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區】北平。陶然亭

小時候外婆只要打牌有贏錢,不然就是家裡有人過生日,就會帶我去茶樓吃烤鴨;或者是去烤鴨樓買隻烤鴨回家大家慶祝慶祝。 這次跟久未謀面的王貴人聚餐,王貴人選的是在台北老字號的北平烤鴨店--陶然亭。真感謝他找了個這麼棒的餐廳,不然平常只有我跟阿肥兩人還真的不會有機會可以來吃這樣讓我欣喜的館子,畢竟兩個人能吃的也不太多啊!!!

因為家裡的相機正在國外服役,所以我們也就將就一點帶著水底相機出門,所以有的比較沒有辦法對到焦的,還請大家多多見諒: )



牛肉捲餅

我們也就只不過4個人,所以在上烤鴨之前的空檔,先點些小點墊墊肚子,邊吃邊喝茶聊天也比較有意思。 牛肉捲餅吃起來的味道就是中規中矩的,捲餅厚實牛肉也香,獨特的甜麵醬根蔥段,讓整體多了滑順的口感。



炒食蔬

隨意地點份清爽的蔬菜,孩子也可以吃。 芥藍菜炒的清脆又不帶苦澀,還有大火快炒的香氣搭著酒香,果然出門吃飯連炒盤青菜都跟家裡自己炒的大不同~在家我哪有法子去做大火快炒啊!!!



招待的松柏長青

高麗菜絲、肉絲、香菜蔥段辦的涼拌菜,反而是我很喜歡的一道,吃起來非常的清爽脆口又帶著淡淡的蔬菜跟香菜的香氣,簡簡單單的涼拌菜,但是真的是非常對胃。



鴨子一推來,我們都嚇了一大跳,好大隻的鴨子阿,我們4個人還有兩個是娘們,這麼大隻真的吃得完嗎!?

吃完小菜捲餅,喝茶聊天也將近半小時45分鐘了;假日的中午,滿座的人,鴨子現烤,果然需要一段時間,雖然合理,但也等的飢腸轆轆了。 這回我們沒經驗,下回可要先說定位幾點,幾點請他先上烤鴨,這樣應該店家就可以先開始烤了,奈是不是也不用等那麼久了咧~?



師傅俐落地將鴨頭扭下來 (很血腥的樣子~"~) 之後就是師傅用俐落的刀工片鴨了,刀子跟酥脆的鴨皮摩擦產生的咖咖聲,真的是太清脆悅耳了,就像是用薄鐵片在拉鋸大冰糖塊的清脆聲音,嘖嘖~這個鴨皮鐵定好吃的啊!!!



雞跟鴨子比起來,鴨子的油脂又顯得更為豐厚些,師傅邊片鴨皮,鴨皮跟鴨肉中間的鴨油就稀哩嘩啦的滴落,真的不誇張,滴下來的油脂真的很肥厚啊!!!







快手師傅,沒一會兒鴨皮鴨肉都片了下來,當然也是我們大快朵頤的好時候了; 呼,真的是鴨皮酥脆、鴨肉Q彈。

過年後阿肥有到北京出差幾天,也去了趟全聚德;問了問,他竟然說陶然亭的口味比較好吃,畢竟台灣人的口味還是跟中國人有點落差。 碰到我小時候最愛的烤鴨、甜麵醬、荷葉餅;說穿了,我還真沒有什麼心思聽他說全聚德的經驗談噎.....



我們點一鴨四吃,所以其實真的前菜不用多,後面的四吃超精彩~

烤鴨四吃之第二吃,豆芽炒鴨肉。

這道我其實很喜歡,因為常常在外面吃的豆芽,都有根,吃起來好多好多須須,我真的不太喜歡,但是這道鴨肉豆芽,豆芽處理得乾乾淨淨,吃起來也還保有豆芽原本的爽脆口感,真的是很不賴~



烤鴨四吃之第三吃,鴨油炒蛋。

這個看起來就是鴨油芙蓉蛋;單單看的時候有點莫名,有點像港式飲茶的奶油焗白菜的奶油焗醬,但是窈到碗裡又是類似燉蛋的樣子,吃到嘴裡,不油不腥又散發著淡淡的鴨油香氣,非常的香嫩好吃。 真的是視覺、嗅覺、還有味覺上的一大突破.....好驚喜啊!!!



烤鴨四吃之第四吃,酸菜白肉鍋。

油膩的大餐後,來鍋酸菜白肉鍋最棒了,特別的還是鴨肉的酸菜鍋。 其實整個餐食過程,因為店家處理的很好,所以真的一點都不覺得油膩,反而是輕鬆又愉快的美食經驗,而這個酸菜酸中又有著香氣,搭著鴨肉鴨骨還有濃郁的湯頭,真的好好吃,雖然我肚子都快要撐爆了,衝著吸滿酸菜鴨高湯的寬冬粉,我硬是又喝了好幾碗,真的太飽足了!!!

HI~小小兔,妳好啊。 初次見面妳真的好可愛唷 :) 妳知道嘛!? 妳媽咪在有妳之前可是個瀟灑美女,但是有了妳,就變成了戀戀孩子的好媽咪,妳媽咪的轉變真的讓阿姨好驚訝唷;而且妳好可愛,阿姨做夢都有夢到妳唷.....妳要平安快樂的長大,好好的愛世界上最愛妳的把拔還有媽咪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