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農曆除夕。

中午11點多,小學同學會正式開鑼。

11點多,集集開著他的小遊覽車,接了小黃之後沿路接了我,還有宛睿一路搖搖晃晃的到中科台中牛排館附近吃小肥牛(宛睿愛吃的...)。同學會咩,就是談談最近的生活。

集又show一段他的爆破照片,我們笑說,他的工作就是爆破大隊。這年頭的工作真的很辛苦,他負責的工作就是爆破,但是裝置炸藥的工人,卻是膽子大愛逞強的原住民,總是愛抽菸裝炸藥,我們邊聽邊覺得不可思異,他還說,她們公司都會有的面板,上面是寫有幾天沒有人員死亡了,截至目前為止,他說有200多天沒有"台泥員工"死亡,但是包商是不列入計算的...還說些炸山跟"沒有辦法用科學解釋的事件",我的老天ㄚ,我們傻的差點沒有把嘴上的肉掉下來......不過大公司就算不景氣還是有年終獎金的。但是工作這件事阿,不就是需要抱怨一下才好嗎!? 一個月的年終獎金怎麼能跟高階主管的千萬獎金來做比較呢。

談到宛睿,看著他的咪咪眼,還有總是在笑的嘴角,從小時候的臉連接到現在的臉,誰看的出來他是個剛正不阿的死板的公務員阿,不過請他板起臉,那就真的很像那麼一回事的冰冷討人厭了....宛睿這人的生活真的很是公務員咧,不煙不酒不熬夜,也有個交往很穩定在唸碩士班的女朋友,一切就像神話一樣的美好,提到下次的聚餐,我提議說烤肉,集集說烤肉正適合喝兩杯了,宛睿就說.....:那我們就去山上的公園烤肉,妳們喝酒,我彈吉他...這樣不是很愜意嗎!?  他才說完,小黃就軟綿綿的說:真的是非常的文藝青年耶,彈吉他耶,都不會想要熱鬧的放鞭炮沖天炮什麼的嗎?!  場面頓時又熱絡了起來,年紀大了ㄚ,總是會喝喝"老酒"....太青年感覺有的失落呢!!!

小黃在轉戰星巴克與兒童餐會合之後,就開使說些『記得當時年紀小』的事情了,他說他去宛睿媽媽那邊補習英文,宛睿的爸爸就慫恿小黃的爸爸這年頭要栽培小孩子就應該把小孩子送去國外念書,結果小黃家的孩子都去星加坡了宛睿還是安安穩穩的留在台灣求學,還說小時候養蠶寶寶的事情,每天要張羅200多隻蠶寶寶的伙食,還要陪小黃哥哥把蠶寶寶貼在額頭上上演天蠶變....唉唷,真的是很好笑耶......提到兒童餐,看起來真的是個很年輕的孩子呢,看在他跟樹皮一樣是天秤座的份上,我姑且相信兒童餐是個好人吧.....



大家今年虛歲都30歲了,這個2男2女的小學同學會,大家聊的很開心,沒有推銷,沒有保險.....很單純的朋友真的很棒,老了....大家都老了,也越來越覺得家庭的重要了,『對錶』下午4點50分,為了陪最親愛的家人吃年夜飯,大家很有默契的鳥獸散.....過年,大家都要很幸福!!!



我的好同學...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