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Baby真Easy

整本書看完,才知道是由『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發行的好書。 我偶爾會看些關於孩子教養的書,來印證自己的思考邏輯和方式是不是有需要修正的地方,這本書藉著教育學和心理學以及幼兒發展學 幾個部分下去做教養孩子的技巧,我個人覺得很受用,也印證了目前我堅持的方式。其中,以『正向增強』的部份我覺得非常的符合我的理念。

筆記一下書中  建立新行為的六個步驟

*觀察
*分析
*判定減弱行為或是需要建立的行為和能力
*適當的策略
*協助小孩子在新行為上得到成就感
*抽離、淡化協助者的角色 讓孩子獨立

另外就是『學習從孩子的角度看事情』我覺得這點真的很容易忽略,也很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