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麗餅。原來是屬於柔性的,溫柔、溫暖........


這間小店是開在內湖德安的旁邊的金龍路上。 有天,我跟肥仔越洋電話吵架的時候無意中發現的。生氣了,想對自己好一點,買了個奢侈的可麗餅來平衡一下......這間店,安靜的很特別。

很小很小的店面,裡面有一家人,害羞的爸爸負責煮咖啡煮茶,高雅的媽媽負責好吃可麗餅,兩個頑皮的孩子,有時後貼心,有時候伴拌嘴,站在小店前面,就好像站在透明窗前面一般,聽不到聲音,但是我看的到好多溫暖的幸福。

爸爸總是害羞並且認真的煮他拿手的鮮煮奶茶還有咖啡,媽媽看到孩子拌嘴,總是包容的微微一笑,孩子是心裡的驕傲,健康乖巧又貼心的孩子,是幸福.........咖啡機的蒸氣往上輕飄,可麗餅鍋的溫暖的能量,就好像這間小店一樣,靜靜的,這條喧鬧的街道裡溫柔的存在.....

老闆娘、老闆,都是聽障人士。 總是會有溫柔的眼神交會,看著老闆的笑容,跟老闆娘的眼光,有時候覺得,也許沒有言語的爭吵可以維持永恆的幸福。  這次來,過了很長一段的時間,我發現小店牆上貼了很多捐助單,愛哭的我眼睛瞬間積滿了水,我迅速的別過頭,不讓別人發現。 感動的是,這樣不自私並且溫暖的愛。

小店只能用文字來表達你想要買的東西,可以傳真可以傳簡訊訂購食物,老闆娘也有布洛格,看她的部落格,我才發現,原來剛搬到金龍路的時候是惶恐的,搬遷還有不穩定的收入讓總是微笑的老板娘困擾,也讓有燦爛笑容的老闆苦惱,溫暖,在金龍路上緩慢的擴散。行之有餘,卻也不忘記照顧其他辛苦的弱勢團體。 我感動於這樣的溫柔,難掩心裏的澎湃還有激動。

台北人的好吃,第一個要價錢合理,再來就是要份量夠,第三就是一定要真的挺好吃。

那,這樣的溫柔小舖,生意不錯真的有道理的。

有圖有真相。

我愛的鹹口味。


有大湯匙做比例尺,應該不難發現真的很大。

台灣式的可麗餅,有別於法式的軟餅,也跟日本可愛的軟捲餅不太一樣,台灣式的可麗餅,保留了餅皮的酥脆,還有溫熱豐盛的內餡。


這是小朋友們最愛的巧克力聖代可麗餅,這次第一次吃。 幸福的甜蜜,混著三種巧克力,漾在嘴裡跟心裡溶化......

我愛的幸福鮮奶油,還有肥仔愛的的紳士巧克力,我們兩人,坐在停車場搭建的小鐵欄杆上,享受我們與世隔絕的幸福甜蜜。

用愛跟包容的手,做出來的東西,真的有溫暖的巧克力香氣,還有焦糖般的溫順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