭的技術阿。

我很喜歡的木鞋工廠,真的會讓人瘋狂。荷蘭先生一步一步的講解跟製造一個鞋子給我們看。製造木鞋!是要用新鮮的白楊木,白楊木有新鮮時候易雕刻,乾了堅硬並且輕盈的特點,非常的適合當木鞋。 再之前傳統的彫刻一雙木鞋,往往需要4-5個小時,不過後來因為機械雕刻的緣故,平均製造一雙木鞋,僅僅需要40分鐘,大大的減少了很多的時間。 機械雕刻,是非常奇妙的。因為他們是用打鑰匙的方式製作,看到圖一左邊了吧,真的有一個模子,照個模子機器模出來一個一模一樣的鞋子唷,不管是鞋子外觀還是內部,都是這樣的鑰匙打造方式製作的呢。新鮮的白楊木雕刻完,吹口氣,就會噴出水來,多新鮮阿!!!!

我好想買一個我可以穿的真的鞋子唷,但是真的很貴,所以小氣鬼不讓我買>"< 也許我買了就可以跟荷蘭人一樣穿木鞋去花園鋤草啦.......(如果我們家的花園沒有蚊子跟貓大便的前提之下)

臭肥仔,才結婚就想腳踏兩條船!!!


阿姆斯特丹,起司工廠。

起司工廠,真的很妙。 先要把奶類煮熟,再加上酵素發酵熟成,再擠掉水分適當的風乾.....一顆顆的乳酪,看起來就讓人受不了的可口,怪不得故事書上的老鼠都愛吃起司ㄚ....荷蘭的磁器(家用瓷器也很出名,不過跟中國瓷比較的話那就算了.....英國的話是骨瓷有名)也很有名,所以店內也會展售相關的瓷器跟馬克杯。

跟乳酪媽媽打聽,才知道他頭上的帽子原來不是荷蘭的傳統服裝,那是專門的作乳酪裝......跟我拍照的荷蘭孩子,是來找家人度假的,我開心的跟他們合照之後的結果,就是沿路陪他們打雪仗.........哈哈,聖誕快樂阿,孩子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