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92  

Gamila Secret 潔米拉的秘密 手工皂

 

在流行著沐浴乳、洗面乳和洗衣精的年代,我都一直熱衷於【肥皂】喜歡她清洗之後皮膚乾淨的感覺,喜歡肥皂洗衣服(私密衣物)及洗碗之後乾淨又不擔心殘留的安心感,也喜歡一個肥皂可以走天下的瀟灑感,這樣子,我老派的走過了那些青春女孩的日式莓果香甜沐浴乳時光。 然後,我熱愛到連婚禮送給親友的禮品都是《法國香皂》;而真的開始使用【手工皂】的契機是在渡蜜月後開始~

 

我們浪漫的選擇聖誕節在歐洲渡過,雖然遭逢歐洲30年來最嚴重的大雪,雖然歐洲之星都停駛,雖然香榭里舍大道在聖誕節假期完全沒有店家開門 冏|||,但是巴黎鐵塔的浪漫、紅磨坊奇幻又驚奇的秀,德國寒冷又充滿黑麥與肉桂香氛的聖誕夜間市集,都讓我有夢境般的幸福感,唯一能感受到我真實存在的就是我全身凍裂、乾燥出血的一身老皮衣....

 

IMG_5481  

中間的圓孔,輕輕地按壓可以聞到屬於這款潔膚霸的香氛

講個手工皂可以扯到蜜月旅行會不會扯太多!? 真的不會,因為這是我沉迷於手工皂的開始,因為全身皮膚嚴重的乾裂出血,我沒有辦法使用沐浴乳,極度脆弱與過敏的皮膚根本沒有辦法擦上任何乳液因為真的太刺痛了(歐洲的乳液都算是乳液中的翹楚了吧!!),可能說起來有人覺得誇大,但是真的就是手工皂慢慢的把我因為寒冷受傷的皮膚慢慢的修復起來.....

 

IMG_5627  

 

來吧,這是真實的生活狀況;右邊的是法國知名的生活品牌的肥皂,左邊是潔米拉....

 

我永遠不知道該怎麼樣說明手工皂和一般肥皂有什麼不同,直到某天我和先生出國旅行後返家,看到浴室中平常兩個正在使用的肥皂,我懂了!!! 除了大家口頭上面說的《感受》那種抽象的形容之外,我看到了《具體》的區分,優秀的手工皂保留了豐富的甘油及滋潤成分,除了可以讓天然的保濕劑--甘油 在沐浴完的同時停留在皮膚上,也同樣的可以讓皂體不管經過多頻繁的使用都呈現溫潤的皂體形狀而不至於龜裂及過於乾燥。

 

76662_115537355178584_2758327_n  

 

至於我非常嚮往潔米拉秘密這款潔膚霸是因為真的太多歐美、日 的明星模特兒推薦了,安潔莉娜裘莉&布萊德彼特夫婦、珍妮佛羅培茲、瑪丹娜,以及日本明星藤井Lena、梨花Rinka都是愛用者,甚至美魔女平子里沙在出版美容書的時候還特別的推薦了潔米拉秘密咧~ (我自己是只要瑪丹娜有使用的保養品我一定追,因為瑪丹娜非常早就走紅了,財富名氣真的都聲勢不墜,她用的東西絕對是精選中的精選阿!!!)

 

那我也來介紹一下這塊不怎麼起眼的潔米拉秘密吧:D

 

topmain  

這是一個沒有漂亮外表,但是真的很好的皂。以上照片摘自 日本潔米拉秘密網站 

 

這個以色列老奶奶的肥皂起源於以色列北部的加利利地區;在那個偏僻貧窮的地區沒有藥房與醫生,潔米拉奶奶家的女眷都精通於植物與草藥的知識,在舊時的社會,潔米拉的家族就像是醫師與藥草舖的存在著。年幼的潔米拉奶奶學習了母親對藥草與山林的知識,決定以【肥皂】的形式留下這些植物與草藥的精華,她認為肥皂除了應該清除污垢之外,更是需要可以【調節皮膚的平衡】 讓皮膚可以自發的調整皮脂及水份,讓每一種膚質、年齡、性別 的皮膚 都可以得到良好的照顧。研發、制皂、從錯誤中不斷的精進,不知不覺得進入了30個年頭。

 

topmain  

他看起來是個單純普通的皂,是他最大的缺點了。

潔米拉的秘密潔膚霸,所有的東西來自天然,在加利利山區野生天然的植物肆意的生長,也成為製皂的最佳材料,每塊潔米拉的秘密都含有80%以上的橄欖油,這是嚴選敘利亞石灰石混合紅土的高品質橄欖初榨油,甚至有許多百年老橄欖樹也是提供優質橄欖油的主要生產來源;雖然天然的潔米拉手工皂不藏私地公布了所使用的成分,但是使用的素材部位、順序、溫度、時機 都是沒有辦法模仿和抄襲的秘密,pekiin這個偏遠的傳統穆斯林村落守護著加利利山丘的各種生活植物素材,也長久的讓【療癒的天然藥草秘方】中介現代醫學和古老知識間的橋樑。

 

photo02  

 

精心的挑選15種以上的植物素材,使用百年加利利野生橄欖樹的果實,特極初榨的橄欖油來製作,這些超過百歲的橄欖樹,有著繁密的老樹根,大量的吸收土讓及大地的養分,讓自然的精粹深度的開花結果....

