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這家店家,是因為過年的時候新聞介紹的好店,所以我也正好找到之前去用餐的照片,依據著我的回憶與大家分享。



10月份的某假日午後,樹皮媽一直問大家11月份哪週的中午有空,要帶我們去一個很不錯的地方吃飯。當然,樹皮妹因為平常工作太辛勞假日還不可以放風要被樹皮媽拖著跑,面有微詞。不過經由樹皮媽不斷的推薦.....20091130這天中午,寒冷中又有冬日的暖陽,我們一行四人,畫好妝,換下睡褲,大伙在小提琴跟大提琴協奏曲下,搖搖晃晃的上了假日管制的仰德大道.....

到了停車場,我們的車感覺有點遜色,因為這邊停的車不單單都是雙B,還拼年份咧,這時候睡眼惺忪的樹皮妹才揉揉剛睜開的眼睛,好像假裝有點期待的樣子.....接下來步入"食堂"的陸上,樹皮媽拼命的擁促我們拍照,我跟樹皮妹莫可奈何的互看一眼,好像只是感覺很像花圃的地方...有什麼好照的咧@_@+




等到後來,我們進入室內之後,就是4個人莫名奇妙的到處當小蜜蜂拍照了。Orz...這時候我有瞄到樹皮媽得意的微笑...。
我們進入"食堂"之後(打探之下原來有兩三個大食堂),有專人為我們換鞋,室內溫暖的空氣,原來是大陶土花盆裡面燒著熱烘烘的炭火,這間館子採預約制度,好像不接受當日客人(我們是一個月前預約的呢)也沒有固定的菜單,每個人同樣價錢,同樣的單日特選菜單的套餐定食,很是莫名奇妙....

入座後,服務人員為我們煮開水(熱水壺就在客席上)上一杯現泡的暖呼呼茶。



再來就是我們大家的瘋狂拍照了,只PO幾張當代表,想要看當時的時令佈置可以到相簿去看看唷!



還有戶外用餐區唷,好像英雄中的場景唷,李連杰再庭院舞劍的場阿。




後來當然光場景就有很多可以看的了,在來桌子上的小物品都很有巧思,包括桌上壓餐巾紙的陶土紙鎮。

每一個菜也都跟花材還有造景有完整的連帶性,整盤的上菜,但是卻也可以優雅的分食,我粗估了這間"食堂"的裝潢佈置,其實我想都是非常平易近人的,鶯歌的手工陶器,人文性的服務,還有許多的巧思真的是讓人很如沐春風。


這一道是山藥蒸蛋

這一倒是4人份的生魚片壽司,需分食,前方是醬料。

最後是經典的荷花雞湯,荷花在湯內吸了湯的水分還有蒸氣,就會開花唷.....這一道那時候新聞也有撥出呢。
隔幾道菜上完菜就會上果醋,有玫瑰醋,薰衣草醋,還有梅子醋等等,藉著引用簇的過程清除口腔裡面的油膩轉換味覺,增加爽口感(基本上食物都非常的清淡),最後就給大家看最後的甜點跟水果喽....當然我們還有最後的餐後茶,餐後茶是另外一種日式綠茶唷,跟餐前茶是不一樣的呢....


我想這樣PO上來應該有非常多人真的很喜歡這樣的風格吧,那時候我心中還暗暗的想....我的婚紗可不可以拉過來照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