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嬰幼兒的順勢醫療守護

 

因為孩子,很榮幸的認識了江湖上的各路豪傑。

 

某天,阿福死黨的媽媽 (對,你沒看錯,3歲的小娃娃的死黨@@) 和我說【你有聽過順勢療法嗎】,對孩子過敏阿,還有各種生理和心理的問題都有辦法唷!!!

 

這種鬼話連篇聽在我這個白色巨塔的逃兵耳朵裡,就和直銷傳銷沒什麼兩樣咩!!! 我根本就是覺得妳是要問我【妳知道安麗嗎!?】我不反對直銷和傳銷,賣東西買東西很ok的,但是搞得神神秘秘還好像可以賺大錢發大財這種大餅我真的沒辦法接受,畢竟我家人都是傳統保守的中國人,是不會相信這種意外的漫天隨想的。


但是呢,人生就是這麼多奇妙的際遇,竟然這個死黨的媽媽轉交了我一本書,切,還真的不是傳銷直銷咧 (但是我何苦一直找販售點!?)

 

談起東方人要了解順勢療法,換一個相對論的問題,我們可以這樣問老外們【妳們相信博大精深的中醫嗎!?】

簡單來說的順勢療法就是和中醫有點大同小異,但是中醫當然更博大精深喽....

懶人包一下:

 

中醫--觀、聞、問、切

順勢--評估症狀、收集資訊、局部症狀、形式、整體症狀

中醫--中藥草熬煮成劑服用 (或者是現在的科學中藥)、針灸、穴位按摩

順勢--極少劑量的植物萃取與乳酸糖製作成糖球,以極少的劑量誘發自體免疫力進行修復。

 

好啦,就差不多醬子。

 

--------------------

我的孩子福兒是個極度過敏的孩子,天氣一變化什麼樣的過敏症狀都可以出現。

比如說,夏季時分今天是晴天,但是氣象預報隔天會有颱風雲層來,福兒下午就慘了。

 

眼睛長滿水泡+皮膚開裂+呼吸道痰液爆炸多+氣喘音+嘔吐+鼻涕眼淚......


臍帶血的過敏指數就是通通慘紅一片,這是要我去驗什麼過敏原呢!? 就是通通就是通通啦~

 

--------------

這樣的孩子,其實我們真的想要找到許多安全可靠的邪門歪道的。

 

先來說個我自身的故事,您可要知道,年輕的西方醫學學子們,常常是對中國的千年傳統中醫秉持著另一種不同的心態。當然我也不例外,不過人生就是這麼多機緣阿.....在結婚3年生不出孩子之後,我死馬當活馬醫的去瞎看中醫,後來一個朋友介紹了一個長庚的女中醫師,就是我心中的神醫了。

 

服藥了1-2個月,反正盡人事聽天命,這世界上多少人沒有孩子,真的我生不出來也不是個怪事....

神醫:(把脈)

奔郎:生理期還沒有來

神醫:那妳驗個孕吧,先去收集一下尿液

奔郎:進了廁所褲子一脫就見紅了,硬著頭皮收集了尿液,檢查的結果當然也是沒有寶寶。

神醫:開了個藥妳回家按時吃,下周一定要來.....

就這樣,3週後我超音波照到了寶寶。

******

春天、農曆年前後  正是柑橘的大產時機,各方親友的賀年禮品也是漂亮又豐饒的大吉大利。

家人不怎麼吃,生性節省的孕婦奔郎硬是吃了兩箱的橘子。

人還不能鐵齒,沒有生病感冒的狀況下,我自己硬生生的咳嗽咳的掏心掏肺咳了2個月。

 

這時候就算自己對自己翻200萬個白眼還是乖乖地上醫院排隊找神醫,說也怪,神醫的中藥粉一日吃四包,吃了半小時就不咳了,5個小時後 藥效差不多到了,又開始咳的掏心掏肺了,這時候我真的悟了,中醫不但有效、不但科學,還有效的、科學的可怕。

 

******

那既然那麼有效,那麼神奇,為什麼你不讓孩子試試看中醫!?

 

我先生提出了一個奇妙的論點,讓龜毛人不得不剎車。

我先生這樣說的:

 

中醫起源自中國。

中藥也起源自中國。

那中藥栽種的地方與主要產地當然也來自中國。

 

其他的我就不多說了,對,藥方是對的,藥材安不安全、有沒有汙染、有沒有農藥,那才是關鍵啊!!!

 

所以,順勢醫療是對的、是好的、是值得信賴的,但是糖球的來源與安全.....是要嚴格把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