 

photo01  

 

100%的植物材料,不使用合成香料、合成介面活性劑、著色劑及防腐劑,並且添加了超過80%的初榨橄欖油,從寶寶、過敏性的皮膚、一直到皮膚脆弱的長者都非常適用。

 

其實MIA自己也有在做手工皂,但是只要使用過潔米拉就真的會有很深刻的印象,那種細膩綿滑但是又質地穩定的獨特性真的讓人難以忘懷,也藉著部落格的撰寫我們也來了解一下潔膚霸無法取代無法複製的製作方式吧:D

 

photo04  

 

◎材料的準備

材料的準備並不是像一般製造想像的,東西備齊了就可以開工了。潔米拉在製作肥皂之前,除了要收集獨特的藥草配方或者是時令的花草之外,有的甚至需要花費2-3周的時間手工萃取出藥草精粹。

 

photo07  

 

◎以傳統的方式將植物的萃取與油脂混合

依照不同時令的花草調整混合的時間與溫度,經過60個小時的熬煮,在持續攪拌12個小時,經過這樣的步驟,才能將植物中的精粹和活性帶出來;再加入生理食鹽水水煮,讓皂與雜質分離並且再次的沖洗與煮沸,增加肥體的純度與穩定度。

 

photo09  

 

◎去除雜質,倒入淺盤

經過30-60個小時的定型,進入手工切割成塊、打印的步驟。

 

topmain  

 

◎靜靜地,潔米拉秘密潔膚霸 就像美酒一樣,漸漸的熟成

根據不同的時節,氣候的狀態,需要經歷3-6個月的熟成期,並且再次地吹乾。

 

photo13  

 

◎熟成 & 修皂

純手工細心的削除皂體的銳角,讓使用上更加貼心與便利。

 

photo11  

 

◎檢查

在每個潔米拉秘密包裝運送到全世界前,有一個重要的步驟--奶奶會親自檢查每個潔米拉秘密:D

 

384678_382747215124262_528390859_n  

 

依照時令與植物生長的狀況,不定時會有特殊的限量款潔膚霸。

 

IMG_5635  

 

雖然說《皂》是屬於--清潔用品,感覺起來不就是洗洗嗎!?沒什麼差異的,但是真的使用過就會知道,有一種清潔是屬於【溫柔清潔】洗去皮膚上的皮脂與污垢,但是又同時可以保留滋潤在皮膚上,這就是手工皂獨有的秘密~

 

IMG_5640  

 

很簡單的就可以將皂體的植物精萃與油脂精華融化出來,這樣的《牽絲》就是優質與滋潤的最佳詮釋。

 

IMG_5641  

 

泡沫非常的柔細,又帶著淡淡的青草香氛,在美魔女平子里沙在出版美容書裡還特地傳授了一招《使用起泡袋將泡泡大量打出來,再輕輕的敷在臉上3-5分鐘,成為天然的泡泡面膜》

 

IMG_5643  

 

在使用潔面機的後會覺得皮膚緊繃嗎!? 那真的可以試試潔米拉的秘密,真的會有不同的感受唷~:3

 

因為一直使用手工皂,更能夠體會不同手工皂的洗感;曾經我也覺得經過加熱、鹽析的皂,其中的養分和植物精華會被破壞與流失,但是真的很令人驚訝潔米拉秘密的品質真的非常的好又非常的穩定,只要在皂上淋上水,就可以非常容易的釋出精華與泡泡,皂體也不容易軟爛 (當然肥皂碟還是要有非常好的排水啦!) 使用量很省,一塊潔米拉秘密大約可以使用6-9個月 (一個人用來潔面的狀況),整體上來說真的是很值得的好物呢~

潔米拉秘密溫和細緻,適合各種年齡、膚質來使用,許許多多皮膚問題的使用者都給予了非常正面的回應,這樣的草本精華潔膚霸 沒有浮誇的廣告,但是藉由使用人口耳相傳聲名大噪,就像潔米拉奶奶說的【試試看吧,如果在許多人身上都感受到了肌膚的改善,那您為什麼不願意試試看呢!?』

 

山寨品還是有的,仍然建議各位美人兒們到授權的專櫃與網路通路購買,其實在周年慶活動及平時網站的活動,折扣下來真的是很實惠,甚至比代購都要划算許多,周年慶與送禮可以加真正純天然的好東西介紹給最愛的親朋好友,附上官網連結,然後這款在我心中一樣是分類為:我喜愛的《寶寶用好 & 我用更好》的位置唷: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