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跑馬古道。陰雨的天氣,肥仔穿著小飛俠,我穿著休閒雨衣,完成了整段的跑馬古道......

小蝌蚪登山隊隊慶,有好吃的午餐,還有很棒的餐前活動。 我惦記著好吃的食物,也惦記著肥仔日益碩大的身材。 肥仔媽幫我們報名了這個有趣的活動。跑馬古道+武暖 隊慶。

大清早的出發,過了雪遂進入了美麗的南陽平原,原本很擔心形成遇雨不順暢的我們,看到了美麗的宜蘭頓時感到豁然開朗。是阿,一陣一陣的毛毛雨算什麼,偶爾來的陣雨又算什麼,我們反到樂於以詩人的眼光,親身的欣賞這個『東邊太陽西邊雨,恰似無晴卻有晴』的明媚風光呢。

沿路的碎石子路,是之前給馬走的,所以這條小徑被稱為『跑馬古道』就跟『魚路古道』是舊時代為了給賣魚的人走的道路是一樣道理,不費腦筋的命名,也讓後人可以不費腦筋的揣摩古人的生活哲學。  我猜想,這古道也許是日本人在台灣的時代走出來的道路吧。  怎麼會這樣想呢,總覺得這樣的碎石頭跟東京明治神宮通網殿前的的道路相仿,除了明治神宮的碎石子是象徵聖潔皇者經過的白石子之外,其他真的都非常的相仿,所以我才推測有可能是日據時代遺留的,如果真的是,那我大概可以改行算命了!!!


路上巧遇的金針花。(淋雨的有點狼狽,太早起也沒化粧,見諒喽!!)


金車蘭花園我最愛的嘉德麗亞蘭花。

職業登山隊就是不一樣,飛毛腿們一個個說自己老了,體能不如從前了,但是從古道山上往山下走,別人走1個小時40分,我們真的走了40幾分鐘就看賣香腸的人家烤香腸了,總幹事真的很能幹,馬上隨機的就請遊覽車司機帶我們去金車蘭花園賞花。

關於金車公司,是我非常欣賞的一間台灣公司,他發跡於宜蘭深耕宜蘭立定台灣,在宜蘭發跡後,不斷的替宜蘭宣導各項活動,連每次的廣告都選在這片孕育無限生命的蘭陽平原上拍攝,幾十年來的努力,已經讓我非常感動了,再來最感動的就是年初毒奶事件爆發後,金車是唯一產品直接下架銷燬,不囉唆掙扎尋求覆檢,也第一時間的上廣告誠懇道歉的完美廠商。我看的感動的哭了,誰能無過,錯了,認錯,認賠,是需要多大的勇氣還有道德力量。我佩服不已,小小的寫了E-MAIL鼓勵他們的努力,金車客服,蘭陽人的踏實,誠誠懇懇的回了個信感謝我的鼓勵跟打氣。也許我的一點點,能讓一點點的小員工開心,我都很高興了!!!

吃飯阿......武暖餐廳。是個沒有菜單的餐廳,但是菜色用心實在到美食節目都來逐一介紹菜色,他藏身在民宅裡,沒訂位,就沒位子。


冷盤。 

很用心的冷盤,有鮮嫩的魚,美生菜,栗子,噁心的秋葵,蟹肉,鮑魚,小捲,很擺明的就是,老闆:好酒好肉都上桌!!!!

沙嗲馬鈴薯旭蟹。

這個菜妙,有好吃的南洋椰子沙嗲加上蟹肉馬鈴薯泥,還附了個法國麵包,吃法是用沙嗲抹在麵包上面吃,香氣特殊,口感獨特。

法式炸鮮魚。

好吃,酥嫩滑順沒有腥味,搭配這個綠醬,滋味其妙不唐突!!!

日式味増烤飯捲。

有日式壽司的口感,又有溫熱的鍋巴香,上面還淋了略焦的味増醬,我這不吃飯的人也大口的啃了一大段。

銅鍋羊骨髓。

湯頭清爽鮮美,除了喝湯之外,一人有一根羊大骨,大骨旁邊帶筋帶肉的豐沛膠質除外,燒涼一些吸食骨髓,才真的明白怎麼有人要發明個成語叫做『食髓知味』了,我硬是啃了兩大根!!!

金絲窩龍蝦佐日式沙拉。

小龍蝦還有日式沙拉好吃就崩說了,龍蝦新鮮,很難做的不好吃,那這個金絲窩可不是港式的炸麵條了,這可是手拉麥芽金絲啊,手工繁複又精美,我硬是像個孩子一樣要把這個金絲窩吃完,同桌的大人看我猛吃,眼巴巴的看著,我也不好意思都吃完,不過這些老年人也吃的玩興十足咧。

鮮蝦蛋皮捲。

那個棕色的醬汁很妙,是花生醬,佐這個鮮蝦蛋捲,真的美味,只可惜大家都吃飽撐了。


德國豬腳佐泰式辣醬。

他這看起來服務人員幫我們好心的切的,服務真的很好,吃個飯一下換一次盤子換個碗的,這是德國豬腳作法的台灣烤蹄傍,好大好Q阿。大家還是吃了非常的多。


岩版烤魚。

盤子的下方還有一襊鹽,鹽上面燃著火,很別緻。  魚肉鮮甜好吃,食材新鮮烹調簡單,可以吃出食材最原始的好滋味了。

雲霧奶烙。

這也是個奇妙的甜點。上層是棉花糖,內層是奶香濃郁的奶烙,還有藍莓碎冰。 當棉花糖遇到碎冰融成的水碼上融化成甜湯,整個甜點的本身不單單是藝術,也是觀賞食物豐富變化的好料理。

謝謝基隆登山會、台灣省登山會、飛鷹隊一起跟我們共享小蝌蚪隊慶午餐,肥仔痛快的喝陳年5X%的高粱,其他老蝌蚪們也在隊長跟總幹事帶領之下到處敬酒.........好酒,好久,好朋友。  20幾歲的小蝌蚪,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