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QT_0166-編輯  

親親小福兒--兩歲。

 

福兒兩歲,但是其實陸續給三個攝影師拍過照片了,不過一直都沒有分享,因為真的是太慘烈了!!! 有的攝影師很希望孩子看鏡頭 (孩子最好會聽指令@@) 有的孩子很想要捕捉到全家人一起的畫面,但無奈不常拍攝孩子就會拍出真的很NG的照片,更無奈的是,這些NG的照片是要付錢要挑片的時候才發現......

(這次的文章多以照片呈現為主,不代表我混文章唷:D)

NQT_0057-編輯  

 

然後,慘的就是看到照片都要掉淚了還要付出不少的錢.....那種心情真的沒有經歷過不會明白,而且還是經歷三次......

 

NQT_0072-編輯  

 

朋友推薦我的攝影師,佛心來著,拍的又好價格又實在,我想如果可以我應該會請她幫孩子拍到娶妻生子......

 

NQT_0138-編輯  

 

當攝影師跟我溝通說要怎麼樣子的風格的時候,我真的有很認真的跟她溝通....而不是像以前一樣《您覺得好就好了,您的審美觀為準,自然就好,孩子怎麼拍都很漂亮》

 

◎ 孩子要哭要笑看不看鏡頭通通可以,通通可以拍入鏡!!

(曾經有攝影師為了讓孩子看鏡頭,不斷地做出巨大聲響吸引孩子注意,阿福是在算是安靜的環境下成長,不太有劇烈的情緒也不太會大聲說話...那種吸引他看鏡頭的方式除了他飽受驚嚇之外,所有的照片照出來都是孩子驚恐的臉)

◎ 全家福絕對不要站著拍

(曾經拍過一張全家福,孩子吊單槓 媽媽大駝背,爸爸表情僵,然後仰角拍攝,媽媽整個這輩子沒見過的大餅臉 (到底是哪位阿!?)。 180CM的爸爸 和 穿了高跟鞋177CM的媽媽,搭配72公分的小孩(那個時候孩子的身高) 告訴我到底要怎麼樣可以大家都站著拍的協調!? 有經驗的攝影師一定會請大家蹲下或者坐下的阿.....

◎拒絕奇怪的寶寶道具服以及寶寶化妝

我想要我的孩子是個個體,是個人,不需要裝成小豬小貓小狗.....他也不需要化妝,因為孩子天使般粉嫩的臉蛋兒,不需要沾上傭脂俗粉啦!!! (請問我是要怎麼幫孩子卸妝@@)

 

NQT_0205-編輯  

 

經過許多次花錢拍照失敗的案例,我終於成功了。 我想我興奮程度應該直逼電視購物頻道的滿線倒數讀秒.....

 

NQT_0209-編輯  

 

林大哥說,孩子真的不需要修片,怎麼拍怎麼好看~

常常說照片不好看的都是媽媽,因為媽媽說拍出來媽媽自己太胖了 XP

 

NQT_0225-編輯  

 

攝影師林先生是對夫妻,在不大的家裡面客廳充當工作室,這次外拍的道具也幾乎全部都是林先生夫妻一手準備的,甚至還會幫忙哄小孩~

用心、耐心、從許多溫暖的照片中,也感覺的到愛.....

 

NQT_0247-編輯  

 

以前拍婚紗的時候我很注意《罐頭相片》,比如說在哪間婚紗公司拍照的新人,照片裡面必定會有 某一個轉角、某一個門片、某一個仰角......這個如果在貴鬆鬆婚紗照裡呈現,有的人會覺得是經典,MIA我就會覺得這個攝影師是 疲倦型攝影手法,因為感覺不到每對新人的不同。  同樣的想邏輯如果用到孩子的攝影上,我更會覺得孩子如果拍照時候耍賴的可愛模樣也可以拍出來,小小身軀的大爆發,是小巨人的怒吼,是一種另類的藝術.....

 

(所以目前麻煩兩歲的小福兒,我都是用欣賞的角度看他發脾氣,這個小小人怎麼可以有那麼大的聲音,那麼大的持續噪音,如果帶他到競選造勢會場,是不是都不需要掛麥克風就一樣宏亮吵鬧呢!? 帶到他開鑿的工地,還聽得到兇猛的哭喊嗎!?  當我對爆炸小巨人的幻想還沒終了,他就覺得哭乏了不哭了....冏)

 

NQT_0280-編輯

 

玫瑰金的手錶是福爸爸送的情人節禮物,漂亮的顏色襯的手上的皮膚都好看了.......

 

NAF_3301-編輯  

 

媽媽幫福兒縫的迷你圍裙,適合70公分左右的孩子,福兒大了要穿不下了,就留張紀念照吧.....

 

NAF_3333-編輯  

 

親子裝很多人都煞費心思的想破腦子,母女裝現在好多好可愛的唷,相對的小男生和媽咪搭配的服裝就少之又少,網路上許多《親子裝》大多都是爸爸、媽媽、小孩 作一模一樣的印花就是親子裝了 (還不便宜呢!)不過我倒是不太喜歡那種 媽媽可愛、爸爸青春 的印花服裝,畢竟我們兩個中年大塊頭一點兒都不適合那樣子搞~

如果說男人丟出把名車的鑰匙、女人提了個好包包身價就會大大加分,那孩子的話就是配件了,好看的配件馬上就可以讓孩子普通的衣著大大加分,瞬間時尚有型~

親子裝扮最簡單的就是運用色系、色調的搭配 與配件的交錯運用了,藉由相同的配件來牽引一家人的調性,讓親子裝扮更多元更豐富,感覺上會比一件印花上衣親子裝打天下來的別緻些:D

 

NAF_3373-編輯  

 

這天我們選擇了最普通的白上衣與藍色牛仔褲,搭配一系列不同顏色大小的親子包--空肯包 (點連結可以看之前文章)

白上衣+藍牛仔褲  是我念書時候日本牛仔褲的經典廣告搭配,白色也很適合孩子,純淨、天真.....

 

NAF_3362-編輯  

 

親愛的福兒,最近網路上流行篇文章,說的是孩子最初的記憶。文章寫著,孩子在天空中尋找自己喜愛的媽媽,然後努力的到媽媽的身邊......當媽媽把這個文章故事說給你爸爸聽的時候,你爸爸也入迷的說《我相信》(當然我就吐槽你老子說:我要買東西的廣告文宣你就沒有說過你相信都說是誇大不實,這種風花雪月的你就信;然後更當然的是你老子說:不用我花錢的怎麼樣我都信!!  去~) 我們感謝你來到我們的生命裡,也許你的到來對我們的相處與婚姻確實造成過潑爤,但也因為你,我們重新在愛裡相遇,我們更了解家庭的意義與責任,愛你;也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