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33169416.jpg  

媽媽,你在生我的氣嗎?!

有了孩子之後,看到虐童新聞總是讓當媽媽的心驚肉跳,但是真的不諱言,孩子到了一個階段,真的是『來找麻煩的!』 除了感謝幼稚園老師的耐心與細心之外,也感謝它們一直堅持著『初心』

我沒有想過我會想要寫些什麼教條式的教養文,因為太多優秀的媽媽出版了許多書籍給大家參考,也太多國內外的好文章在分享親子育兒的相處的部分;有天,有個我傾慕許久的溫柔媽媽 (她們永遠都不會被孩子搞火,真的是神人等級的!!!),分享了一篇國外的文章:媽媽,妳可以陪我睡覺嗎!? 這篇文章又成為了我的一枚解藥,爾後,我藉著這樣的自問自答,撫平了我心裡所有的浮躁與怒氣,我又開始擁抱我的孩子.....

-------

昨天,有個朋友說要買日本小汽車的寢具,看能不能讓孩子自己睡覺,因為她太多事情要忙了,怎麼有辦法陪他睡覺呢!?

MIA:我也很累呢,我的孩子每天晚上都夜奶,偶爾半夜還會嘔吐2-3次....(我的孩子比較過敏,天氣變化或者入夜,氣管內的黏液會增加,他就會藉由嘔吐來排除@@)  

我問朋友,你有想過孩子的小腦子裡在想些什麼嗎?! 孩子想要你陪他睡覺,你有想過他腦子裡想什麼嗎!?

●媽媽,你上班很累 所以不能陪我睡覺嗎!?

●媽媽,你要整理廚房 所以不能陪我睡覺嗎!?

●媽媽,妳回家還有好多事情要做 所以不能陪我睡覺嗎!?

●媽媽,你還沒有洗澡 所以不能陪我睡覺嗎?!

●媽媽,你要幫我準備早餐還有明天的晚餐 所以不能陪我睡覺嗎!?

媽媽,我今天等你一整天了,我在學校都一直等妳。

我等你來接我,等你和我在一起;我想妳抱抱我,妳不能陪我睡覺嗎!? 我想要閉上眼睛前最後看到的是你!!!!

 

有時候,我會和孩子玩角色扮演的遊戲,我當阿福,阿福當媽媽。

阿福當媽媽的時候,總是很有耐心。

我會一直吵著唸故事、要抱抱、我一直假裝流鼻涕、我一直大吼大叫還有哭,

阿福當媽媽總是很有耐心的安慰我,擁抱我。

 

也許,他回饋給我這樣子當媽媽的方式,就是他想要被對待的方式吧:D

 

所以,當我覺得【這個孩子真的煩死人了】的時候,我就這樣抱著孩子使用角色互換的自問自答緩和和舒緩自己的情緒,找回自己的『初心』

●媽媽,今天不用上學嗎?!今天是星期六阿!?

●媽媽,我很累很想睡覺了,但是我想要陪你玩。

●媽媽,妳再生我的氣嗎!?我只是想要妳陪我玩而已,我等你很久了~

●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

●媽媽,沒有事情,我只是想要叫妳而已........

 

在一堆【媽媽】為起點的自問自答中,我找到了情緒的出口,我也找到了解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