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89.JPG  

親親小木作—mentari 城市交通車組

 

Mentari的網頁上是這樣讓人感動的開場

 

『有一種信念,叫作堅持。』Mentari 印尼文是太陽;希望我們的玩具,趙耀著孩子的成長路,微笑地陪伴她們走過關鍵的發展學習期,這是電子產品所無法取代的。 20多年的經驗告訴我們,是時候了,是該讓台灣民眾知道我們的好品質與用心~

 

在知道這個品牌的時候大約是10幾年前,那個時候我們都剛畢業,那個時候出國工作的不是台勞 而是正在起步的精英份子,那個時候我優秀的同學結束了國外的學業,回來奉獻所長。

 

那個時候的她,常常跑印尼和歐洲;那個時候的我,覺得印尼=巴里島=渡假=有錢人的生活,她才告訴我,她在作木頭玩具的公司當國外業務,主要都跑工廠和歐洲。

 

後來,這樣的過了5年我將捧花傳遞給她,我進入了婚姻;再過5年我經過了許多挫折,我終於成為了媽咪,我想要給我孩子天然的、安心的、好的東西;就算我沒有那麼大的財力買那麼多的東西,但是我也要孩子可以使用天然的用品和玩具,感受生活裡大自然天然的紋理和自然的美好。

 

IMG_8177.jpg  

鮭魚返鄉的好品質,還是要禁得起台灣的商檢和SGS檢驗。 送檢的當下,SGS的員工看到玩具的品質就直接開團團購了,mentari在台灣的第一團竟然是在SGS員工軍團的手下!!! (好嘔唷~)

 

我開始上網找資料、我開始打電話給我優秀的好同學、我開始打電話給我優秀好同學的老闆娘....但是很遺憾的,這我唯一信任的好木作玩具,她們家所有所有的產品通通不會進入台灣,全部送往德國、歐洲、日本、美國…..我通通買不到,我難過的打電話和老闆娘說:當我看到國外網頁上寫的【品牌國台灣】但是我在台灣卻需要上網購買之後讓玩具國際運輸回來,心裡高興的是您爭氣的讓台灣品牌揚名國際,難過的是身為台灣人我買不到最好的台灣商品。(還記得好事多造成搶購的巨大木質玩具嗎!? 其實那些都是Mentari OEM代工品,Mentari才是我們台灣自己的品牌唷!)

 

Mentari回台灣了,在2015年度第一次的婦嬰幼品展中亮相了,來探班的我幾次機動的要掉淚,回來了,20幾年優秀的歐洲木作玩具終於決定內銷了。

 

IMG_8180.JPG  

同樣是木作玩具,我們要比較的除了價格之外,還有些什麼可以比較的!?

 

*塗料與品質是否有符合歐盟標準。

孩子舔咬的行為是比較長期的,有時候甚至會到5-6歲都還會出現舔咬的行為,而這樣的木作品是不是安全的!? mentari 長時間製作嚴苛的德國玩具,以法規來說德國的標準又更高於歐盟其他國家,長年來mentari已經不單單是OEM代工廠的性質,為了完整的把關玩具的品質,是全球唯一的一條龍作業化生產,有別於其他製造廠購買低價和來路不明的原料和板塊製作,進入mentari大工廠的只能允許【原木】使用高規格的抽脂、烘乾至含水量6%、回潮 等繁複手續,避免不合乎歐盟法規的藥品浸泡與良莠不齊的夾板,每個細小零組件都是台灣的高品質材質,決不是追求高利潤的次級品替代的,嚴格的要求與把關,不僅僅局限於外面的那一層塗料。

 

IMG_8187.jpg  

Mentari木質玩具全品項採用綠能作物橡膠木製作,具有輕量、堅固及環保的特性。

 

*每個國家的民情風俗不太一樣,在歐美木質的玩具是屬於大節日的名貴禮物,因為是設定為可以流傳的玩具,以至於家長在選購時候材質和耐用度都會是挑選的重要考量。Mentari的木作玩具,全部使用的是印尼在地的橡膠木製作,橡膠木是種可以徹頭徹尾被利用的環保木材,樹齡5-7歲的樹木即可以生產橡膠,採收大約20年後橡膠樹在橡膠的生產上就比較沒有生產價值而必須砍筏重新栽種,這時候質地輕盈、紋理細緻、顏色均勻的橡膠木有著良好的硬度與抗震力、抗彎強度、和不易起木屑、良好的切面….等等的優點,是製作孩子玩具的最好選擇,而讓人高興的是,這樣的再生林重生利用的速度和其他的木質比較,是非常迅速的,讓擁有美好的玩具的同時,也可以安心的友善地球。

 

IMG_8181.JPG

城市交通車組 可愛的火車鐵軌

Mentari的木質玩具因為材質的選用上是使用質量輕又有很良好彈性的硬木,同樣是軌道車的軌道,mentari就是可以減少使用接合採用一體成形的卡榫式製作法;大面積的軌道轉接區,因為相對的有木頭紋理的走向,會部分使用環保塑膠作為接合,但是請放心,接合的技巧是絕對符合要求嚴謹的德國規格及歐盟標準。

 

IMG_8183.JPG   

經過層層檢驗的小火車,小小的車子不簡單!!

