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船井醫朵膠原蛋白40盒

其實我最喜歡這樣大量購物了(不過要確定真的有需要也真的會用完,不然就浪費了唷!) 有的時候量大價格上會比較有空間,或者有時候我會趁著難得的特價加緊腳步囤貨,畢竟都是用得到得東西,只要確定可以在保存期限內用完就不浪費而是省錢啦!
 
關於孕期我個人的營養管理和體重控制這篇文章,都等到小福兩個多月了才發表這篇文章,雖然不知道有沒有人看,但是也當做這是對我的孕期記錄好了,沒有早寫的原因,是因為大家都說懷孕體重超難控制,絕對會大崩盤大暴表,如果我的體重沒有在我滿意的數據內的話,應該也不會有這篇文章誕生了吧。 先來說說我的個人孕前與懷孕整體的狀況好了~

孕前:

 身高170公分  體重53~55公斤 (有時暴食後會飆漲到58)  
一週四天俱樂部運動一個小時,假日戶外活動或者是大吃大喝。

平常的飲食 

早餐:咖啡一杯+餅乾
午餐:好朋友7-11隨便吃(工作很辛苦了不要再逼我看熱量了)
晚餐:在家裡吃或者是吃吃快樂食物(滷味、壽司、炸物)
假日:放心大膽的大吃大喝,朋友都知道我可是出名的 曾根MI



我孕期一直到哺乳其陪伴我的營養夥伴們~

膠原蛋白:因為害怕迅速擴張的肚皮因為膠原蛋白的不足而產生頭大的裂痕與後期修補的銀白組織(就是妊娠紋)包裝說明書上面有寫『孕婦不宜』但是幾經查考,並沒有醫學文獻或者是相關報導指出孕婦服用膠原蛋白副作用的實例,後來致電到產品公司,公司方面是說:其實孕婦服用並沒有不好,只是怕有所爭議。 我也就繼續追著問:是不是孕婦有的狀況比較多,怕受到無妄之災? 公司方在電話中無奈的表示確實如此~

目前市面上的膠原蛋白有分很多,有豬、牛 或其他動物的,也有魚的。有台灣的、日本和歐美的,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日系的魚膠原 孕期增加攝取量的狀況下,這40盒應該購我吃半年~

孕期營養補充品:好市多的鈣片、善存新寶納多(後期我還有吃 英國 維百萊VITABIOTICS 鴻孕孕補膠囊)很多人說懷孕初期要補充葉酸,懷孕後要補充魚油提寶寶智商~ 但是其實營養均衡的攝取是在懷孕前的每天的生活中就要一直努力的,懷了孕才補充,嚴格來說真的有點晚了(但是亡羊補牢,猶時未晚阿!只要有養羊,牢還是要補的不是嗎@@)所以我也就選擇基本的營養補充品補充就好。 新寶納多是我家瑪麗皇后懷孕時期一直都有補充的,經過她生了四胎又有三十幾年(說出我的年齡?)的時間考驗,對我來說會是最安全的選擇,不過在懷孕初期胃口不太好的時候新寶納多會有『催吐』的效果@@ (後來吃維百萊也有點醬子的感覺,不過比較輕微就是)至於鈣片是我很堅持一定要服用的,女孩子在孕期要孕育孩子的骨骼和肌肉發展,鈣的需求會大大的提升(夜裡腳抽筋很多的部份都是因為鈣質攝取不足唷!)產後的哺乳鈣的需求也會大增(牛奶裡含有很多的鈣質,那比牛奶營養含量高更多的母乳更不在話下嘍)上班族媽咪因為常常外食,其實我會很建議可以補充媽媽奶粉,最起碼的早餐、宵夜部分都可以獲得比較均衡又有效率的養分而且也有一定的飽足感!

這些是MIA必定補充的丸子,其他的如果媽咪們有需要都可以再增減,但是要注意是否孕婦適合唷!
 
