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65  

寳寳小饅頭 簡單作

 

在臉書上PO了這罐小饅頭,朋友們都嘖嘖稱奇,怎麼這種東西也可以做出來,但是真的作過的媽咪就一定會對我嗤之以鼻,切~真的這種有什麼好拿出來說嘴的!! 因為真的真的真的真的  超~簡~噹!!!

IMG_6358  

 

材料:(就真的就這樣,外加一組筷子攪拌就夠了)

* 蛋黃1個 (約17-20G)

* 日本太白粉 (120-140G)

* 奶粉15G

* 糖35G

 

騙阿福他爸爸去買材料的時候他說『太白粉家裡有了妳幹嘛還買!!!』 可惡,真的不一樣你懂不董阿!!! 家裡的太白粉叫作『台式太白粉』 是樹薯粉作的,繳半起來作成球就是『QQ又透明的珍珠奶茶的珍珠』『日本太白粉』是馬鈴薯粉,作起來的東西就是像小饅頭一樣入口即化的那種,不會像麵粉、台式太白粉那樣起筋性....董不董阿你!!!真的以為我成天就想騙你買東西嗎!?!???

 

糖粉的份我比較不喜歡烘培用白糖粉,所以我一般都使用黑糖粉來取代:D

IMG_6359  

◎1.  蛋黃+砂糖攪散。

IMG_6360  

 

(其實不用迷信一定要使用打蛋器或者機器打散,用筷子也可以,主要就攪拌均勻就好了)

IMG_6361  

 

◎2.  加入奶粉和日本太白粉揉成團。

(蛋黃有大有小,反正就是太乾不成團就加點點鮮乳或者式第二顆蛋的1/2蛋黃,麵團太濕黏手就再加點日本太白粉,一直到能搞成一團為止)

IMG_6362  

 

@3.  想辦法揉成小坨搓成圓形。

(麵糰要用切的要用捏的都可以,反正這種日本太白粉不會起筋性,搓揉N次捏N次口感都不會差異太多)

IMG_6363  

 

@4.  放上烘培紙進入烤箱,溫度160度,烤大概10分鐘。

(但是請依實際情況調整,因為每家烤箱的均溫和高溫點不一樣,這個看起來黑黑的是多次使用烘培墊,不是我故意拿髒東西墊著啦!!)

IMG_6364  

 

烤好喽:D 

 

入口即化、甜甜香香的真的好好吃唷~比較麻煩的部分就是搓成球撞了,如果孩子願意當小幫手的話那就太好不過喽!! 給大家親子烘培的小食譜,希望大家喜歡:3

PS:請教我家沒有大烤箱只有早餐用的小烤箱整麼辦咧!? 密技就是『把烤箱打開來烤』,因為早安小烤箱的電熱管加溫溫度比較不好掌握,電熱管距離食材又很近,所以就可以直接敞開邊散熱邊加溫~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讓婆婆媽媽和孩子看到,因為婆婆媽媽會罵你浪費電,孩子會伸手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