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43366_10154058220749255_1880818214_n  

RUBBER DAM APPLIANCE橡皮障防濕裝置 (照片摘自網路)

 

前幾天一個好友媽咪和我說他孩子看牙醫的時候發生了【太緊急的事情】,當下我當然不敢多問,等他和孩子的狀況好些之後再作了解。

今天一問之下整個要崩潰.....

 

對話的內容與大意如下:

好友媽咪:

上週X的時候帶女兒 (女兒三歲多) 看牙醫,因為有色素牙,所以進行洗牙,但是洗牙洗到一半,整個洗牙的頭掉到喉嚨裡面,當下醫生緊急挖喉嚨,挖得全身全地板都是血,三分多鐘,好不容易我拍背後把洗牙頭拍出來;女兒已經哭到眼睛和臉的微血管破裂,而且心理陰影很深。

*****************

我的寶貝,我的小甜心阿......光聽妳媽咪這樣說,阿姨眼淚就要掉下來了,AIRWAY啊!!!!!緊急急救ABC之中的AAAAA級危害阿,一有個閃失不是沒命就是終身腦損阿~

除了問了一連串的後續問題,我最後問了一個:

【醫生有用帳篷嗎?!】


項目:RUBBER DAM APPLIANCE橡皮障防濕裝置 

自費價格:130元

健保代碼:90012C

健保點數:100

 

國中以下的小朋友、學齡兒、學童,極度建議使用自費橡皮障,避免牙醫就醫的時候,因為掙扎而造成異物掉入造成的【生命危險】,強力建議家長自費使用....拜託了!!!!

 

*********

同場加映:

幼兒哈姆立克法。<<點此進友校樹人醫校連結!!

醫生挖了半天的喉嚨,結果是小寶貝的媽咪 (為醫護人員) 用力拍背拍出來的,與挖喉嚨相比,哈姆立克確實有效又迅速地可以讓異物排出,請拿家裡的布娃娃多做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