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13  
波隆納義大利麵醬寶寶版


從福兒開始願意張口吃飯開始,職業婦女的媽媽只能在每周末的時候給他準備冷凍料理包,冷凍庫往往都會有3-5種的醬包可以進行每天的週間快速上菜,結至目前幾乎也都維持著孩子不外食的模式,不是強迫症的高傲,是我真的回到家只要拿煮個麵或者弄個馬鈴薯,把醬料微波3分鐘就可以上桌了,比起餐廳的現做料理,又快又營養又衛生 (但是沒有加什麼調味料索然無味.....噗) 又何必捨近求遠的去餐廳吃飯呢:D

這次寫的醬料是『波隆納義大利麵醬』,上網爬文好久才知道原來我這個懶人紅醬還有這麼有意思的名稱,就像是一直以來給孩子做的稀巴爛番茄飯,原來可以在網路瘋傳成『無敵整顆番茄飯』看樣子懶人料理是挺有市場的耶,那我是不是更應該來繼續公開我的懶人料理捏!?

 

IMG_8269  

食譜配方:

 

*牛腿肉700G

*豬菲力500G

*洋蔥3個

*番茄糊4大匙

*番茄1200G

 

MIA的大易輸入法:

 

*絞肉很多 (因為要給孩子吃卯起來加!)

*大蒜5個

*洋蔥2個

*番茄10個

*密技牛肝菌3朵

*胡椒、香料、海鹽、起司片 (比較起起司粉,起司片相對的比較適合孩子)

 

IMG_8273  

鑄鐵鍋也是懶人的好幫手,我覺得根本就是歐美人的大同點歌,把所有食材依序丟進去拉一拉,或者疊煮~只要蓋上蓋子轉小火+設定定時器,就真的可以做在旁邊喝咖啡做甜點看書報了阿!!! 我很喜歡鑄鐵鍋的另外一個原因,就是我喜歡油煙少的料理,不要以為油煙多熱量多油煙少熱量少唷!!! 歐美式的烹調熱量一點也不少,但是對於要當人肉抽油煙機這件事我到是就敬謝不敏了~

 

*加入橄欖油及大蒜片拌炒。

 

關於這點剛結婚的時候我和我們家指揮官 (我婆婆) 僵持不下,因為我真的不喜歡油煙,所以我都真的搞老外的料理方式,冷鍋冷菜冷油.....因為真的轉個手法就可以少吸很多油煙,那又何必一定要『熱油下料』咧!?

 

IMG_8274  

*大蒜香氣出來了之後,就可以下洋蔥了!!!

大蒜不需要炒太久,炒久了黑了會苦之外,糖化的大蒜黏鍋,懶人洗鍋也是拿個棕刷拉一拉,要是黏鍋了可就沒法瀟灑洗了!!

 

IMG_8291  

 

自己的料理包自己做!!!

 

孩子在廚房邊繞來繞去危險,與其禁止他,不如給他她可以完成的任務,家裡的事情不是一個人的事情,學習並且共同分擔才可以撐得上是家庭的一份子 (當然你花錢請人分擔你的家庭責任也是可以的!不過我希望我家未來有家庭幫手的話,我會希望是男生,老上演老爺和丫鬟的戲碼我應該受不了,那就夫人和長工怎麼樣!?)  孩子的肩膀上,該有他該負擔的責任,學習承擔和負責希望會是我能夠給予你最棒的禮物。

 

IMG_8275  

*洋蔥有點半透明了,就可以開始漸漸的下絞肉了,今天的絞肉是小牛排肉喔....因為我怕髒,很怕肉販的絞肉機銷售一整天指清潔消毒一次,很怕沾了灰塵還沒有洗的肉就直接矯,很怕一堆高拐的原因,所以只好自己繳,在沒有神兵力器出現的時候,真的只能為難自己了@@

 

還好有支小麻雀在旁邊吱吱叫的和我說話,親子的料理時光,很是幸福唷:D

 

IMG_8293  

 

我的番茄不會再刻意去皮,番茄皮滑滑的切番茄好危險唷!!! 那就真的只能說~建議你用鋸齒刀切啦!!!!!

 

2歲的孩子不適合拿刀,但是他卻可以在旁邊做擦番茄的小幫手唷~

 

IMG_8277  

分次加入絞肉,在鍋子裡把絞肉弄散~

 

IMG_8278  

*下一點點海鹽、香料、黑胡椒粉

 

IMG_8279  

*把番茄們一股腦的倒到鍋裡去! (然後噴得滿身!? 當然不是阿,所以要小心啦!)

 

這句話要說N次以後直接複製貼上好了『因為要給孩子吃的』所以烹調的全程都盡可能用新鮮食材,罐頭番茄糊就在這裡免了!!

 

IMG_8280  

*MIA的獨家祕技--牛肝菌&泡發的牛肝菌湯

 

講道牛肝菌,各位一定會覺得奢侈,但是買個一小包可以做料理作將近15次呢!!!  其實一點也不會鋪張阿~牛肝菌就像是台式料理的香菇一樣,用來提升香氣的,只需要一點點就可以有讓人驚豔的香氣出來,真的非常非常的N次方建議要加入唷!!!

 

IMG_8281  

到入泡發菌菇的湯汁~

 

IMG_8285  

擺入最後的香料~

 

就這樣加蓋小火燉煮大約50分鐘吧!!! (鑄鐵鍋大約是50-60分鐘,因為保溫效果好,後續會有繼續循環的作用,其他的料理鍋子可能就需要延長一下時間了。)

 

IMG_8267  

鍋子燉煮手也不要閒著,就來整理環境了。

 

IMG_8286  

鑄鐵鍋的爐火都好小好小就好了唷!!! 目前這樣的火焰大約5分鐘後又要再調整更小。

 

IMG_8272  

擦桌子~!!! 整理整理....

 

循環密封性強的鑄鐵鍋,可以完整的做出原汁原味的無水料理,開開鍋蓋之後會發現湯怎麼那麼多....因為都是肉、洋蔥、番茄燉煮出來的精華阿,嫌湯水太多有的媽媽會選擇加麵湯或者麵粉(這兩招也是國外大廚們的密技) 但是因為做個小小孩吃,我就會在做一次攪碎的動作,降低肉末的口感減低孩子的排斥,並且再一次的絞碎可以提升醬汁的濃稠度,最後的一個私房密技就是起司片了~

 

餐廳吃義大利麵往往會添加些現磨起司粉,或者是瓶裝起司粉,不但可以增加整體的香氣,還可以提升醬汁與麵條的附著度與增添醬汁的濃度,但是 『因為要給孩子吃的』就省去高鹽分的現磨起司 與 加工過的瓶裝起司粉,直接放入起司片就可以了~

 

 

IMG_8314  

付上一張寶寶餐的照片,紀念也哀悼這個只服役過一次的可愛小碗.....


並不是說孩子用磁碗會打破,事實上福兒一直以來在家用的杯子和婉都是陶瓷的,也使用的非常好,破的原因是因為激動的小幫手要擠馬鈴薯泥在碗裡,太激動與用力外加爸爸在旁邊沒注意的狀況下,可愛小碗就這樣粉身碎骨了,再一次的為這個可愛小碗祈福 (祈禱整理垃圾的人員不要受傷,祝福他有個美好的一天XP)  

 

arrow
arrow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