 

堅果

每天早上我都一定會吃一大把的堅果,懷孕初期總是覺得什麼東西都不合胃口,油煙、肉類 都讓我非常的噁心,甚至我後來幾乎只選擇素食餐點。再媽媽手冊的部份,不知道媽咪們有沒有看到其中的建議飲食素食媽咪部分有提到--果實核仁、豆類 有很好的鋅含量,可以幫助肌肉的發展還有生長,也有豐富的鈣質唷,品質優良的堅果,一直是我孕前孕期的好朋友,優質的植物堅果油脂也是保護消化道的大功臣!
 
 

好婆婆現打豆漿(指揮官每天幫我現打,好幸福阿

豆腐、豆漿是素食者最重要的鈣質來源(媽媽手冊寫的)一直到產後,豆漿、牛奶 都是媽咪要積極攝取的優質蛋白質。之前有提到,懷孕後我的飲食都盡可能選擇比較好一點的,所以統一聖德科斯 天然有機專賣店 是我挺喜歡覓食的地方,他們的豆漿就是現打豆漿,不濾渣可以完全的囊括豆類的養分,自己做豆漿難不難呢? 一定要花錢買九陽豆漿機嗎?其實豆漿也有懶人效率作法咧~

懶人豆漿DIY:

1.睡前先將穀類、黃豆、黑豆 等喜歡的穀物洗淨泡水泡發(可一次作多份)。
2.早上放入大同點歌蒸熟。
3.分裝。(比如說一次蒸六天份,就可以分成六小包一天做一包)
4.拿取一天份加熱水,使用歸夫人調理機打個稀巴爛(水量成就濃淡口感,請依照需求自行調整)
5.換小鐵鍋(39元店的雪平鍋就可以啦)拿到瓦斯爐煮滾。

這樣就完成啦~是不是很簡單咧! 
 


蜜棗&蔓越莓

懷孕初期的時候,因為胃口很差,攝水量不足所以偶爾會有泌尿到菌數稍微高,這時候可以吃點抗生素也可以吃蔓越莓。不過那時候我是吃醫師推薦的蔓越莓濃縮膠囊,等狀況穩定些的時候可以吃點蔓越莓果乾,一樣有保護女生泌尿到的功用。  至於蜜棗,其實有部分的人不太喜歡孕婦吃這類的食物,因為蜜棗會有利便的效果,擔心施利不當會對胎兒有影響,不過其實便秘用力不當影響比要起來反而會更大些,果乾型的蜜棗相較於醫師開的便秘藥藥物劑型,還是覺得『天然A像尚好』
 
 

一般來說,以上是我每天早餐的實用順序,也是必吃的保養,吃完之後就是豐盛的早餐了。還有成箱成箱的水果(以民俗上來說,生冷的水果、蔬菜還是盡量避免 薏仁、水梨、西瓜 等等,指揮官都會幫我準備新鮮的蘋果、高營養密度的奇異果、鮮採的水蜜桃及葡萄、也有時令的雞蛋丁和香蕉,一樣水果都比較建議上午吃唷!)
 


 吻仔魚。 含有豐富的DHA以及鈣質

早餐豐盛,午晚餐營養簡單,宵夜輕食,以及愉快的假日好友、家庭聚餐。 良好的飲食習慣讓孩子在腹中發育的健康結實,也可以減少懷孕後期因孩子壓迫胃部造成的不舒適感而影響睡眠品質,基本上,只要維持正常飲食習慣,真的要胖到哪裡去也很難,我自己在整個孕期是增重大約六公斤,以170的身高來說算是可以復舊得很不錯,在產後當天我就回到了產前得體重,產後反而因為月子餐太好吃多餐多量的狀況下又胖了不少,看起來雖然整體體重沒差太多,但是肚皮鬆弛是無法避免的 只好靠之前的護膚產品(參考抗妊娠紋大作戰)以及產後條理來做調整了!!

這是MIA懷孕期間的飲食小計事,也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