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熟成日期:2010.03.03

使用成分:

橄欖油40%
椰子油30%
棕櫚油20%
荷荷巴油10%

因為老師說,其實每個手工皂都可以洗頭髮,只是有時候再做洗髮皂的時候會想要更多滋潤的成分,所以會添加荷荷巴油。上次收下了老師的葫蘿蔔皂我隔天就用來洗頭髮,好不好洗,打不打結,問我這種過腰又燙又染的捲髮其實沒有什麼好回答,因為真的什麼樣的東西洗,都會打結啦。 但是洗完吹乾之後,那種舒暢.....該怎麼說呢,風一吹過來,你可以感受到你的每根頭髮都可以隨風擺動,跟恐怖多芬那種頭髮永遠固定黏在頭皮的感受截然不同,真是快樂。更下定決心我需要做個洗髮皂試試看了!!!

上網研究很久,其實研究大家用什麼樣子的油,還有油性,成皂之後的洗感還有保存度,我還是選擇稍硬的油脂,因為家人還是比較喜歡使用後乾爽不容易爛的肥皂,而滋潤度希望要高.....聽皂友的分享,苦茶油還有山茶花油是挺不錯理想的洗髮皂用油,不過真的山茶花油太貴了250cc大約要350-400元,如果像我這次要打800cc的皂液來說,我整鍋皂的成本會相當的驚人。 然後我也咬了咬牙買了很貴的荷荷巴油,加入10%來做使用,希望整體的表現是可以讓人滿意的。

加入了新買的澳洲紅石泥,做小渲染,不過因為初體驗這款石泥,還不太清楚他的粉性,所以依照添加物重量去添加,感覺稍微多了些,也希望成皂的溼度不會因為這樣降的太低。這次大幫手媽媽又來幫我瞎攪和,我們兩個也因為這樣在陽台上聊聊天,我覺得很快樂。大幫手媽媽說:打這個肥皂要搞那麼久累死人了,幹麻不用電動攪拌器呢!? 我回答她:其實要經過手的攪拌才知道它真正的濃度,也不至於打了太多的空氣進去,再者,這算是我工作的一種抒壓吧,不可以打老闆,沒有同事可以說話,打打肥皂,是一種宣洩性的成就感吧!!!

大幫手媽媽是個很好的媽媽,他很尊重孩子的夢想,其實當媽媽的大可以不用去餐與孩子奇怪的嗜好,但是大幫手媽媽總是很樂意甚至很用心的去了解孩子,我常常想,要是我的孩子,我會常常覺得不太想理它,讓他自己玩就好了吧.....但是大幫手媽媽總是很關心,這次皂液打很多,一方面是要試試看何經理送我的模子,二是想說趁這次的皂液成本高些,送些給大幫手媽媽,當做感恩皂好了.....

新學習的小渲染,不太成功,有點像是洗水彩筆的洗筆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