 

2009年美國發生了無數起的強力磁鐵幼兒誤食案件引起了許多重大的幼兒傷害案件,爾後各個國家也都緊急的宣布小型強力磁鐵的規範;小型強力磁鐵的產品對人類健康或安全有害,違反CCPSA玩具法規禁令要求,小部件磁鐵極易被吞食或者吸入,當吞入的強力磁鐵不只一個的時候,磁鐵在消化系統內互相吸引、夾吸 後形成阻塞,逐漸撕裂腸壁造成穿孔,嚴重甚至會致命。

 

小火車磁鐵的部分,經過歐盟層層多次的檢測 (泡水X小時>>自然乾燥X小時>>再泡水N小時>>在自然乾燥N小時…..反覆浸泡之後,再作50-80公斤的磁鐵拉力測試,再三再三的確定強力磁鐵固定的完整性,只要出現不良品,所有產品全部打回)

 

IMG_8184.jpg  

好豐富的澎湃包阿~

 

好啦,把我心儀的Mentari 產品優勢說請楚講明白之後,就要開始開開開開 ~~!!! 這款【城市交通車組】真的是很澎湃耶,最讓我高興的是這系列的車車組是可以擴充的,如果有車子或軌道不見的話都是可以單項補充的,真的就是我喜歡的『歐洲環保風格』阿:DDD

 

IMG_8185.jpg  

檢點清單,算一算總共有100件,竟然是100件組阿~(!)

 

IMG_8201.JPG  

很少看過有12台車子的軌道車組合。

12台車子也是很讓人興奮的,有四台火車連接車組,同樣是火車 但是 Mentari的火車車廂卻是每一款的造型都不一樣 (有窗戶的部份有點簍空雕花感阿~顆顆) 另外的8台車子裡面竟然還有作不同的造型,有警車和救護車耶!! 真的是會讓小男孩們為之瘋狂阿~

 

IMG_8202.jpg  

警告標誌,還有兩個爸拔馬麻 和四個小朋友~(巧虎說出門一定要牽著把拔馬麻XP)

 

我自己從孩子一歲的時候就陪著孩子在捷運車廂內看著號誌貼紙,對於這種警告標誌的牌子,我們都好喜歡,因為簡簡單單的符號與圖畫,就可以不需要文字與無國界的表達出訴求,連一歲多的孩子都可以懂得喔!!

 

IMG_8205.JPG  

12顆樹與多款城市建築

 

出口歐洲的玩具當然除了要有家庭感 (有把拔馬麻還有小朋友的人形木偶) 當然環保綠生活也要從小建立觀念,附上12顆樹,代表護樹愛護環境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12!!!) 我很喜歡這些小房子的積木組,孩子還小的時候,可以先將房子組合拿出來給孩子堆疊,練習型狀和顏色的認知,而溫潤厚實的手感也可以讓孩子的觸覺得以啟發,從來沒有想過軌道玩具可以分開來玩,可以一套玩具從1歲玩到8……….. 這同時也不得不佩服Mentari對於木作玩具在設計上的用心了!

 

 

IMG_8207.jpg  

軌道幾乎都是雙面雕刻,在未來如果有需要擴充的話就有更大的利用性與便利性了。

 

IMG_8190.JPG  

豪華大套組就是組裝起來那麼澎派阿~

 

IMG_8194.jpg  

我的手也入鏡比一比好了。

本來以為福兒的書房已經很大了,沒有想到 城市交通車100件組 一字排開還真的有點空間不夠呢,如果孩子有朋友到家裡面來玩的話,媽媽們應該絕對可以悠閒的聊天喝茶的~

 

IMG_8199.JPG  

孩子軌道車的世界裡,就是大巨人。

 

我是個不太給孩子買玩具的家長,除了不要讓孩子養成收禮物的習慣 物化對孩子的疼愛,更多的我希望不要讓過多的玩具影響孩子的創造力與想像力,更再者 我希望她能夠真正的多多了解與愛惜生活中的環境,藉由生活中的小配角成為想像萌芽的遊樂創造。 Mentari的木質玩具,是我一直打電話請老闆再再央求回台灣內銷的好玩具,每個細節與內部設計的用心,這都是沒有辦法一蹴可及的,長年的經驗堆積才能夠成就這樣的好品質,喜歡比較價格的話,那就上日本網站看看評價與售價吧,看看嚴謹的日本媽媽們的好評價,看看原木製品的木質品的價格,您會真的發現 原木 & 三夾板 的材質差異,會有不同的價格與使用品質,更會發現Mentari鮭魚返鄉的誠意。

 

感謝Mentari願意回台灣,同樣的品牌、同樣的品質 您願意給予台灣這片土地成長的孩子這樣優秀的好產品….我到現在都還深深的感動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