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薰衣草膠原蛋白皂。 熟成日期:2010.02.11。

第一堂初體驗課程,我非常興奮的請教我的金三順老師很多問題,我本來以為他覺得我是個有病的孩子,但是還好,放下一切做喜歡做的事情的人,也是町有熱忱的,不但給我挺多觀念,也教導我很多省錢密技,其實,我自己偷偷的喘了一口氣...畢竟學一個東西是真的從無到有要添購太多東西,也會讓人焦慮跟惶恐阿。畢竟,剛結完婚渡完開心的濫蜜月,還是要開始做金錢規劃,手不可以太鬆阿。



皂模:初次,老師幫我準備了牛奶盒當皂模,除了面積大(切面)還有容易有鮪魚肚之外,真的才發現為什麼那麼多人都愛用牛奶盒了。
1.可以完全破壞不心疼,反正是資源利用的一種。   
2.與空氣的接觸面小,產生皂粉的面積相對也小很多。只是要擔心果凍及火山爆發效應。   
3.格局方正。   
4.好脫模。   
5.材料易取得。 

在繼續詢問老師吐司磨的時候,老師勸我不要浪費錢,我本來豪氣的心想這才幾個錢,美觀才重要阿。還好這句話忍住了,回家逛了3天網頁,恩~那些油真的是天殺的貴。要做個香皂,大概真的要很重本呢!!! 所以老師說,可以用長型保鮮盒來利用。因為其實大面積的接觸面不管是吐司模還是保鮮盒都會有皂粉跟表面凹凸的問題,扣除這兩點其實都是很棒的唷。
1.比完全的壓克力有彈性好脫模又不用包保鮮膜(長條邊左右一拉就可以脫模了)。
2.耐熱。
3.可重複使用,39元讓你用很久。

但是我跟龜毛肥仔逛了老半天,肥仔覺得真的要方正,但多數保鮮盒都是小梯型,找了半天只有文具用品區的盒子格局方正一點,而且它不是密封盒子.......(灌了皂液要用保鮮膜封一下邊才行)。



切皂:老師說他都用生魚片刀,凶狠的切.....第一次切的歪七扭八的是用了德國的單人牌削鐵如泥寶刀切的,在失敗後上網觀察皂友經驗,這次,我拿了有格子的墊板,還有尺給肥仔,沒想到上面很直,下面很歪,柔軟的膠原蛋白皂也太黏了,沾的其他肥皂上都一陀一陀的......哀。我看我們還得努力研究切皂這門功夫了......



保溫:這個很專業嗎!?書局贈品啦,保溫袋。這個上課到回家的路上就比較容易保溫了,比較不用擔心皂寶寶在寒流來的時候失溫,回家再放到紙箱,保麗龍箱裡面好好保溫。(我都放更衣間,讓衣服們給他溫暖) 


其他的下次說。 切皂的時候就很直覺,這會是一塊泡沫細緻又不乾澀的皂。 (好歹我當了快30年一個肥皂從頭洗到腳的男子漢,應該直覺不會差太多)期待2010.02.11的使用喽。 有親朋好友想預定試用嗎!? 快跟我說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