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68  

【古亭】大樹先生的家

 

這次經過朋友的訊息傳遞,來到了一間嶄新開幕的親子餐廳 (周五開幕我周日來,是不是真的超新的!?) 也因為剛開幕屬於試賣期間,所以很多部分都還在調整,但是整體來說我真的覺得我帶著孩子到了一個像夢境般美好的地方~ 除了當下就馬上又訂了兩個禮拜的位,並且一定要趕快來分享一下的阿:D

 

IMG_0771  

一進門,就有wow的大驚喜,不是樓房的小隔間,也不是公寓的一樓+地下室,而是好大好大的院子,光看到這個院子,不要說孩子奔跑了,連大人的心都飛揚了起來。弧形的造型迎賓椅也是大有來頭的『設計師』品牌,果然營造出來的整體質感就是不一樣.....

 

衝出來倒徙歡迎的年輕人就是店東家了,一個還沒有結婚,但是從念書開始就對孩子非常有熱情的大男孩,一手規劃了這個屬於自己也要分享給孩子們的夢想王國...

 

IMG_0772  

在大庭院裡,讓人目不轉睛的絕對就是這個繞著大樹蓋的戶外溜滑梯。這個溜滑梯真的是所有大人小孩的夢想堡壘,還記得小時候在看『湯姆歷險記』裡面最羨慕的就是--湯姆的樹屋。國外擁有庭院大樹的家庭,孩子最期待的就是和爸爸一起蓋一個樹屋,作為自己的小小堡壘。 這個大樹溜滑梯,絕對是獨特的訂做品,漂亮的鍛鐵搭建,在鋪上原木木板,厚實而溫潤;連大人都忍不住想要跟著孩子一起上去窩在秘密堡壘裡面放空紓壓.....

 

IMG_0776  

乾淨潔白的沙坑。

還沒有孩子的時候,回到台中娘家在中科『梨子』和同學吃飯,就覺得整片落地窗外面的白沙,真的讓人好舒壓,感覺就像是到了南國般的輕鬆寫意,時間流逝,中科的梨子也變成了有名氣的親子餐廳,就因為門前乾淨潔白的沙坑.....

 

大樹的沙坑,空間不大,但是規畫得非常好、又乾淨,店東家也細心的在旁邊的水泥造景上面仔細的黏貼了防撞泡棉,是真的可以讓家長放心地讓孩子在這裡曬太陽、玩沙.....(然後媽媽嘴巴張得開開的放空,只要注意孩子不要把沙子拿起來撒、弄到眼睛就好@@)

 

IMG_0780  

專屬於包場的玻璃屋。

包場玻璃屋可以容納大人+小孩 約35-40人,其實這個包場的環境我也很喜歡,陽光藉著大片的玻璃窗灑滿整個小木屋,對應對面的樹屋溜滑梯以及旁邊的雪白沙坑,除了溫暖宜人之外,更是個絕佳的監視好位置!!!!(笑)

 

IMG_0781  

屬於小小孩身材的啤酒桌.....(但是看這樣是要大家一起拿奶瓶乾杯吧!!XD)

 

IMG_0790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意境。在屬於孩子們的餐廳,有奶奶和阿姨悠閒地聊天、緩緩地踱步.....很有孟子的理想世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氛圍

餐廳門口的另外一邊,有一個小小的舞台。  說故事、或者是帶動唱、手指謠,都會是一個很棒的場景。陽光、樹蔭、地板、溜滑梯、沙坑、孩子的歡笑聲,不要說孩子玩瘋了,我想著想著也都醉了~

 

IMG_0792  

這個大傢佸是我眼前的第一樣寶物。

這是球池洗球機,發明人是個台灣人,也是個舉步全球的發明,不過這個洗球機後來並沒有賣出去幾個,因為洗球機的成本要八萬台幣,許多商家並不覺得這是需要負擔的成本,也就會有部分店家的球池的球是根本不清潔的 (驚!!這不是我鬼扯的,之前新聞有報導),只做定期更換 (買整批中國製新的球比買個洗球機便宜多了阿!) 但是因為這個店東家是個『夢想經營者』他除了球池所有的球都是買英國貨 (真的品質有差,不小心踩到球居然不會扁耶) 之外,連洗球機也買了,我的媽阿,真的是見微知著的嚴謹和龜毛...........

 

IMG_0794 

整體室內外環境加起來兩百多坪的平面空間 (不是上下樓或者是地下室),這個室內的城堡遊樂園真的是大,大到我興奮的忍住尖叫的慾望,直接衝去和店東家訂了接下來兩個禮拜的周日時間,衝著這個夢幻的遊樂區,我應該會像是基督徒作禮拜一樣的每個禮拜來,奉獻我的每周所得吧....XD

 

IMG_0796  

遊戲區一進門的電動乾洗手。

 

IMG_0798  

整片漂亮的木作開放式格子櫥窗,其實是鞋櫃+書櫃唷! 超值感,我家也想要重新訂作一面書牆阿~

看這樣整面的書牆讓我想到我喜愛的作家、政治評論家《李敖的書齋》如果我和我的孩子也擁有這麼大片的書牆,裡面放滿滿的書 (李敖的書齋 有的人很陌生是吧!? 那就說 來自星星的你,都敏俊教授 家裡的書房好了 囧) 那絕對是我會瘋狂又沉迷的一個家庭空間。人的生命中總是有高低起伏、陰晴圓缺;擁有良好的閱讀習慣真的可以引領人進入豐富又寧靜的世界,減少誤入歧途的發生率。 唉唷,光是鞋櫃&書櫃 就可以讓我又興奮起來了....

