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42  

【三芝】韻田玩創-親子創意玩遊趣

當文創人生命中有了ㄧ位天使寶寶,生活是會有些變化的。

 

*雖然和富裕人家相比,我們只有『棉薄之力』但是我絕對要給與棉薄中的高檔品。

*我用心的愛著你,我用我的藝術眼光配合著你的小肌肉發展,我們有著共同又無限的創作~

*陪著你說故事,也請可愛的你陪伴我進入我們的童話世界。

 

這裡不是豪華的親子餐廳,是個坐落在三芝小鎮 屬於大小朋友的溫馨堡壘,空間不會很大,但是環境很安全,空氣很溫暖......

IMG_1653  

店主人因為本身是想要設計給自己的孩子玩耍的遊樂園地,所以所有的建材都選擇高規格的綠建材,沒有甲醛、沒有對人體有害的膠合材料,寶貝每一個爸爸媽媽手掌心上的心肝寶貝。

 

紙藝創作家為了天使寶貝創辦的玩創園地,這裡有溜滑梯、有玩具、有布偶、有書,有手作。

有別於親子餐廳結合餐廳與遊戲區的想法,韻田玩創-親子創意玩遊趣 更多了親子互動、親子DIY 的概念,藉由陪伴與分享,讓親子關西的親密度更高.....

IMG_1644  

阿福你竟然偷偷在手創區喝捏捏......(對不起,因為阿福身體狀況不太好所以也就很少拍他的照片,照片多是我自己流覽:D)

 

空間規劃的很棒唷~
*文創區

*手作區

*大肢體遊戲區(大溜滑梯)

*哺乳室、尿布更替台

*親子廁所、女廁

*小肌肉遊戲區

*繪本與故事書

*飲料販賣機(這是怎麼回事,太專業了吧!)

10863638_900395656645544_2123455055_n  

許多不同樣子的小積木、形狀配對板、小手鈕扣.....等等的小遊戲,不要小看這些玩具唷,這是漸進式學習小手肌肉的最好開始!! 

我們都以為孩子會懂、將來長大就會了,不需要特別的訓練,但是職能治療師指出 孩子的靈活度如果不足,在自我照顧上和自理的部分也都會有影響,也比較會因為這樣損了自信心,當孩子喜歡撕紙、捏黏土的時候,就給他個安靜的空間好好練習吧:D

我很喜歡這樣格子設計的玩具收納方式,比起開放式的玩具空間,格狀的整理方式有我很喜歡的蒙特梭利精神,可以訓練孩子在哪裡拿的玩具使用後再歸還到原來的地方,讓孩子從小就可以觀察玩具的分類、歸位和收納~

IMG_1673  

 

布偶區可愛的布偶都可以給孩子玩,媽媽也可以摟著孩子使用小布偶來說說故事~

IMG_1647  

 

溜滑梯的遊戲區,店主人特地規劃的遊戲活動區除了鋪滿了安全軟墊之外,溜滑梯的進口(樓梯)和出口(滑梯口)都特地因為安全考量家大設計到 2米 的距離,盡可能的給予孩子安全的距離,保護每個孩子活動的安全~

另外,店主人說,過往她帶孩子去親子館玩總是會被強迫要穿『襪子』但是只穿襪子不穿鞋子在遊戲區活動真的是太滑了,孩子常常跌得人仰馬翻,所以老板貼心的說:在韻田,孩子是可以赤腳在遊戲區活動的:) (但是大人的話就還是穿個襪子吧~就當作互相尊重阿XP)

 

10859509_900395673312209_2102100252_n  

HOW TO OWN AN ELEPHANT!?  如何獲得ㄧ隻大象呢~? 

1. DREAW A 2D ELEPHANT.  畫ㄧ頭平面的大象。

2. MAKE IT BE 3D.  然後讓他變成立體。

3. THEN MAKE IT BE MORE SIMPLE.  然後讓他更簡單ㄧ些。

(我好喜歡這樣的文案設計唷,店主人應該要設計大象的折紙才對阿!)

 

除了牆壁上可愛的圖案和孩子簡單的介紹了這個可愛的藝術,整體的空間規畫也是讓人很激賞的,左邊有個休息區,家長可以作在休息區中也許邊看些書、也許喝點飲料,同時也可以隨時盯著孩子的狀況,右手邊大象溜滑梯旁也有另外ㄧ個遊戲區內的休息區,家長可以邊陪同遊戲邊留意孩子的活動,比起許多遊戲區大人沒有辦法踏入但是又沒有立錐之地的冏境,韻田真的非常的貼心!!

