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


砂鍋芋頭鹹粥,沒有嗆辣的調味但是非常的順口好吃,營養百分的一定要來瓶牛奶!
 
孕前總是週週美食的我(懷孕後胎相不穩只能一直躺著安胎) 自覺對食物的鑑賞力還稍稍有,但是很多時候這年頭不是那麼景氣,人總還是要精算一下,縱使再好吃 如果價錢一點都不親切可愛的話,那真的也不是適合我阿~

在北榮住院幾次下來(除了安胎還有之前的疾病住院),其實後來想到餐點的內容我整個心情不美妙,不是因為人家不用心餐點不好吃,實在是因為很多菜色放到飯車保溫箱悶了一段時間,所有氣味混雜之下,真的~不是太美味。 所以當有朋友跟我說『生產完一定要訂榮總的月子餐(院方稱作產後養生餐),因為超好吃!』 我都覺得他腦子是不是有問題,這種大醫院食物貴就算了還真的一點都不美味,唯一的好處就是營養均衡每餐吃光光也不會胖 (因為有熱量控制阿

不過,真的吃到嘴裡還是太令人驚豔。 不但超級好吃又物美價廉,我整個覺得隔壁床定外面月子餐的媽咪有點像是凱子被坑了~




(點心)


我最愛的甜點,綿密的紅豆粥或者是紅豆桂圓湯,溫潤可口,不但補血也補氣,吃點甜甜整個就感覺很幸福:)
 


(午餐)

清淡的餐點但是又加上了美味與創意,看起來好像是蘋果,其實是價錢稍微高點的桃子,有的時候還吃的到鱈魚,真的很讓人開心!!我沒有每餐都附上照片,但是火石真的很不錯,午餐晚餐的主食部分可以選飯、粥、麵線(很多選擇吧~!) 我是中午選粥,晚上選麵線,因為總覺得我沒有辦法把乾巴巴的飯吃完,如果菜色太清淡不下飯的話又會覺得浪費,所以就選了這兩樣嘍 




(點心)

每次過了午餐時間我就祈禱點心時刻快點來,雖然不是甜點,但是可口的小品鹹點也是讓人神魂顛倒的。 低熱量的高湯冬粉還有誘人的雲吞,很難想像在白色巨塔裡面也有這樣悠閒的巷弄美食,可愛的午後小點會讓每天的心情都飛揚起來咧~




(晚餐)

豐盛的晚餐都有會個甜點還有豪華的湯品,所謂的豪華湯品不是說真的是用超高級的食材製作,但是製作出來的湯品真的是一喝就知道下足了功夫,豬腳花生湯濃郁鮮甜不但一點也不油膩還家了許多蹄筋(這真的是很花心思咧),筷子夾起肉之後馬上就骨肉分離,並且肉質軟爛又帶Q彈。連和理查常去的攤子的味道都比不上,更不要提其他的補湯了,真的是怎麼可以那麼莫名奇妙的可口!?

晚上的紫米甜飯糰(補血),黑芝麻糊(發奶) 都是料好實在的讓人不得不嘖嘖讚賞!!!

當然最讓人開心的就是,這些好吃的東西通通吃完也不會胖!哇哈哈哈哈~ 


另外我想要誇獎一下&宣傳一下榮總生產真的好幸福,雖然我因為大失血一直昏倒沒有去哺乳室參觀使用到,但是其他的部份真的是無可挑剔的好。


產婦方面:除了會定時的關心傷口狀態或者是身體狀態之外,有時候還會拉把椅子坐下來絮絮叨叨的說上大半個小時的衛教,就是那些如何哺乳、如何注意傷口的狀態 等等一大堆的注意事項,我們聽著可能覺得無聊,但是其實對護理人員來說這樣重複的事情每次都要解說的如此詳盡,其實是一種很大的負擔,但是人家卻都還非常完整的告知我們,真的太感恩了。 

而且很多人性化的衛教,比如說我家的指揮官一直要說理查生下來第一天就喝奶四小時喝60cc滿月喝180cc 我說兩百萬次孩子一生下來的胃只有彈珠大,她還是一樣跟我堅持兩百萬次理查從小就那麼會吃@@  又說黑麥汁是很冷的東西,我出血又生產是絕對不可以碰  請護理人員來,也都像Discovery流言終結者』真人解說版一樣,幫我解釋澄清的清清楚楚,對我來說真的是費盡唇舌都沒有人家的一句話來的有效,明明我也是專業人員阿!!


還有㽪送的沖屁股小可愛和溫水坐浴的大臉盆也是需要誇獎的。因為有了那個大臉盆,幫孩子洗澡也先不用另外買澡盆了,雖然指揮官說:妳怎麼拿你洗『那裏』的盆子給小孩子洗澡? 我也就淡淡的說:那孩子不是也從我『那裡』生出來,只是洗個澡應該沒關西啦

寶寶方面:榮總是大型的教學醫院,所以又是母嬰親善醫院講求的是母嬰同室(您可以選擇全天母嬰同室也可以選擇依需要母嬰同室,也就是說孩子需要喝奶的時候再與您同一間房間) 也基於母嬰同室的需求,所以健保房就是兩人房(不然一堆寶寶會吵翻天)差別差在自費兩人房有冰箱和電視健保兩人沒有,不過哪有差別呢?!有了寶寶的每一天都在瞎忙寶寶就好了,也沒時間看電視阿~

我是選擇依需要母嬰同室,孩子餓了就請理查去嬰兒室推回來餵奶,但是每一次嬰兒房的護理師隨後就到,直接到病房協助並且實際教導是不是正確的哺餵、寶寶的含乳是不是正確,這樣的<<隨後就到>>真的讓人非常安心也有安全感,雖然哺餵母乳是孩子和新手媽咪的初體驗(媽媽沒辦法想像的疼痛吸吮初體驗,因為他不會吸妳也第一次遇到一個毛頭小子使勁的亂吸)但是,因為醫院護理人員照顧的好好,孩子在快餓的時候就通知,所以孩子也不會有大哭大鬧的情緒,安穩平和的哺餵真的好甜蜜幸福(除了很痛之外!)

出院的時候還有各廠商贊助的小澎湃包(還有個可愛寶寶用電子體溫計,唷乎,我又省一種小道具的費用了!),和護理小姐一直以來的悉心照顧真的很感恩,這個醫療資源豐富的醫院不但安心可靠更是溫馨人性化,生產醫院一定要有專門手術房新生兒特殊照護系統兒科專科醫師的醫院才能放心呢~非常感謝北榮的醫護人員,非常都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