 

(可憐的單身媽媽揹著在身上跳的小孩又要拍照,照片偶爾模糊,也敬請見諒,有機會我會換上清晰的照片的)

IMG_0799  

女孩子&女孩子的媽咪們,看到這個是不是要尖叫了呢!?  這全部都是國外進口的高質感木作玩具唷~我拍了好多,大家仔細看看吧!

IMG_0802  

 成組的玩具非常的多,品質和細緻度也都非常棒,MIA本身非常的喜歡木質的玩具,當然木質的玩具在價位上是比較高昂的。畢竟,從一開始木料的選擇》木料的處理》打磨》合乎歐盟的許可以塗料膠著劑》嚴格選擇堅固耐用品質好的螺絲 ,每個環節都是非常細緻的,這也是歐洲人喜歡木作玩具的主因,在歐洲木做玩具是『承傳』的,用到阿姨、叔叔小時候的玩具都是會有的唷!

IMG_0804 

種類品項非常的多元又豐富。

IMG_0806  

 因為玩具數量多,都不太用擔心孩子搶玩具呢~(真的嗎!?但是孩子總是看人家玩就覺得比自己手裡的好玩啊@@)那麼多的高級玩具,定期的汰舊換新下來也是筆驚人的保養開銷,要汰換的玩具可以不介意二手賣給我嗎XPPP....

 

IMG_0807  

看了讓人目不瑕給的『女寶寶家家酒遊戲區』男寶寶的家長有點悵然若失嗎? 矮優,其實男寶寶也是非常喜歡扮家家酒的阿,店東家當然也不會忘記男寶寶的喜好,有一個大區塊是『瘋狂軌道車』的區域唷,超級大片的軌道車,連爸爸們都會不由自主的張大嘴巴 WOW 出聲音來.....

 

IMG_0808  

以剪刀和虛線作為遊戲區年齡的區塊劃分,剪刀的另外一端的綠色地墊區塊,是專門為小小寶寶12個月以下設計的專門小寶寶區塊遊樂園,內容也是非常的讓人雀躍和豐富唷~

 

IMG_0875  

 

竟然有小小盪鞦韆,還是安全的三點式安全帶~(叫阿福不要動讓我拍照,他就整個石化了@@ 明明剛剛就盪得很開心啊~)

 

IMG_0801  

 另外一邊的陽光屋,設計了布做的『開心農場』不論晴天雨天,孩子都可以在這裡 栽種、 收割 農作物,好有創意的環境規劃阿! 

 

IMG_0817 

室內的空間~

 IMG_0871   

 

每個小朋友一到餐廳就要去洗手唷! 適合小小孩的身高的洗手台,讓孩子可以自己完成洗手的動作,也同時滿足自我實現的成就感~

 

IMG_0820 

可愛的吧檯空間~

 

IMG_0821  

試營運期間的菜單。試營運期間菜色並不多,可以單獨選擇餐點或者是加價成為套餐~

 

IMG_0822 

  上菜嘍~ 每日蔬菜湯。 真的是滿滿滿滿的蔬菜,口感清甜自然~

 

IMG_0825  

我點的番茄肉醬義大利麵~

說真的,麵剛上桌的時候我真的超級傻眼,怎麼會是這樣灰灰水水的義大利麵醬呢!? 真的賣相不是很美,但是隔了大約五分鐘之後,我真的是滿心的感動,回想起來我之前也有做過紅醬阿,也就真的是這樣灰灰水水的顏色沒有錯啊!! 咪咪好料理--義大利麵紅醬&莎莎醬 (點我入之前的文章) 真正沒有加番茄醬和增稠劑(麵粉或者是煮義大利麵的麵湯都可以作為天然增稠劑) 的紅醬真的就是這個德行阿,給孩子吃的東西,也就真的是要這樣天然才不會對孩子小小的腸胃造成負擔阿!! 所以,這樣的《誠實料理》就算是不繽紛不出色,也足以讓我滿心感動.....

 

 IMG_0843

 

美好的假日,溫暖的春日陽光。小福兒一次又一次的在樹屋溜滑梯 爬上滑下.....看他越來越俐落的手腳,又有種淡淡的悵然,懷裡的小娃娃真的一天天的大了.....

 

IMG_0864    

室內的超級無敵大城堡球池也超級好玩的~

 

IMG_0865

 

堅固的木作溜滑梯,絕對是大人小孩的夢想。就算是我現在年紀這樣大了,我都還期盼我在家出了房間,就可以溜滑梯到一樓,這樣的居家環境,絕對是無法抗拒的讓人開心~ (老闆,可以給我設計師的電話嗎? 我家也想要做個溜滑梯啦,拜託了!!) 