IMG_1669  

 

鞋櫃、外側休息區、穿鞋椅

在外側休息區的範圍裡,孩子可以喝口水,吃點點心補充ㄧ下能量之後再繼續衝(誤~是要衝什麼啦!) 也貼心的為了孩子準備了ㄧ個穿鞋區,避免倉皇擁擠的穿鞋造成危險。鞋架上放置的消毒酒精,是辛勤的工作人員每個時段都會用來擦拭玩具和桌椅的小道具,藉由高頻率和每個場次的訂時消毒,更能夠維持孩子們遊戲中清潔與衛生的高標準規格~ 是不是好安心阿:DDD

 

IMG_1670  

 

軟墊大面積的包覆每ㄧ個孩子有可能接觸的範圍,就算連出入閘門的地方都沒有馬虎和省略~

(防護,是降低傷害的發生,但是不代表刻意的衝撞還不會造成危險,所以孩子再遊戲的時候還是要請家長多多留意孩子的活動狀況唷!)

 

10872346_900395639978879_532181868_n  

 

明亮的手作區,採用幼教專用的桌椅,手作老師在內圈,孩子圍在外面操作,只要一點點的提點,和多一點點的空間,您會發現您的孩子竟然可以作的那麼好:D

目前的課程有:

*折紙課程

*彩繪立體折紙課程

*黏土創作

*紙膠帶創意課程

*印章操作課程

 

這些課程從簡單到複雜都有,您可能會想,我的孩子還那麼小適合嗎!? 懷中的娃娃其實真的會操作唷,很不可思議嗎!? 給他點時間,他會貼ㄧ個漂亮的卡片,他會蓋ㄧ個繽紛的天空,他會捏很多黏土餅乾 送給她最愛的爸鼻馬迷~ 

我自己的小朋友從小北鼻的時候就送托嬰中心委託照顧,漸漸的目前到了幼兒園的小小班就讀,常常看他帶回來的作品,我真的很驚訝原來我的孩子已經會了那麼多了~!! 在黏貼的創作和蓋章的創作,都是這時候寶寶們很棒的創作素材,真的很建議把鼻馬迷可以讓孩子試試看~ 

紙膠帶的貼與撕之間,孩子可以簡單輕鬆的使用他能力可及的方式展現小小藝術家的創造力;在孩子學齡前期還不太會使用筆來寫字的時候,可以讓孩子練習用蓋章的方式拼出他要表達的意思與想要傳遞的心意;學齡期的孩子藉由2D轉3D平面變立體的過程中,更臨場更實際的強化了立體與空間幾何想法。這些殺時間又可以讓小頑皮坐得住的小魔法,只有韻田才會發生.....

IMG_1640  

 

通過完整的消防檢查,選用環保的消防建材,與整體的保全攝影設備,讓父母和孩子都可以真正放心的遊戲~

 

IMG_1666  

除了遊樂區和休息區的貼心設計之外,我也很喜歡這個哺乳室。 

有孩子的媽咪一定都會練就一付雷達掃描眼,不但可以隨時掌握孩子的動態,更能夠迅速的找到『哺乳室』,以便孩子有需求的實後隨時可以填滿寶貝的肚子。 看來很簡單的哺乳室可不簡單唷,寸土寸金的台北,忠孝復興SOGO這樣的ㄧ個大百貨公司,哺乳室也僅僅只有『ㄧ間』不用說周年慶了,就算冷門的周間也不見得有辦法讓娘們進去哺乳,更別提許多看起來金碧輝煌的地方了,想要哺乳~真的是『門都沒有』

韻田的哺乳室結合了洗滌、親子,和尿布台;為了孩子的『食品安全』店主人更是精心挑選昂貴的除水垢飲水機,讓孩子的民生大計更加安全~

IMG_1650  

 

尿布檯也是選擇米國進口安全堅固的尿布檯,關於尿布台的使用,媽咪們記得ㄧ定要幫孩子打上安全帶再作尿布更替最為安全唷~

IMG_1667  

 

角落邊的書架上,有害羞的店老闆喜歡的圖書及繪本,如果您有空也可以撥空看這些精選好書,如果您有興趣,店主人會很開心的和您一起輕輕的討論,因為被欣賞是ㄧ種無法言喻的幸福~

牆角的消防栓,也在靜靜的守護著環境的消防安全。

 

IMG_1714  

 從是立體折紙設計的店主人,也有在電內販賣些可愛的折紙工藝品,從簡單的到複雜的都有,適合二歲到小學生和青少年~

IMG_1705  

立體折紙消防車~

 

孩子還抱在懷裡的時候,趁他睡了我喜歡看些親子的討論節目,某天有的主題是『外國父母』,結目快要尾聲讓特別來賓提問的時候,有個阿豆仔爸爸說的話讓我深思~

『我不懂你們台灣人為什麼ㄧ定要逼孩子坐著寫書法,體驗文化培養,練習沉穩安靜,ㄧ定要逼著寫書法嗎!? 明明就有很多其他種的方式阿~』

有的時候傳統的東方人,真的不得不佩服歐美家長給孩子的自由度與靈活度(當然是在原則之內的,比如合法的、安全的....) 是阿,孩子其實可以自己窩在ㄧ個小角落『沉靜的』玩好久好久的樂高,孩子也可以『沉靜的』在允許的桌面上捏好久好久的黏土,還可以『沉靜的』完成他想要組裝的紙模型....

