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類似的文章,我再寫了一次,原因是這對我非常的重要,然後無名之前轉換雅虎的大刪除導致文章流失......



再一次的陳述了這樣的故事,我要說的就是,我想念你,我的老天使。


跟隨國民軍播遷來台,依據著國家的指派依然是朝九晚五的工作。之後,退了國家製圖廠的差,又在大學裡面當秘書兼當文書主任。 外省福建的口音,大陸南方人的小個頭,總是穿著西裝在學校裡走進走出,好,好,好,的福建口音。謙卑的個性,淵博的學識,溫暖善良的心,總是大家敬重且佩服的謙合長者。

在沒有電腦的年代,在那時候公文還需要用鉛字活字印刷的時候,他寫的一手好字,當然就是大家緊急公文的第一手。每蓬同事娶媳婦,嫁女兒,老先生就有幫不完的忙,寫不完寫的紅帖子。 

老先生年紀一把,幹了一輩子的活,每蓬假日還要有寫不完的紅帖子,做女兒的真的很捨不得。冷不防的,也就啐了一句:『爸爸~下次不準寫了,把自己搞的這麼累幹麻!?都忙別人的事情,人家只是想要利用你阿......。』 女兒的捨不得,卻也因為看不下去了,口氣變的有點嚴厲。

老先生不急不徐的緩緩的說:『掌,爸爸都那麼老了,有人想要利用我也很好阿,那是因為我有被利用的價值阿........』






25年前,我莫約5歲,我偷聽的道理,我記得但是我不懂。 

我記得.....我記得.....我很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