 

IMG_0848

 

不同於中國製的球池用球,英國的球果然是不容易變形又品質好,都沒有塑膠味兒耶,我更是放心的把福兒埋在球堆中~(笑)

傻爹娘們阿~看著孩子開心的笑,什麼都值得了不是嗎!?

 

IMG_0857  

孩子在會站立之後,爬行也漸漸的減少,但是其實爬行對孩子是有非常多的好處的,甚至包括大腦的發育都是一個很好的刺激。 在球池裡,因為球的滾動造成步行環境的多變性,孩子多為爬行姿。這也同時增加了會站立後寶寶沿用爬行姿的環境繼續的接觸爬行刺激

多爬行的優點如下方(資料摘錄自 桃園縣第四區社區保母系統 點我進連結)

爬行是幼兒生長過程中的一個重要環節。家長們千萬不要忽視爬行的作用,不要因為怕寶寶四處亂爬有危險,就限制他們爬行的自由,因為寶寶在爬行中,能夠獲得各方面的好處——
●好處1 增強活動能力
爬行能鍛煉寶寶全身大肌肉活動的力量,尤其是四肢活動的協調性和靈活性,是一種綜合性的強體健身活動,有助於視聽覺、空間位置感覺、平衡感覺的發育,促進身體的協調;還可使血液循環流暢,並且促進肌肉、骨骼的生長發育。
●好處2 增強體質
爬行是寶寶第一次全身協調運動,可以鍛煉胸肌、背肌、腹肌以及四肢肌肉的力量;並且爬行中消耗能量較大,有助於寶寶吃得多、睡得好、體重、身長長得快。
●好處3增進親子交流
 爬行能增進母子間的交流。在寶寶會爬後,在父母的引導下獲得的成功體驗不斷增多,並且能夠在爬行中獲得興奮、成功、失敗等多種體驗。這些體驗能夠豐富寶寶的情感,研究表明,經常爬行的寶寶見到父母時的興奮狀態明顯高於不會爬行的寶寶。
●好處4 促進社會性發展
 嬰兒會爬後,他接觸父母禁止觸動的物品、做父母不允許他做的事情的可能性都大大增加了,這在客觀上增加了親子情緒互動的機會;同時,嬰兒會爬行又使得父母意識到嬰兒本身的主動性,並使父母開始以一定的規範要求孩子,開始對嬰兒不合規範的行為表示不快。這些變化又進一步促使嬰兒的社會性情緒發展。
●好處5 促進大腦發育
爬行需要大、小腦之間的密切配合,多爬能夠豐富大、小腦之間的神經聯系,促進腦的生長。爬行動作由最初的爬行反射,經過擡頭、翻身、打滾、匍行等中間環節,最終發展成真正的爬行,需要經歷多次的學習、實踐;每一次學習與實踐都是一次對大腦積極性的調動與激發。因此,學習爬行其實就是對腦神經系統功能的一次強化訓練,對於腦的發育具有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
●好處6 促進語言發展
寶 寶語言交流的頻率,取決於肢體語言的頻率,會爬的寶寶不斷地用自己的身體探索周圍的世界、有許多舉動帶有結果的未知性,所以家長語言的發出頻率明顯多於不 會爬的寶寶。而爬行則使視聽範圍大幅度擴大,刺激量大了,思維、語言與想像能力自然得到了發展與增強。在父母不斷的語言提示、自己的肢體語言、行為結果的 互動中,寶寶對語言理解的準確性、肢體語言回答的合理性比不會爬行的嬰兒發展要快得多。
●好處7 良好的性格發展
 爬行給寶寶帶來了許多意想不到的樂趣,而“摸爬滾打”也鍛煉了寶寶的意誌和膽量,有利於寶寶的個性培養。
●好處8 探索欲望
寶寶的運動、神經等系統在爬行中得到充分的鍛煉。這不但有助於寶寶骨骼、肌肉、神經、大腦的發育,而且可以為他們更早、更好地認識世界打下良好的生理、心理基礎。這些學習經驗將化為好奇心,讓寶寶勇於探險,而且培養未來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及自信。

 

IMG_0869  

店老闆很細心,不太容易發現的小角落也都貼心的貼上了防撞泡棉~

 

IMG_0832  

親子餐廳一定要有的尿布台~

 

IMG_0873  

簡易的親子廁所~

帶阿福出門上廁所真是很丟臉。總是指著我屁股大喊「毛、毛、毛」所有人都聽見了,超糗的。更丟臉的還不好意思說,他除了掛了麥克風的大聲喊毛、毛、毛之外,在我尿出聲音的時候,也會興奮地喊『尿尿!!!』(攤) 天啊,是要我怎麼做人阿.............

 

IMG_0877  

 

福兒,我們下週再來好嗎!?

阿福,你喜歡這裡嗎?!

 

小福趴在用餐區前的落地窗看著戶外的孩子的背影,小小的肩膀、因為尿布而肥厚的小屁股 搭配著灑滿陽光的落地窗.....我們下週再見: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