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種深沉的思念,總是不願要提及。
有一種抑鬱的傷痛,還是不想要回憶...........


我思念你,
思念拉著我的小手逛公園的大手。
想念你幫我做風箏削竹子的大手。
想念教我畫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你。

我想你,我知道你在我身邊。


-------------------------------------------

兵荒馬亂的抗戰歲月裡,外公拖著不識字的外婆,還有不滿10歲的舅公,登上了飛往台灣的逃難班機。


外公外婆膝下無子,於是就把姨婆的遺腹子接來領養(姨婆已往生),也許戰亂的歲月裡沒有半法給予最好的物質生活,但是卻會彌補小女娃最堅貞的愛。

15年後,舅公也結婚生子,也就將幾個兒子中的一個兒子給外公外婆領養,在物資匱乏 的40年代,也許如此可以給予小娃兒比較穩定的生活。

 看著小女兒唸書,看著小心肝學走,看不到時光流逝。
 心疼女兒婚姻受挫,感慨兒子不學無術,沒察覺衰白鬢髮。

 外婆走了,外婆的姐姐走了,舅公走了,自己的弟弟也走了。
 獨活。是因為還有太多的不放心,
 是還有太多的不可能等待衰退的身軀讓其煥化成可能。

 我最敬愛的老天使,如果可以我多希望可以牽著你的手陪你逛公園,
 就像我幼年時候一般,我們兩手牽手,聽你說故事,我們玩橡皮筋,
 聽你跟我說~涵,要好好讀書,做個有用的人!

 我想念你,我永恆的老天使...........2005


--------------------------------------------------------------

樹皮的爸爸,依舊守候他的家,公......你一樣,一直在我們身邊。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