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609.JPG  

【信義】好滴咖啡。Drip cafe

簡單的條文帆布棚、木作外牆和整片的玻璃窗,完完整整的表現出輕鬆、愜意又明朗的簡單溫馨。

 

我很喜歡改版後的松菸,原本煙廠的廠房改變成一間間充滿後現代工業風的展覽區,不論是孩子的展覽、設計展....等等,都會在這邊不定期的作舉行,讓我開心的昰旁邊的步道,在假日的時候也會有許多的手創市集,雖然前些日子蔣少爺友柏評論台灣的文創,但是我仍然不願意認同他的想法,因為那種手作的溫度和創作品給予的療癒感,不是忙碌的大人物能夠體會的....

 

松菸特區,是個就位於台北市的一個世外桃源,孩子、長者、忙碌壓力大的上班族,我覺得都可以在這邊得到舒緩和釋放。  我喜歡看著松菸誠品裡的手繪陶瓷課程、手敲皮件、吹玻璃....等等,好像踏上了這塊瑰土 就可以遠離喧囂和俗務,既往的『入誠品成文青』的說法在此已經不敷形容,一踏上松菸整個就昰不用信主也可以進入淨土,『脫俗』了.....

 

IMG_7615.jpg  

 

半露天的天幕,讓午後的陽光溫柔的灑在桌上,看看天空讓煩心事隨著雲兒一起飄走吧.....

 

好滴咖啡。Drip cafe 是松菸誠品後方的一間著名的排隊名店,要不是有安排根本不知道要帶著2歲的金爐排多久的隊伍才可以一飽口福,席間還聽到隔壁桌的女孩說:上次和朋友吃什麼XXX (也是名店),那有什麼好吃的阿!! 那新竹也有阿~要來台北就是來好滴這種新竹沒有的店才有意思阿!!! OH~看樣子我今天是來到了紅遍亞洲的排隊好店了!!!

 

IMG_7622.JPG  

簡單的空間設計 與不同色系的溫暖木作建材 拉出柔和又多層次的空間線條,昏黃的鐵皮燈泡、清透的三角燒杯、和整片的大落地窗,坐在窗邊看著熙來攘往,好像在看著生活的跑馬燈,一個又一個平凡卻不簡單的故事在周遭上演....

 

IMG_7623.JPG  

長長的木質桌面,簡單的區隔開廚房區與用餐區,咖啡機映著大片的窗戶讓排隊等候的客人也可以透著玻璃窗對內一探究竟,如果玻璃窗在挖個小口,應該就可以做做飲料外賣的生意了吧XP  我喜歡看店家的杯盤區,看著乾淨的杯盤架在餐具架上,真是種清爽的享受.....

(那種有吧檯掛滿透明杯子的地方我就會站著不動一直看著漂亮的杯子,就好像是小時候在看萬花筒一樣,嘴角會不由地揚起笑容~)

 

IMG_7624.JPG  

但糕櫃的品項不多,價格也不高,但是口感是很五星級的~

 

好滴咖啡。Drip cafe 是我很喜愛的開放式廚房,在漂亮的廚房裡面烹調、料理 不但不覺得辛苦,還會覺得是一種忙碌生活的調劑與紓壓方式;在外面用餐望向忙碌的廚房,就覺得是在欣賞一件流動的藝術電影,也喜歡這種不怕見人的真誠調理概念。

 

IMG_7645.JPG  

半自助式,不收服務費,但是有一杯飲料的低銷。

 

IMG_7610.jpg  

 

美好的食物,不該是化學的,不該是 『既有品』而是一連串美妙的食材演化錄:D

 

IMG_7611.jpg  

 

這樣的價位、不加服務費、真誠的食材製作,在信義區堪稱是出水芙蓉般的讓人驚豔~

 

IMG_7630.jpg  

 

就算這樣平價的消費,還是可以要求兒童椅;我好喜歡這種真花心思的經營邏輯~ 

 

IMG_7642.JPG  

青醬蔬菜麵。

和孩子一起享用的青醬蔬菜麵;價格平實,沒有濃烈的青醬氣味,有的是淡淡的蔬菜香氣,使用核桃取代松子,在口感上層次更分明!! (核桃這招我可要好好學起來~)

 

IMG_7643.JPG  

牛肉三明治。

蓬鬆厚實的麵包,用爐板稍微煎的焦焦脆脆的,夾入入味的滑嫩牛肉片,最後再用起司片封口鎖住好滋味,手法不繁複,但是保留了食材本身的好氣味,入口不但不膩還顯得神清氣爽的!! 

 

IMG_7636.JPG  

小人兒中午就想睡了,鬧著要拿相機(驚!)

 

IMG_7637.JPG  

 架式倒是很夠~

 

IMG_7646.JPG  

 用完餐總是要來點甜點,好滴的起司蛋糕真是好吃,香濃綿密又帶著淡淡的起司香氣,好吃到福兒吃了一整塊還不準別人吃....一整塊阿;一整塊阿;一整塊阿......

 

IMG_7649.jpg  

 

冰涼的焦糖瑪奇朵也是沁心好喝,順口濃郁還帶著香甜的奶香。

 

IMG_7647.JPG  

手沖咖啡

 

最近迷上了手沖咖啡,有別於機器高壓沖泡的醇厚,手沖的咖啡拉長了咖啡萃取的時間,自然的在80度的溫度與濾紙的毛細孔間,緩緩的悶蒸粹出,以最自然的方式粹煉出每種不同單品及不同手法烘培的咖啡原味,溫醇順口。

 

走筆至此是該做結尾了嗎!? 那MIA只能說,好滴咖啡。Drip cafe 排隊名店真的不愧是浪得虛名,真的是很值得一事的小店,避免等候過久的密技一樣就是--早起早到,殺牠個錯手不及: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