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42  

日式醬燒蘿蔔

 

理查幫忙再多買些番茄回來,他卻高興的說他買到了一個蘿蔔唷!! 我買了一個蘿蔔....我買了一個蘿蔔....我買了一個蘿蔔.....

正在廚房裡和孩子打仗作料理的我根本完全沒有理會他,直到夜深人靜了我對著這個蘿蔔發呆....他是說他用了不到20元的價格買了這個大蘿蔔腿是吧!? 這個蘿蔔也太肥太大了吧!? 這麼大的一個蘿蔔腿要幹嘛阿!? 現在我已經不想要再作蘿蔔糕了阿!! 這蘿蔔要幹嘛啦,我也不想要吃白蘿蔔排骨湯阿。那,來作醬燒蘿蔔好了....

簡單、好吃的結果就是在一天之內,我硬是嗑完了這個肥壯的蘿蔔腿。

IMG_8331  

備料(食譜篇):

*水400G

*醬油4匙

*酒4匙

*糖1匙

*薑少許

*白米

 

但是這回大易輸入法,其實反而在備料上會有些更日系的精進:

*水400G

*純釀醬油4匙

*酒4匙

*冰糖1匙

*味霖1匙

*昆布2小塊

*柴魚片一小把

*薑少許

*白米

 

IMG_8333  

傳統諺語說【冬吃蘿蔔夏吃薑;不用醫生開藥方】 又有【秋後蘿蔔賽人蔘】及【平民人蔘】的美譽,想必蘿蔔真的有很棒的養生妙用。李時珍也稱蘿蔔『乃蔬中最有利益者』,營養豐富、不但有輕身、白淨肌細、去火排雜氣、平肝去鬱、清涼明目 等等的幫助,趁著時令正好,是可以好好享用美味的大好食材唷~

 

操作方式:

* 蘿蔔大塊切開後,使用刮皮刀削掉尖角(拿刀子削也太嚇人了,善用道具該多好!) 這是日本手法的『 面取り 』用來預防根莖類食材在滾煮的時候相互碰撞而變爛的小技巧。

 

IMG_8334  

*冷水入鍋並加入白米(我是用自磨米粉,當然加入白米或者洗米水也是很棒的唷~) 煮滾後小火約10分鐘。

使用米水,是小技巧的可以帶走白蘿蔔的辛辣苦味;使用冷水起煮,是為了讓蘿蔔保有漂亮的透明感:D

 

IMG_8335  

*放入醬汁之後開始燒煮;這個步驟可以使用鍋子煮也可以使用電鍋蒸煮,煮滾後大約20分鐘就可以關火了,後續繼續浸泡醬汁會讓蘿蔔更入味。

 

IMG_8336  

(煮蘿蔔還可以順便蒸馬鈴薯.....誤)

 

IMG_8344  

切些蔥絲裝點湯汁,就是美味又超低熱量的日式醬煮蘿蔔了....真得是不知不覺就可以吃掉一整根大蘿蔔腿呢!! 醬汁不倒,繼續加幾朵乾香菇煮個第二回合,多了一個香氣就是台式的風格喽: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