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49476_1509057389127643_7515538808931288424_n.jpg

和海關聊聊天-退貨。換貨。關稅

現在網路購物非常發達,但是偶爾、難免購物會出現插曲,比如:品相不佳、買A到貨是B......既然這樣,為什麼還要跨海網購呢?!唯一原因當然就是挑高級撿便宜(偶爾會撿到屎)今天分享的就是撿到屎的長知識部分。(然後太氣要趕快寫起來不然會忘記@@)

好吧,先來說說事情的原委。

看到一件衣服價格很可以負擔,於是就依照參考尺寸快手下訂了,但是不是每個品牌的衣服都像是日本國的尺寸(私人覺得日本國的尺寸很全國統一,M尺寸的人就統一每個店家的M絕對能塞進去),好啦,歐美的參考尺寸和亞洲人實際穿上去的尺吋與亞洲人喜好的尺寸是差異非常大的。比如~

MIA的身形依照尺寸表示該穿UK10
但是亞洲的SA會說我穿UK8就可以了
然後部落客會建議我的身材UK6會很稱頭好看

依照版型的不同,有時候穿上UK10很憋,有時候穿UK8很啷~到底是要怎麼樣!!!!

這回的購物經驗就是

Day1 下訂UK10
Day2 發信提出要更換UK8
Day2 收到回信會盡快處理
Day4 發信詢問是不是能幫我換尺寸給我個回復吧
Day5 商品已經送出
Day5 那你寄給我什麼尺寸?
Day6 我寄給你UK10
Day6 我在你出貨前有寫信說要換貨,你說盡快處理,那我不要付關稅並且要拒收!
Day7 妳訂UK10我寄出UK10我有錯嗎?!妳拒收我會扣妳70歐元
 

---------超~氣~妳公司到底什麼毛病阿,不是說有事可以寫信給客服,客服事情處理不好還罵人就是了!!!!!!!

當然,一邊發信件吵架的過程,我一邊找貨運公司討論也找海關聊天,還好,貨運阿妹很甜、海關哥很溫柔,告知了我一整套損失相對減少,並且羊毛出在羊身上的邏輯。

先重點整理一下:

換貨商品可以免課二次進口關稅(資料備齊全就可全身而退)
關稅既收絕不吐出
●購物網站『已含關稅』是一種羊毛出在羊身上的手法(海關溫柔哥說的)

以下也附上翻譯:

●換貨商品可以免課二次進口關稅(資料備齊全就可全身而退)

換貨可以免重覆課稅這個部份看字面就非常的明白了,而資料備齊,我也覺得一切都是很合理的。
比如:
1.申報出口、
2.填寫申請單(海關換貨申請)
3.開立出口Invoice,當初進口的 Invoice,
4.如果要委託辦理需要付上委託單

單據都準備好了,那換貨回來的商品就可以再次免稅的方式進到國內。

●關稅既收絕不吐出

這個也是字面上的意思。

海關的認知和遣返一樣,就算妳後續是退貨,但是上了這個國道收費站就是要繳錢,沒有倒車就不用繳錢的道理。
妳帶了豬瘟的豬肉不繳罰款不銷毀就是不能進關,然後搭飛機到台灣的機票錢,機場也不會退給妳!!!!

那有人會問阿,但是有的網站很好會退,海關溫柔哥說:那是網站退給妳的損失補償,不是台灣海關退給妳的,海關不退錢的!!!!

●購物網站『已含關稅』是一種羊毛出在羊身上的手法(海關溫柔哥說的)

這個也是字面上的意思。

因為溫柔哥很溫柔講話聲音又很好聽,然後我繳納的稅金又很高我很氣,所以就繼續和溫柔哥死纏爛打!!!!

『那現在有一種購物網站會有含關稅價或者不含關稅價,如果我退貨他就會全部退給我耶』
『那就是羊毛出在羊身上阿』
『溫柔哥你這樣是說:我們海關死都不退錢,還是網站退給我的!?』
『對,而且他的海關退費風險會反映在價格上』
『退貨風險經過計算機率之後重新計算在價格上!?』
『恩,對~』
『所以我資料準備齊全做換貨反而比較好!?』
『在你需要這個商品,這會是個損失比較低的方式』

恩恩~原來啊!!!!長智慧了~!!!


--------

備註:很多貨運公司有代墊關稅的服務,而代墊關稅是因為貨運公司與銷售端的合約或者信任關係,如果拒收的話,關稅本身是貨運公司吞下,有時候這樣的方式比較強硬的銷售端,不但會承接貨運公司的損失(切記,海關死不退錢!!! 但是貨運公司是因為銷售端的信任關係代墊了,也是會向銷售端收取)甚至還會有賠償性款項,這也就是這個銷售端堅持我拒收要扣我70歐元的原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