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920  

【內湖】湛盧Zhanlu Coffee

 

【如果您喝咖啡,那您一定要來一趟湛盧咖啡】←當然這句話不是我說的,是聽我們羊小妹《以訛傳訛》做的總結;羊小妹說--這間咖啡廳超級有名的,不是那種裝潢漂亮或者是貴婦常常來的有名氣唷,是哪種《真正會喝咖啡》的人會來的店唷!!!  它們最早是賣咖啡豆起家的.....然後她說了一大堆!@#$%^*&( 的我完全沒有聽進去耳朵裡,只有她說的那一句【《真正會喝咖啡的人》】阿吼阿,第一次括了兩個括弧,真的是刺激到我了,雖然我不是什麼凱子娘,但是打從16歲開始煮咖啡喝咖啡到現在也15年以上了(那時候覺得喝咖啡是件很有品味的事情),單品咖啡、花式咖啡、速食咖啡.....真的是喝的不在話下,我應該算的上真的是【《真正會喝咖啡的人》】,那一定要找一天朝聖一下der~

 

小人還沒有等我拍好照就失控的暴衝了,老梁在拍照爸爸怎麼不看著小孩子啦!!!!(攤手) 單然,遇到這種名店要馬就是訂位,要馬就是殺他個措手不急的現場等開門,看著玻璃門上面的腳踏車鎖,很明顯的,我們是在等開門!!!!

 

IMG_4923  

 

一進門就有個歐式開放式廚房的中島,中島上簡單的放了幾個大玻璃罐,應該裡面放的是不同的咖啡,加上兩個不同等級的日本手沖壺,很簡單明白的就和大家說【我們家的咖啡豆和手沖咖啡絕對是端得上檯面的好東西】

 

IMG_4924  

 

中島的另外一側就是這樣一個透明的儲生豆櫃和一個工廠等級的烘豆機,陪襯著進口生豆的橡木桶,也清楚的表示【我們進口了全世界各地不同產區的咖啡豆,搭上自己層層試驗最佳口感的烘培深度,絕對可以滿足各層面的咖啡癡】至於店內所販售的咖啡道具,幾乎都是日本品牌店內所使用的品項,相較起歐式的咖啡用具,還是比較平易近人的~

 

IMG_4925  

 

在看一下,咖啡豆的【聞香瓶】這真的是要嗅覺異常敏銳的人才能夠聞出烘培好豆子的差異性,一般來說沒有經過解說很難分辨 花香、香草香、深烘培、淺烘培 的差異性;另外,如果真的要在這邊購買咖啡豆的話,我真的很建議大家可以多嘴的請教一下店員一些問題,也可以相互交流一下~

*咖啡豆生豆的產區

*烘培深度

*建議研磨的粗細度

*建議沖泡的方式(摩卡壺、賽風壺、手沖、機器沖)

*基本的口感及風味(不要臉一點可以問問可不可以試喝XD)

 

IMG_4929  

 

每個人對事情的著眼點都不太一樣,我們家瑪莉皇后是浪漫的雙魚座,她這種老咖啡癡在意的是【餐具、環境、氣氛】優雅的環境、昏黃的燈光(燭光)襯得臉兒迷濛美麗;精緻的骨瓷杯帶出舊歐洲的細緻奢華,當然,以我們瑪麗皇后的調調最不能夠容忍星巴克了,因為【那有內用咖啡還是紙杯和馬克杯的,那這樣在家用馬克杯泡3合1咖啡就好啦!!】 是啦,因為著眼點不同當然會有不同的消費期待,這是對的啦!!!  而雙子座古靈精怪的MIA除了喜歡高級貨之外(我總覺得東西從中高價位的開始品嘗,很容易就可以分辨優劣) 我平常喜歡喝的就是超級小杯的義式濃縮咖啡 或是 花俏的口感多層次的冰沙咖啡 和 絢麗的皇家咖啡 (黑咖啡的咖啡杯上放個湯匙,湯匙上放了浸泡高濃度白蘭地的方糖,點個火,看著炫麗的方糖融化在咖啡匙裡,攪拌出稍稍帶著焦糖香氣和酒香的美酒咖啡).....

 

IMG_4932  

 

販售的咖啡用具和咖啡小點心。

 

這裡販售的用具都屬於方便、容易清潔的 款式,是看不到富麗堂皇的維亞納壺的(笑)。

 

IMG_4937  

 

和酒商合作的活動,正好我非常喜歡貝禮詩甜膩的奶酒香氣,加在熱巧克力禮再撒上肉桂粉真的是絕妙,當然也是非常簡便的聖誕節奶酒的基底酒品:D

 

IMG_4938  

 

一整串的冰滴咖啡壺,但是其實手指數一數就知道店裡就這麼幾隻冰滴咖啡壺,想當爾每日的冰滴咖啡絕對都是限量,畢竟這玩意也急不來的呀~

 

IMG_4939  

 

後現代風的裝潢方式就是要有水泥和裸露的管線,搞得很像塗了亮光漆的工廠,我是覺得挺有FU的,但是瑪莉皇后應該又要撇嘴了......

