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了小臺車,先前往烏來瀑布照照像。 瀑布真的很壯觀,群山環繞....但是我總覺得上面有個大水管......不知道是不是缺水的關係,影響到瀑布的流量了。 

發現一個老年人,帶了3個加農砲,很有趣,我們想盡辦法把他拍下來。

小咖啡吧台裡,好像是一個年輕人跟一個老年人在經營的。 老年人協助收收東西,年輕人煮咖啡。 我有點感嘆。 也許這樣的討生活很辛苦。 但是跟著家人在一起,就是一種溫暖的力量吧!!!

肥仔說我沒有搭過大纜車,所以我們前往雲仙樂園纜車的方向走。

到了售票口。 我覺得價錢有點高,再加上已經是下午了,如果真的要去的話,還是下次早點去,在雲仙玩的時間比較長。畢竟真的花了門票錢,就應該好好的花點時間瀏覽才對阿。



下了纜車斜坡,我們靜靜的在美麗的瞭望臺看看,真的是烏來美景盡收眼底阿。從瞭望臺遠望,真的更是分外讚嘆。沒有想到這樣的美景,離我們的大都市,不遠。

這附近好多好多的旅館、飯店。 在這樣的美景泡湯,是多麼愜意的一件事情阿。不過,這次我不打算泡湯,因為我想要有的小旅行,是親切的,沒有負擔的。 太多的行程安排,除了花費太多的金錢,也太緊湊了些。

慢慢走下山,有個親切的店家,竟然在門口放有足湯免費。

我又驚又喜的就跳進去泡泡腳,怎麼有那麼可愛的店家提供這個乾淨,又別有一番風味的小地方呢。 我笑著跟肥仔說,如果有錢的話,我一定要在陽台有一個吧台,鋪滿了粗木地板,可以讓朋友一起喝喝小酒看看星星,吹吹晚風......怕冷的話,就要來個足湯的凹槽,放點吃腳皮魚,那會是多棒的生活阿!!!!




才說到腳皮魚,就讓我們看到了這個可愛的店。 

肥仔二話不說的就拉我進去泡泡腳。 這些可愛的魚非常容易親近,但是小嘴巴真的讓人好癢唷。 我們總共有8個大人在泡腳(除了我跟肥仔其他的是陌生人啦) 結果只有肥仔的魚超多的。 我跟其他6個人都笑死了,一直說肥仔很划算,症狀很嚴重~!!!
(斑馬褲是我的腳,真的魚不多呢)

小朋友還大笑的跟爸爸說:爸爸,那個人變成珊瑚人!!!

等我們要離開的時候,老闆就跟小朋友說:叔叔走了,就有魚了唷,趕快泡,不然阿罵來就又沒有魚了......(可見肥仔的腳跟阿罵真的有的比阿!!!!)



經過深坑的排豆腐經驗後,我們大概有點覺悟,真的有時候很多人排隊的美食,會挺不錯的。

這個賣烤肉的,排的隊伍好長,他非常的認真,慢慢的烤再把油仔細的甩掉,吃起來不油不膩又順口。真的排隊排的很值得!!!  我打算好好的給這個烤肉王來個特寫,但是就是有個人很好笑的從人群中探頭出來給我大微笑。

回到家整理照片我問他,我是要拍老闆,你的臉都一直過來.....

他無辜的說:我以為妳要拍我ㄚ,我每次看到你拿相機,我都很緊張要趕快擠出一個空位讓妳拍我耶......



這個香腸,也是嚴重的排隊。 不過,真的很值得阿!!!!



雖然肚子還是飽飽的,不過還是到肥仔的晚餐時間,我們到了有名的泰雅婆婆吃飯。

好吃的山菜、有名有特產的珠蔥、香酥可口的溪蝦溪魚、還有好吃的竹筒飯跟月桃飯。 當然要來個飲料-小米酒,入境隨俗一下阿。

泰雅婆婆的小米酒就是不一樣,濃醇香,我都忍不住一杯接一杯,真的根大量製作的不一樣,真好喝!!!  看照片上肥仔眼睛直勾勾的盯著小米酒的神情就不難發現,真的太棒了阿!!  竹筒飯也很讓我開心,因為飯上還黏著竹膜,可見他真的不是回收竹筒加工的,月桃飯也真的好吃,嘴巴裏輕甜的葉子香氣,真的有原住民清新的氣息。

酒足飯飽。 我眼睛要閉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