 

IMG_1706  

 【育兒生活不是每個環節都可以用C/P 值來衡量的】

幼兒繪畫課程ㄧ堂課600元,換回來:快樂的1小時+ㄧ張作品+ㄧ張孩子和作品的合照+不見得看得懂的藝術天分???

不是這樣子的,在這600元的ㄧ小時裡面,孩子運用身體運用道具和顏料,體會了不同的因果關係,從主題創作裡面釋出小小腦袋裡面的大大思維,也靜靜的幫孩子快速的成長過程中留下美麗的記印,而這600元買下了老師的愛心與耐心,買下了小小藝術家不靈活的小手小腳的用心創作,買下為人父母生命中令人懷念的美好與繽紛...600元,很值得!!!

IMG_1708  

如果你說花了錢買個紙公仔供在家裡有什麼好的~

那我可以告訴你,因為這個只要銅板價錢就可以輕鬆入手的折紙藝術,可以讓我重新摟著我心裡只有老師和同學的寶貝兒研究,可以讓我的寶被膩在大腿上逼著我陪他組裝,我不但願意和孩子一起學習組合紙模型,我還很願意多選擇些不同的紙模型,讓我陪著孩子一起體驗這種平面變立體的魔幻時光:)

IMG_1679  

 在韻田的手作DIY體驗區,大姐姐會帶著孩子依照不同的課表折不同的紙模型。

 

您ㄧ定覺得白白的紙模型好奇怪是嗎!? 這也是另外ㄧ個DIY的好點子唷~!! 去遊樂園常常會有陶瓷玩偶著色的DIY小活動,但是自己著色在自己讓手中的紙玩偶從平面變成立體,小手在彩繪和捏製的過程中,都是個奇妙的體驗,平平的紙怎麼可以變成娃娃站起來咧!? 真的態奧妙了阿~

IMG_1675  

 獨家刀模,依照課表安排不同樣子的紙模型課程,從2歲小小朋友的簡單模型,到中小學生難度比較高的紙模型~韻田的老闆都有設計唷:D

 

IMG_1697  

 就是這樣子阿~左邊是可以自由彩繪紙模型,右邊的是彩色公板的紙模型唷~

 

IMG_1710  

 ㄧ個包裝是一套,包裝裡面同時有彩色的公板模型 和 白色的彩繪模型~

 

IMG_1686  

 只要是MIA的好朋友去,MIA在韻田工作的好朋友姐姐就會送一顆我超級喜歡的 歐式傳統五芒星星~

孩子可以借用姐姐的打洞機,將 漂亮的五芒星 依照喜好 打洞 → 畫畫星星 → 把打洞的星星變成真的立體星星。

IMG_1689  

 折起來的背面也收得很漂亮唷~

疑!? 拍星星的背面作什麼呢~!? 韻田主人翁不但空間規劃設計的細膩貼心,他設計的紙模型更是細緻.... 

IMG_1691  

 將講~後面的收口就是將小燈泡放進去,讓星星真的可以一閃一閃亮晶晶唷~

IMG_1694  

 媽咪們知道這是什麼嗎!?

有的媽咪喜歡用手偶和孩子說故事,韻田的主人間設計師喜歡更親暱的抱著孩子組好了紙模型,在讓孩子在膝上實際的演起--綠野仙蹤。

IMG_1724  

 嘿嘿,大全套的合照~

連續假期不知道怎麼樣排遣孩子的時光嗎!? 半大不小的孩子還沒有辦法和把拔一起沉迷鋼彈模型,那就讓把鼻和孩子一起進入紙模型的神奇世界吧!!

IMG_1643  

 

除了店主人設計的紙模型,也還有許多文創產品可以挑選。

IMG_1645  

 

紙膠帶、印章,多元化的小玩創等著您來發現.....(韻田的玩具可是每週都有新鮮貨唷>\\\<)

 

IMG_1693  

為自己和孩子準備一趟小旅行吧~

往北海岸的方向走,帶著孩子來韻田折折紙模型,看看文創人為了孩子打造結合藝術、故事、遊戲、紙模型的溫馨城堡,玩玩不一樣的親子活動;再去三芝小豬買超級好吃的麵包、芝柏山莊的窯烤披薩、淺水灣風景區、麟山鼻風景區.....等等,讓一趟旅行能夠全家都滿載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