然後,阿福他爸真的每次都一定要在我的鏡頭前面走來走去耶,怎麼講都講不聽唷!!! 有時候我在錄影他也會一直在鏡頭前面走來走去,老梁就一直拍他的腿毛就飽了,和他講他還生氣,到底誰比較嘔阿@@

 

IMG_4945  

 

上了台階又有五隻冰滴咖啡壺。

 

IMG_4953  

 

二樓的另外一邊,還有設計露天咖啡座,在秋冬的早晨或者午後,喝杯黑咖啡抽根雪茄 或者是 一大杯暖暖手的熱拿鐵,都是一種極致的享受。

 

IMG_4955  

 

露天咖啡座的另外一個視角~

 

IMG_4958  

 

室內的環境和裝潢擺設,簡單搭配上挑高的樓層設計,空間感很足。

 

IMG_4971  

 

長條橢圓狀的咖啡吧檯很簡單明瞭的映入眼前,整片的落地窗偕同著整排得靠窗雅座,大量的自然光加上寬敞的空間,明亮簡潔沒有壓迫感~

 

IMG_4977  

 

IMG_4978  

 

MENU上面很詳細的紀載著咖啡的故事、原豆的產地、烘培方式、最佳的沖煮方式和口感;非常的詳盡 (咖啡店要賣咖啡豆的話真的要學學@@) 最棒的是他有SHOW出單杯的價格和一磅咖啡豆的價格,喝的喜歡就可以直接買回家喝....比起一班咖啡店某些咖啡只有店內喝的到,沒有辦法買回家喝,相較之下有種不藏私的窩心感:D 

 

IMG_4979  

 

平民款和超級進階款都有,算得上是正格的咖啡店(每磅650-4500台幣) ,真的名不虛傳~大拇指!!!!

 

IMG_4981  

 

這個月湛盧咖啡和貝里詩奶酒做活動,有這款冰奶酒拿鐵(我忘記名子了,大概應該是這樣吧 囧),這是用它們也是亂有名一把的每日限量冰滴咖啡下去製作的冰拿鐵奶酒, 經過長時間冰粹的冰滴咖啡,口感沁涼醇厚,卻不會有"熱咖啡加冰塊"或者是"熱咖啡放冷冰起來" 那種帶有稍微氧化的酸澀感,來到湛盧如果冰滴咖啡尚未售罄,真的很建議一定要點一杯來享受一下~ (我有請店家小姐去冰塊)

香醇的冰咖啡加上鮮奶與鮮奶甜酒,冰涼香甜又有著酒香入喉,醉人啊!!!!

 

IMG_4982    

 

理查點的XX手沖咖啡(真抱歉阿,小人在身上跳來跳去我真的沒有聽到他點了什麼啊@@)

 

來了一盤耐熱玻璃壺、濾紙濾杯上面放了份咖啡粉,再加上咖啡杯具.....嘿,真妙了,這不是和我們品茶的時候要先觀茶色、在聞茶香、後望茶湯、再品喉韻 般的步驟嗎!? (這四步驟是我寫的,版權所有啊!!! 笑~ )

 

IMG_4989  

 

服務人員親切的桌邊沖泡。此階段是先使用少量熱水沾濕咖啡粉與濾紙做悶蒸的動作,這個動作可以讓後續的咖啡更能夠完整的沖泡出美好的風味。

湛盧的服務人員真的是親切的沒話說,一上咖啡就先做了咖啡本身的介紹 (雖然MENU上寫的已經很詳盡了),在桌邊服務的同時,也可以向工作人員請益所有咖啡相關的問題,甚至平價的『掛耳式』咖啡,都會教您怎麼沖泡可以更顯風味,當然拜託不要問人家三合一咖啡是要怎麼沖泡好喝  囧!!!!

 

IMG_4998  

 

悶蒸過的咖啡粉,漸漸的會釋出香氣馥郁的油脂,這時候再緩緩地螺旋狀倒入熱水,會看到可愛的菌菇狀攏起,再緩緩的順著濾杯依著濾紙慢慢地到咖啡壺中....

 

IMG_4987  

 

另外MIA私人推薦這款--咖啡甜酒冰淇淋 (又是酒是酒鬼嗎~)

不是酒鬼啦,真的很建議品嘗唷!!! 甜奶酒香氣的冰淇淋,淋上熱呼呼的咖啡,咖啡流過的痕跡在冰淇淋上結成了一道霜.....口感多元又富有層次性,

IMG_5003  

 

下午茶組合。

起司蛋糕、手工餅乾、布丁、布朗尼 ......整體上來說表現的中規中矩,起司蛋糕我很喜歡他的甜度,幾乎在市面上很難吃到這樣"不甜"的起司蛋糕,布丁也很不錯,我很開心地和孩子一起吃:D

 

IMG_5009  

 

就是這個甜酒冰淇淋,真的是太迷人了,香醇的酒香搭配濃郁的咖啡~真的是太極致的享受啊!! (我真的不需要花大錢討好DER~)

 

眉批:真是很專業的咖啡館,以咖啡豆各試單品為主,不以取巧的花式咖啡混搖,平易近人的手沖法,就算是大師級的品咖啡行家也能不卑不亢的表現各式不同品種,烘培法的調性,從入門款到精英款應有盡有。

小TIP:湛盧真的是間很實在的店,成為會員的話就可以享有咖啡及用具的折扣優惠,要如何成為會員 1.消費5杯咖啡  2.繳交1000元(不折抵消費)  感覺繳交1000元不折抵消費好像有點刁鑽嗎!? 其實它們主要的用意是有空多來湛盧聚聚會,多來喝幾杯咖啡,真正的用咖啡來成為會員用咖啡來交朋友,是不是很窩心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